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灰黑/绿黑】Gravity 02》

#明明纠结了两天该让灰崎怎样出场,然而我居然还没写到那里去,我有罪

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2

其实地下通道的那一次相遇,绿间并不是第一次见到黑子哲也,尽管黑子并没有见过绿间。

一年前的一个傍晚,绿间忽然想去那家他偶尔会光顾的酒吧喝酒。并不是什么清吧,里面的人难免会做一些不太上得了台面的那回事。男男女女都有不少,单纯只是想来喝酒的人反而成了少数。

绿间也不是对那档子事没兴趣,只是他嫌麻烦,而且不想把自己的时间花在多余的事上。但男人总归是需要发泄的,更何况绿间并不是什么清心寡欲之人,尽管看上去一本正经。

如果能找个比较固定的,又不会让自己太费心的男人,就好了。

绿间摇晃着杯子里的冰块,却并没有四处狩猎,脑子里盘算的更多的还是下个星期自己的要做的一场大手术。

总是西装革履的绿间其实是个外科医生,念了好几年的书,又在医院做了好几年的研修医,一步一步稳稳当当地走到了现在,终于在三十出头的年纪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主刀医生。

但他又不仅仅是个普通的医生。绿间家里经营着市里最大的私立医院,而他是医院继承人的候选者之一。

按理说,绿间真太郎不论气场还是才能,都是继承人的不二之选。但家里却偏偏不止有他一个优秀的医生。几个堂兄都在医学领域工作,每个人都是说话举足轻重的大家,虽然自己还很年轻,但从小就讨厌输的绿间真太郎,只能逼得自己更加优秀。

几杯酒下了肚,没过多会儿就想要去卫生间。绿间放下杯子,正要起身,才发现自己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坐了一个少年,个头小小的,双手叠在一起放在吧台上,等啤酒的样子更像是在上课的中学生。

未成年人不是不能进来吗?绿间皱了皱眉头,却没有说话。

酒保走了过来了,对着少年摇了摇头,递上了一张照片。少年一边低声道谢一边收起照片,随后离开了吧台,看来他并不是在等啤酒。

少年转身钻进了人群里,睁大了蓝色的眼睛四处张望,像是被放入了一个牢笼的小动物,在好奇地探寻新的环境——绿间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脑海里为什么会有“牢笼”这样的词眼。他一时间看入了神,竟然忘记了要去卫生间的事。

白嫩柔软的少年在嘈杂的酒吧里是那样格格不入,就连水蓝色的头发都显得更加纯洁。有人注意到了少年的存在,甚至有一个男人蠢蠢欲动地靠了过去,但还没等他近身,少年就溜走了。
绿间露出嘲讽的微笑看着那个男人,后者正一脸茫然地望着少年刚刚所在的位置,“真是愚蠢。”


接下来的几天,绿间在那条街的各处酒吧喝了好几天的酒。他每天都随机选择一家店碰碰运气,从那天回去之后,绿间又见过那个少年两次。

就这么过去了一个月,绿间给高尾打了一个电话。

“我想开个酒吧。”

“什么?小真你没事吧?”

“你来做店长,我会付你足够高的薪水。”

就这样,高尾辞了干了好几年的让他忙碌得差点得了胃癌的报社工作,跑来和绿间合伙经营起了酒吧。


绿间亲自选的地址,除此之外,把其他一切都扔给了高尾去解决。怎么看都像是白白撒了钱就走的甩手老板。

高尾也不知道这个钱多了没地儿花的少爷究竟哪根筋坏掉了,不过看到绿间递给他的合同之后,他决定什么都不问了——薪酬这么高,再对比一下之前那个每天赶稿到深夜的工作,不要白不要。

后来高尾又出了点子,还没成型的酒吧变成了俱乐部,想要增加一些服务项目,收益也会更多。
然而事情并不如高尾的意,俱乐部的顾客并没有设想中那样多,经营只是维持在不亏不盈的局面。时间久了,高尾都开始急了,但绿间却一点不着急。

