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灰黑/绿黑】Gravity 06》

#愉快地撒狗血

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6 


黑子最终还是赶在晚饭前离开了绿间的公寓。

绿间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匆匆带了一些外卖回来给他吃,等他吃饱以后又匆匆地赶回去上班。虽然这一切都是那个男人自己不懂得节制而造成的后果,但黑子还是觉得自己赖别人家里有些不好意思,更何况绿间是随时都有可能有工作落在头上的外科医生。不过最重要的是,他今晚可不想再尝一次纵欲过度的滋味。

黑子不想承认,绿间专程为他来送午饭,让他觉得有点暖——自己又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给绿间发了一封邮件便关上了身后的大门。这个高档小区的治安应该很好吧,黑子安慰自己说,因为他没有绿间公寓的钥匙而不能帮他反锁上门。

 

从这个高档小区里走回自己的租的公寓,其实并不算远。

走出小区大门,再往左边拐,走上几百米,就是那个巨大的,连接着高档住宅区与商务中心,还有绿间所在的私立医院的地下通道,而剩下的那个出口则是通往另一条街道,黑子工作的便利店就在那条街道上。而黑子所住的地方,就在便利店对面的街道背后,虽然中间还隔着一个小街区,但如果从巷子里穿过,步行距离并不算远。不过因为附近没有红绿灯,他只能绕到这个路口,再从地下通道穿行过去上班。

再次走进地下通道,黑子回忆起他第一次和绿间见面的时候,那个男人还曾把他当作念书的学生。

黄色的灯光从地下通道墙壁上的灯箱中发出来,把黑子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他缓慢地拖着步子,心里把如种马一样欲求不满的绿间狠狠骂了一顿——当然不会用什么过激的词语,一向克己复礼的黑子和灰崎交往了好几年,也没学会用浑话骂人。

艰难地挪到了街道背后的巷子里,黑子习惯性地抬头望了望自家的窗户,却发现灯光意外地亮着——自己明明一天都没过家了。

黑子有些紧张地加快了步子,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是不是应该先报警。

在他犹豫的这两秒中,眼前的房门忽然从里打开。黑子咽了咽口水,在心里做好了“完了完了要和歹徒正面决斗”的准备。他悲壮地抬起眼,看到站在屋里人时,却有着站不稳。

“灰,灰崎君!”

还不如是歹徒呢!

 

灰崎没有说话,只是侧着身子让黑子进了屋。黑子尽力地放松身体,让自己走路的姿势不要太奇怪,然而越是在意,动作就越是生硬。在擦身而过的时候,黑子感受到了来自身旁的戾气。

“你的腿,怎么回事?”

“没什么。”黑子面无表情地进了屋,拿起水杯,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

“你昨晚上没回家。”是不带疑问的陈述句,说话的人就像什么都知道似的,一贯好脾气的黑子都听着有些火大。

“话说灰崎君在这里做什么呢?这里是我的家,你这样是擅闯民宅。”

“我有钥匙,我不是闯进来的。”灰崎黑着脸,砰地关上了门。

黑子都快忘了,灰崎当初离开的时候,并没有留下钥匙。

“你一直没有换地方住,不是等着我回来吗?”分开了一年,灰崎这个人说话还是这么无赖。

“因为这栋房子最方便,而且这里由于在街道背后的缘故,还未来得及涨价,我为什么要搬走!”明明是在这里等他的,明明花了那么多时间去找他,到最后在自己都决定放弃的时候,他却忽然出现了。明明应该说出思念的话,但话语一到了嘴边就擅自伤人起来,“灰崎君,你不要太自作多情了!我一点也不想看见你。”

黑子不想让灰崎知道自己在这一年做了多少傻事,他只想让灰崎快点离开。

“哲也!”灰崎高声喊着黑子的名字。

黑子没有理会他,径自走到了屋子中央的矮桌旁,坐在了地上。他这才注意到,地板上铺着十几张CD,都是以前灰崎喜欢唱给他的歌曲。

“哲也。”灰崎的声音软了下来,黑子恍惚听到了几年前,在窗台上蹲着的少年请求他开窗的声音。“哲也,你喜欢我,不是吗?”

黑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忽然觉得灰崎才是那个最可悲的人。灰崎交过那么多女朋友,可还是根本不懂得喜欢是怎么一回事,更不懂得他一年前的不辞而别究竟意味着什么。

“灰崎君,是我曾经喜欢你,但我也可以变得不喜欢你。”黑子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点,“我已经不喜欢你了,用了一年的时间,我终于做到了。”

灰崎张了张嘴,一贯凶巴巴的脸上是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可怜样。

“那你,现在喜欢那个混蛋眼镜吗?”

黑子知道他说的是绿间,本来想点头让灰崎死心的,但他忽然想起绿间昨晚上拿催情的药膏折磨自己的事情。

“不喜欢。”

灰崎似乎松了一口气,但一口气还没吐出来他又皱起了眉头,“你在和他玩一夜情吗!”

自己做是一回事,听别人从口中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黑子无法控制地红了脸,“这根本不关灰崎君的事吧!”

 

高尾在下午的时候又接到了绿间的电话。他现在真是怕接这个人的电话了,一接准没好事。

果然,这次又是一件麻烦。

“把那个人的简历给我一份。”

“简历?谁的?”

“那个被你赶走的人。”

高尾反应过来绿间说的是灰崎,可是他明明是你赶走的,为什么每次都是我来做恶人?

“没有简历。他是之前那个James介绍过来的,我就见了一次,觉得唱得还行就直接留下来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才又开始说道,“那你知道他和黑子的关系吗?”

噗。高尾喷出一口水,他心疼地擦了擦刚刚才印好的俱乐部海报。

“你难道还不知道?”

