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Love Actually 12》

12

 

黑子觉得赤司最近很不对劲。

明明总是精神不好的样子,却还是每天雷打不动地出门去工作,回家之后又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忙碌。好在的是他没有找黑子做了,黑子的身体轻松了不少。

尽管如此,连续几天都忙到连饭也吃不上几口,黑子也不禁有些担心赤司的精神状态。还是去看看吧。

端着一杯热茶准备给赤司送去,推开门的一瞬间却被满屋子缭绕的烟雾给呛到。

什么时候开始吸烟了?工作的问题有这么严重了吗?

“赤司君,别太辛苦了。”黑子还是什么都没问出口。

“我没事。”赤司闭上有些干涩的眼,异色的双瞳被眼帘挡住,脸上的线条因为疲倦柔和了不少。他揉了揉鼻梁,下一秒又一把将端着茶水的黑子搂进了怀里。黑子险险地护着杯子里的热茶,伸长了手将它放在了一旁的矮几上。

“赤司君?”身后的人忽然没了动静,黑子疑惑地转过了头,却发现赤司已经贴着他的后背睡着了。

到底是怎么了?

 

绿间再次站在了赤司集团的大楼门口。他深吸了一口气,踏进了旋转的玻璃大门。

大概是绿色的头发实在是太显眼的缘故,站在大厅里的保安和前台齐刷刷地看了过来。看来自己是上了赤司集团的安保黑名单啊,绿间勾起嘴角苦笑了一下。

大不了再硬闯一次吧。他没有理会正要开口叫住他的前台,直接迈开步子朝电梯走去。

“喂!”一个保安朝绿间喊了一声,随即拽起胸口挂着的无线电,低声说了几句什么。大厅四周的安全出口里,又迅速钻出了几个穿着制服的男人。

绿间没有回头,只是一动不动地盯着电梯上当逐渐减小的数字。

在保安的手即将搭上绿间肩膀的那一刻,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了,穿着深灰色西装的高尾出现在了那两扇银色的金属门背后。

“诶,小真?”

绿间也愣在了原地,直到身后的保安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位先生,不好意思,你有预约……”

“啊,小真你来得真准时!我刚好把事办完呢,走吧走吧,请我吃饭!”高尾突然用力勾住了绿间的脖子,把他高大的身躯硬生生地压低了下来。

绿间皱着眉头想要拍开那只讨嫌的胳膊,但看了一圈围着他的保安,咬牙忍住了。

 

“你怎么会出现在那里?”高尾松了松勒脖子的领带,把手揣进裤兜里,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丝毫没有在赤司集团大楼里那副精英的做派。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绿间沉下了脸。他们坐在离赤司集团一条街以外的一个咖啡厅里,绿间原本对于高尾这样不由分说把他拉离现场的做法有些恼怒,不过高尾却扬了扬他的公文包,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高尾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个病历夹,递到了绿间眼前。“我是来谈工作的。”

“赤司征十郎?”绿间念出封面上的名字,正要伸手去接,高尾却又迅速收了回去。

“这是病人的隐私,不能给你看的。”

“病人?赤司?”

“我现在只能给你透露这么多啦。”高尾伸出食指挠了挠耳朵,脸上挂着看好戏的笑脸,“不过据说小哲经常会被带到赤司的办公室来吧,说不定下一次我就会遇到他了,你有什么要说的吗?我可以帮你传话哦。”

绿间想起上次来找赤司时所发生的事,脸色沉了下去。“不需要……再说了,万一他一直不来呢?”

“不出意外的话,他会来的。”高尾伸出舌头,眨了眨眼。

绿间皱起了眉头,这个从高中时期开始就喜欢搞怪队友虽然看上去很不着调,说话也常常跳跃得没有逻辑,不过总归是他也曾信任过的搭档吧。“那下次是什么时候?”

“快了,赤司应该等不了多久。”

 

“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呢。”

“你又在好奇什么?”高尾就是这样八卦的性格,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虽然自己的语气非常不耐烦,不过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厌恶。

“我记得小真的家里也很厉害的吧,怎么感觉你被赤司压制得这么狼狈呢?”

“比不上赤司。再说了,这是我自己的事,与家里无关。”绿间推了推眼镜,回想起当初执意要去学习音乐的时候父母失望的样子。他只是要想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事物而已,家人虽然没有直接反对,但却没有给过他什么好脸色看。如果父亲知道他要为了一个喜欢的男人而做到这种地步,估计会连着那时候的怒气一并发泄出来吧。他已经是成年人了,自己和黑子的事,当然要自己来摆平。

“当然,强行把黑子带出来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以后呢,赤司是那种不会轻易罢休的人,如果有这样的机会,黄濑他们不可能会放过,可这么多年过去了,黑子依然没有逃过赤司的掌控……我想要赤司心甘情愿地放开。我和黑子在一起,要的不是暂时的侥幸,而是任何人都无法插足的长长久久。”

高尾撑着下巴愣了愣,反应过来之后禁不住“哇”地惊叹了一声。“小真你……”他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嘴,但眯成缝的眼睛和抖动的肩膀还是出卖了他此时的表情。

“笑什么?”绿间火大地瞪着他。

“没什么没什么!”高尾摆了摆手,嘴角快要裂到耳朵根,“小哲好厉害啊!居然把一个傲娇神棍变成这样的痴情男子!”

“喂……”

“开玩笑啦,开玩笑。”高尾止住了笑,尽管脸庞的肌肉还在时不时地抽动,不过坐在他对面的绿间已经打算无视了。“嘛,小真也很厉害啊。明明那么多过去了那么多年都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们,现在为了小哲的事四处奔波,感觉改变了很多嘛。”说着又指了指绿间的左手,“虽然手指缠绷带的这种怪癖还留着,不过已经没幸运物了,像是丧失了本体一样呢。不执着于星座运势的绿间真太郎,都不是自己熟悉的小真了。”

绿间顺着高尾的手指看向自己的左手,紧紧缠绕着绷带的手指,空空的手心,一时竟没有觉得哪里不妥。

“并不是放弃尽人事了,只是不会再有人给我每天任性三次的机会了。”他说着自己曾经最执着的事情,语气却风轻云淡。

不管是不是人们口中所谓的天才,社会不会惯着一个任性的成年人。绿间并不是完全不需要幸运物,他依然会祈福,会祷告,只是他发现,所有的“因为没有幸运物”而发生的灾难,都可以用完美的行动去弥补。

“嘛,也可以认为现在有比运势更需要执着的事情了。”高尾收拾了一下,站起身拉了拉身上那件把他衬得像模像样的深色西装。“那么,期待下次吧,小真。”

 

比运势更强大的是人心呀。高尾没有说出这句感叹,只是笑着走出咖啡厅,伸手叫住了一辆出租车。


 
评论(5)
热度(26)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