高尾觉得,搞不好绿间一开始就没想过靠这个生意挣钱。

现在他更肯定这个想法了,绿间是为了找人,找黑子哲也那样的人。至于找来干什么,高尾用脚趾头都猜的出来。


绿间一开始是以为黑子去酒吧是为了“狩猎”,那样的环境里让他难以想到黑子会去做什么正经的事。少年那副探寻又谨慎的模样就像是初次尝试做点坏事的乖宝宝。绿间来了兴趣,如果那个少年和表面看起来的一样乖巧的话,留在身边也未尝不可。

绿间一直以来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要做什么,一向规矩又踏实,但偶尔还是想要做点放肆的事情。当他决定去找高尾的时候,心里想着假如能够再见到那个少年,他就一定不会放过他。可如果那个少年不来,那就当作是在挣零花钱了,反正最近想做个科研项目,把挣来的钱用在那上面正好,顺便让朋友摆脱那个折磨人的工作。


黑子那时是在找人没错,不过并不是绿间所想的那样。


第二天晚上,绿间按照自己所说的那样,来到了俱乐部。只是工作太忙,来晚了一点。

黑子已经坐在了前一天的老位置上,白色短袖衬衫里是淡蓝色的条纹体恤,端端正正坐在沙发里的样子简直就是个学生。如果不是黑子亲口所说,还拿出社保证做证明,绿间根本不会相信黑子已经二十三岁了。

“晚上好,绿间先生。”黑子对着他点了点头,脸上的表情比起昨天分别时,显得有些迟疑,可能是回去之后又后悔问了那样的话吧——当然这些都是奥斯卡影帝自己在心里瞎猜的,他还没见过黑子除了睁着圆圆的眼睛一脸乖巧懂事之外的表情。

真像个小孩子。高尾那家伙骂的恋童癖,也不是没道理。绿间打过招呼,坐在了黑子的身边。

James依然是抱着那把边角已经被磨掉漆的旧吉他在舞台上弹唱。昨天已经听过了一次,一向喜欢听古典音乐的绿间觉得像这样再听一遍有些无趣。

“你昨天问我今晚还来不来,是有什么话想说吗?”绿间端着酒杯看向身边,黑子却依然是那幅入迷的样子,“黑子?”

“啊。”黑子这才回过神来,“没什么,昨晚回去之后,我还觉得自己问得太失礼了,明明和绿间先生才认识不久。”

“没什么,有什么事就说吧。”

“只是想多认识一下绿间先生而已。”

“为什么?”

“因为绿间先生很厉害,昨天认识你之后,我非常仰慕你。”


黑子看着绿间那一副略微皱着眉头的严肃脸,认为他多半是没信。不过也无所谓,反正自己都是一副扑克牌脸,说谎也看不出来。

昨晚上回家之后,黑子才发觉自己说错话了。或许是James的嗓音太容易勾起情绪,又或许是俱乐部的音响效果和灯光布景都太过迷幻,在看到绿间离开时高大又结实的背影时,他鬼使神差地喊住了他。

还好名字没有喊错,不然就更尴尬了。黑子侧躺在狭窄的单人床上,把右手从脑袋底下抽了出来,够到那个支在床头柜上的相框,扣了下来。

不管怎么样,一年过去了,我决定要忘记了。反正你也不在意,是吧。


绿间抿了一口杯里的酒,玻璃杯内侧留下了一小块酒水划过的痕迹,他盯着看了一会儿,随后将酒杯递到了黑子的嘴边。

黑子愣住了,他甚至没有来得及去思考绿间这个有些失礼的动作是什么意思,就低头覆上了那个绿间的嘴唇刚刚沾过的地方,就着绿间的动作,抿下了一小口酒。

杯沿离开嘴唇之后,黑子才反应过来,这样的动作有多么暧昧。

“对不……”


高尾坐在吧台后面跟着舞台上的演奏哼着歌,无意地侧头一瞥,差点摔了手里那瓶昂贵的红酒。

昏暗的角落里,绿间的手指间勾着一只快要见底的高脚杯,正倾着身体,和黑子接吻。两人的舌尖在黑子的口中交缠,黑子的嘴角还不停地溢出酒红色的液体。他的双手扶在绿间的胸膛,明显一副招架不住的样子。

我知道小真手速超快百发百中但也不至于这么快吧!说好的三天呢!