“我只是,有点不确定的说。”

高尾觉得自己老友这个声音真是听起来好玩极了,他决定要当面好好笑话绿间一番。

“你下班了来店里吧,我给你慢慢理理。”

 

黑子最终还是让灰崎留了下来。他知道灰崎肯定放不下他的自尊开口——跑来这里一定是自己找不到地方住了,而且他还说他已经被俱乐部炒了。

黑子没有再和灰崎多说什么,他只希望灰崎赶快找份新工作然后搬出去。

黑暗之中,黑子借着从窗外落进来的光辉,打量着躺在另一个角落里的灰崎的轮廓。

这一年,他究竟去了哪里,我真的一点也不想知道……

 

“总而言之,根据我的分析,灰崎祥吾是黑子哲也的前男友。”高尾竖起了手指,对着绿间做了个鬼脸,“而且绝对不是普通的前男友。”

“那黑子为什么非要说他不认识灰崎?”

高尾不想说,绿间对于人际交往问题真是蠢到无可救药,难道在他眼中,床伴必须要把自己私生活都一五一十地告知对方吗?

“你和他只是床伴关系而已,又不是他的男朋友,他没必要和你说吧。”

“只有男朋友才能知道吗?”绿间一副认真询问的样子就像是在问病人哪里不舒服。

“诶?某种程度上说,算是吧。”高尾干笑了两声。这个男人究竟是怎么让黑子心甘情愿和他发生关系的啊,果然是因为身高和脸吗?

“那我就去做他的男朋友好了。”绿间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酒,拿起外套就准备离开。

等一下!为什么就这样匆忙决定了一段关系?而且什么叫“去做他男朋友好了”?这么不讲理对方知道吗!

高尾目瞪口呆地看着绿间离去的背影。敢情他一开始对黑子就是认真的?可是,可是……他忘了自己的身份了吗?

 

下班回到家,刚一打开门,黑子就被烟雾呛得咳嗽起来。他伸手在眼前挥了两下,看到了灰崎背对着他盘腿坐在屋子中央,才反应过来是灰崎坐在屋里抽过烟的缘故。

黑子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走进屋,收拾起地板上散落的报纸。

“我带了新的报纸回来。”黑子将画满了圆圈和红叉的旧报纸扔进了废纸篓,然后又从包里取出一份新的,递给了灰崎。

“你爸以前不是说会再介绍一家公司吗?你为什么现在还在便利店打工?”灰崎没有伸手接过报纸,只是抓住了黑子的手腕,拉着他在自己的身旁坐下。

“我没去。”黑子平静地说着。他一贯是家里最听话的孩子,而导致他第一次违背父母意愿的人,就在他身旁,毫不自知。

“为什么?现在工作多难找……”灰崎又咬出一根香烟叼在了嘴里,从地上摸起打火机点燃,“你总不能一直在便利店打零工吧。”

“是的,但我的事情暂时还不需要灰崎君来担心。”

“要来一口吗?”灰崎没有在意黑子生疏又冷漠的话语,而是递上了夹在指间的香烟。

黑子一点都没犹豫地接过香烟,深深吸了一口。

“咳,咳……”烟雾还没进入肺就被呛到,灰崎看着黑子咳出泪花的样子,忽然咧开嘴笑出了声。

“你一点没变。”

黑子忍着喉咙里传来的痒意,抬头看向了灰崎,眼神里尽是疑惑。

“你每次抽烟都会呛到。”灰崎看起来很高兴。

“因为我学不会这个。”

“我知道,但是我递给你,你从来都不会拒绝。”灰崎忽然倾身凑了过来,“你明明就学不会,但我就喜欢看你每次都不拒绝我,然后被呛出眼泪的样子,乖得不得了。”

 

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灰崎一个人去了乡下的窑厂,但他每天都会花大把的时间在手机上。

“今天中午吃了师父做的鳗鱼饭,好难吃。”

黑子翻开手机,又是几封描述“灰崎日常”的邮件。

“请不要那样挑剔!”内容虽然无聊得可以,但黑子还是认真地恢复着。

“可是根本吃不饱啊,想吃水煮蛋。”黑子只会做水煮蛋,灰崎知道。

“等灰崎君休假回来的时候,我可以做给你吃哦。”

“好,说定了。但我现在更想吃你了,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黑子红着脸扣下了手机盖,任凭外壳上的小灯再怎么闪也不去搭理。

“你的手机在闪哟,黑子君。”办公室里的前辈善意地提醒他,“不看一眼没关系吗?”

“谢谢,只是手机出了点问题而已,没有什么。”黑子面无表情地撒着谎。

这是一家仓库的管理部,黑子的父亲为他写的介绍信。仓库管理员不需要很高的学历,黑子很顺利地通过了面试,留了下来。

做事规规矩矩的黑子和管理部的同事关系不咸不淡,工作虽然不会特别出彩,但总归是踏实又平凡。

手机又开始震动起来,这次是对方直接打了电话过来,黑子只好拿起手机走到了过道里。

“今天晚上过来吧,我给你看个好东西。”

“如果灰崎君的好东西指的是那方面,那请容许我郑重地拒绝。”

“哈?你在想些什么啦!我是说我自己烧的第一只碗,今天晚上就烧好了……”

黑子脸红红到了耳根。果然无论怎样都会在这个人面前出丑啊。

“没什么。”

“哈哈哈你真是太可爱了!”电话那头传来灰崎的大笑,声音穿过漫长的信号变得有些沙哑。黑子攥紧了手机,没有说话。

“就这样说定了,你坐新干线过来,我晚上来车站接你……啊糟糕师父来了……”

每等黑子再说什么,对面就掐断了电话。

今晚就去乡下那边的窑厂,黑子看了看时间,看来只能提前请假下班了。


-TBC-

 
评论(18)
热度(63)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