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Love Actually 10》

10


紫原的话让几个人沉默了很久。

“嘛,虽然却很不想承认,但那个时候,也有小火神在啊。”

“啧,你的意思是现在没有火神那家伙就不行了吗?”

“不是的,并不是火神的问题。”

黄濑和青峰回过头盯着突然出声的绿间。

“并不只有火神能够和黑子一起打败赤司,只是那个时候,只能是火神……如果我们之中有一个人,曾经能够信任黑子,或许就会不一样……”绿间推了下眼镜,看向了青峰,果不其然,那张本来就够黑的脸又灰上了几层,“但那个时候,只有火神能做到,只有诚凛能做到,所以打败赤司的人,只能是他们。”

“啧。”青峰在绿间的眼神攻势下偏过了头,“别把所有问题算在我头上啊。”虽然说那个时候,确实是自己伤害那个人最深。

如果当初…算了,哪有那么多如果和当初。


四个人的聚餐在紫原把餐桌上的饭菜吃干净之后,就匆忙结束了。

黄濑还有通告,青峰要回去换班,和他一样在休假的紫原是想要回家补觉。

工作的不同,社交圈的改变,绿间只觉得各自间的关系越来越难合,再加上黑子的事,再怎样也会有点隔阂,或许黄濑到现在也不想承认他和黑子的关系。

果然是有些改变了吧,再也没有奇迹的世代,没有意气风发的少年,没有单纯得可以只凭他们所共同热爱的事物来分胜负的年纪。


绿间捧着一杯热茶,站在阳台上吹着冷风。前几日袭来的寒潮让这座城市里又下起了雪,街道上人烟稀少,只要打开窗户就可以清楚地听见雪花扑簌扑簌落在地面的声音。

按照黄濑的说法,赤司是在人格转换之后才跑到黑子家里告诉黑子他们是兄弟的事实,那个时候黑子的母亲刚去世不久。赤司也曾提到过“那个不争气的哥哥”,所以说,本来的那个赤司,早就知道了他们的关系,只是一直隐忍着没有说,直到黑子失去了依靠之后,才爆发出来的?

因为独自的纠结和挣扎,导致另一个偏执的人格出现,带走了黑子,但黑子却一个人跑到了自己家门口,虽然最终并没有敲门,但赤司却暴走了,为了达到占有黑子的目的,他不择手段地把刚失去唯一家人的黑子软禁了起来——青峰的解释虽然偏激了一点,不过也确实是事实。

那么,如果说,以前的赤司回来了,这件事就好解决了吗?

黄濑曾带黑子出过门,却因为没有按时回到家里,让赤司再一次暴走。对黑子的占有以及对于这份血缘关系的抵抗,赤司已经到了不能忍受黑子离开他掌控一分钟的地步。

真不知道该说是谁可怜啊。绿间呷了一口热茶,氤氲而升的水汽扑上了他的脸,眼前的城市消失在眼前薄薄的镜片里。


手机的震动唤回了绿间的注意力,他诧异地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名字。

“紫原?”

“啊,绿仔啊。”被拖长的声线和以前没什么差别,他们这群人里,改变最小的就是他了吧。不过,紫原是个很少主动打电话的人,更别说主动联系他。

“嗯,什么事?”

“赤仔,现在是可以变回来的。”

“你说什么?”

“这个赤仔,和那个赤仔,可以change的哟。”

“你是说,赤司他其实可以随时转换人格吗?”

“我不知道,但他回来过……这个很重要吗?”

“不,倒不如说是非常重要!”绿间的声音陡然升高,但这次并不是因为愤怒和不甘。

“那就好,聚会的时候忘了告诉你。”

 “谢谢,紫原。”

“嘛,这也是黑仔告诉我的。”

“黑子?他和你联系了吗?”

“啊啊——”回答他的是一声长长的哈欠,“没有,是他以前告诉我的啦……好困,不想讲电话了,再见。”

电话被果断地掐断,连忙音也匆匆结束,耳边安静得只能捕捉到下雪的声音,绿间看着黑掉的屏幕,一点火气也犯不上来——已经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消息了。

再微不足道的希望也是希望。


紫原把手机放在了一旁,抓起桌上的糖果,宽厚的大手灵活地剥开糖纸,将色彩艳丽的小方块放进了嘴里,眼前的小熊糖果快要被腾空了。

那是以前黑子让赤司帮忙买的罐子,是黑子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糖果很快就会被我吃掉,要罐子有什么用呢?”

“因为很可爱,感觉很像紫原君。”

“再这样说捏爆你哟。”

“请不要捏爆我。”

“话说,赤仔最近脾气很好啊,打电话让我过来玩。可是这明明是我的生日啊。”

“是他又回来了,所以邀请紫原君来庆祝生日。”

“嗯?赤仔吗?那黑仔可以趁现在逃跑哦。”

“现在还不行吧……离开的话,我根本不知道该去哪儿,好像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是黑仔太弱小啦,像棉花糖一样……”

“呐,紫原君。”

“什么?”

“如果有一天,我有可以去的地方了,请帮帮我吧。”

“嗯,那你要帮我买美味棒哦。”

“好,没问题。”

“开玩笑的啦!”


“绿仔应该可以的吧。”紫原一边嚼着粘牙的水果糖,一边嘟囊着抓起小熊糖果罐摇了摇,空荡荡的金属躯壳里,只有一两个小小的物体在相互撞击。

还是把它装满吧,紫原有些丧气地想。空空的,太难受了。


正在看书的黑子被楼下的杂乱的声音干扰到,书中的线索被掐断,一时半会儿也连不起来,黑子只好夹好书签,光着脚走出了书房。

赤司的家里一向是安静的,也鲜少有客人会来,像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没出现了。他走到楼梯的拐角,想看一看究竟,却一不小心撞见了那双玫瑰色的眼睛。

“你回来了。”黑子平静地打着招呼。

“嗯。”赤司疲惫地笑了笑,挥走了手忙脚乱想要扶他的管家和佣人,摇摇晃晃地走上了楼梯。

黑子没有动,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慢慢地走到了自己的跟前,低头靠上了自己的肩膀。浓烈酒气在赤司刚上楼梯时就能闻到,现在的近距离更是让黑子整个人都被包裹了进去。

“好久不见,黑子。”

“要我去给你熬点汤吗?”黑子有些迟疑地问着,识相的管家和佣人已经离开。

“先别动,让我靠一会儿,我只是有点晕,还没醉。”

喝醉的人都不会承认自己喝醉了吧。黑子在心里默默地想着,却什么也没说。



【抱歉这次更的不多,进展也有点慢,虽说要写绿间君但似乎没有写多少qwq…五月底和六月初有四门专业课要考试,暂时会消失两个多星期(咬手帕)】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