高尾有时候挺佩服自己的“鹰眼”的,视野太宽阔,总是看见一些不该看见的事。现在他看着黑子潮红的眼角,心底生出一丝异样的柔软。

忽然又想起了什么,高尾看向了舞台上的James,他还没有发觉舞台底下究竟发生了什么。要是他知道了请他来这里唱歌,其实只是因为绿间那只衣冠禽兽想要“诱拐”黑子,不知道会怎样想。

算了。高尾没了看好戏的心情,拿起放在一旁的外套,打算回办公室休息一会儿。


在黑子意识快要模糊掉的时候,绿间才松开了他。 黑子微微喘着气,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坐在身旁的男人。绿色的双眸在镜片后一瞬不瞬地看着他,其中是他看不太懂但又有些熟悉的眼神。

“抱歉,失陪一下。”

黑子起身跑进了卫生间,在绿间眼前匆匆闪过的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你是不是太心急了啊?”高尾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沙发背后。

“这种事还需要慢慢谈吗?”绿间重新拿起了一杯红酒。

“你要先问问他有没有恋人啊,家里情况啊,工作情况啊……”绿间没有回话,只是推了推了眼镜,高尾一下子反应过来,“你已经查好了?”他怎么忘了,绿间做事的效率高得惊人,不管是工作方面还是其他方面。

“你这么在意黑子做什么?”

“诶,有吗?”高尾耸了耸肩,继续往他的办公室走去。

心里的答案其实是肯定的。只是高尾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什么他并不太想看见黑子上钩。大概是黑子身上那股还未褪去少年气,让他有些于心不忍吧。


事实证明,绿间真的是又快又准的神射手,各种意义上的。

黑子被绿间咬着脖子放倒在柔软的大床的时候,脑子里全是绿间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着他的眼神。

他不喜欢自己,只是觉得自己看起来干净而已——黑子莫名生出了这样的想法。但他明知绿间的意图,却没有拒绝他。


演出快要结束的时候,James忽然扶着麦克风说,今天的最后一首歌要唱给一个朋友。

钢琴刚一敲响了前奏,黑子便愣住了。这首歌,他从来没有特意和任何人提起过。只有那个人知道这首歌的意义,因为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是他唱给自己听的——James是怎么知道的?他是不是回来了?可是他人又在哪里?

黑子一向冷静的情绪忽然有些慌乱,就连刚刚绿间莫名其妙的吻也只是让他手足无措了几分钟而已,但现在他却开始有点维持不住脸上的表情。

不用这么在意,反正他也不会在意。黑子攥紧了膝盖上的布料,原本整洁的裤子皱成了一团。

James应该不是唱给自己的,毕竟他和自己并不一样,他有很多朋友,有很多故事。黑子反复在心里安慰着自己,他垂下眼,不再看向舞台的方向。

绿间似乎发现了他的不对劲,挪至了他的身边,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原本不喜欢被摸头的自己,一时也没有反抗。黑子抬头看向绿间,绿色的瞳孔里还是那样让他既看不太懂却又熟悉的眼神。

绿间忽然放下了手里的高脚杯,拉着黑子站了起来,向门外走去。

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的黑子,并没有甩开男人的手,而是任由他带着自己,将沙哑又柔情的歌声,抛在了身后。


And then I looked up at the sun and  I could see

Oh the way that gravity turns for you and me……


本来正考虑要去哪家酒店,但绿间回头一看见黑子魂不守舍的样子,便毫不犹豫地带回了自己所住的公寓。

一关上房门,绿间就吻了吻黑子的额头。“去洗澡吧。”


夜里,黑子穿着绿间给他的不合身的睡衣,任凭男人的手钻进宽松的衣料里,将干燥滚烫的手心贴在他的脊背上。

没有什么好在意的,黑子对自己说。

 -TBC- 


没错持续掉线的灰崎就是狗血的前男友设定

 
评论(11)
热度(81)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