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木黑]听不到(下)》

【ooc,还有狗血。要相信会是一个好结局】

【也要相信,我的题目和内容大多没什么联系】

前文走(上)


(下)


在康复医院做完了当日复健训练的木吉并没有回家,而是转身回到了诚凛。

手机屏幕上,是日向发来的简单的两个字,“输了”。

 

木吉离开球队已经一个多月。

他没有再过问过篮球的事,也没有回来看一场诚凛的比赛。

——说到底,那个地方所发生的事,怎么也和自己没有关系了。

说要好好看着他们,似乎是自己食言了啊。

 

把书包放在脚边,木吉在体育馆前的台阶上坐了下来。现在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天空出现了,校园里的学生寥寥无几,因为比赛的缘故,体育馆里也是漆黑一片,木吉摸了摸沾着尘土的台阶,心里有种难以形容的堵塞。

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豁达的人,所执着的事物,除了铜锣烧这样的甜食意外,大概就是篮球了。

但祖父祖母的年纪已经大了,作为家里唯一的孩子,已经是三年级的木吉,不得不考虑起未来。

除了篮球之外,还有什么能做的呢?

除了篮球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未来这种事,越去想,就越想不出答案。本以为在拿下全国第一之后,自己可以更加坦然地放弃篮球,但现实却给了他大大的一巴掌。

和后辈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面对失意和痛苦,一起欢呼和拥抱,回忆一点一滴聚集在一起,让他更加难以割舍这份已经深入到骨子里的执着。

铁心的木吉,却铁不下心了。

他逃一样地躲着和球队有关的一切,不去看训练,不去看比赛,不去和丽子或是日向做过多的交谈……不去见那个蓝色的少年。

 

“啊啊,好想打球。”

木吉有些丧气地向后仰去,一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忽然就闯进了他颠倒的视角里。

“黑,黑子?”

被这样吓了一跳之后还能说出话来,木吉忽然有些佩服自己脱线的性格。

 

“木吉前辈?你怎么会在这里?”黑子还穿着运动服,看来是从赛场直接回来的。

“我刚刚做完复健,忽然就想回来看看……话说黑子你怎么会在这里啊?被吓了一大跳呢。”

木吉往旁边挪了一点,黑子自然地上前,坐在了他的身边。

“输了……”

“什么?”

“比赛,我们已经被淘汰了。”黑子的半张脸几乎都埋在了腿上,本来就不擅长大声说话的他,声音更加地细小。

“恩。”木吉拿起手机晃了晃,“我已经知道了。”

“对不起。”

“不要那么说啦,比赛就是这样,会赢也会输,尽情享受吧。你们已经拼尽全力了。”木吉抬起手,习惯性地想要去揉一揉黑子的头。在刚刚触碰到发丝的时候,黑子却忽然扭过头来,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嘛,下次再赢回来吧!”木吉眯起眼哈哈地笑着,悄悄收回了自己的手。他看不懂那片水蓝色里的东西,却也能猜到那大概不是什么积极的好情绪。

 

“比起这个,为什么,前辈一次都不来看我们呢?”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前辈可以坐在旁边,看着我们赢下比赛。”

“但是,不管是开心得想要和人分享时候,还是悲伤得想要寻求依靠的时候,前辈都不在。”

“前辈不是说,会一直好好看着我们的吗?”

“对于我们来说,前辈是永远的队友。但是,对于木吉前辈来说,篮球已经不重要了吗?”

 

问题犹如炮火一般,接二连三地朝木吉炸来。

木吉只有默不作声地看着黑子一股脑地将情绪发泄出来——他从来没有见过黑子这样失态的样子,他也从来没有对黑子的问题这样无措。

“抱歉。”木吉试图扯起一个标准的笑容,但却失败了。

 

黑子没有回答,他将脸埋进手掌,深深地呼吸着。

似乎是等了很久,天空的颜色已经从浓烈的暗橙色变成了蓝紫,水泥的地面残留着白天被炙烤的温度,四周安静到只听得见两人的呼吸和校园外公路上疾驰而过的车鸣。

“对不起。”黑子重新抬起了头,表情已经变回了平时那副淡淡的样子,仿佛刚刚那个质问他的人并不存在,“对不起,前辈。是我输了比赛,有点难过,还说了很多很过分的话伤害了前辈,请原谅我。”

“不,不要这样说啦……”

“前辈已经为诚凛做了很多了,现在也还在为自己的伤做复健,我不应该这样指责前辈。”黑子站起来,朝着木吉深深鞠了一躬,“对不起。”

 

木吉手足无措地看着黑子头顶的发旋,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

“黑子。”木吉咬了咬牙,伸手握住了黑子贴在裤缝的手,“抱歉,黑子。”

 

=== 

 

黑子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在木吉前辈的面前说出那样抱怨,简直就像是不明事理的小孩子。也并不是第一次输球,但自己却无法像之前那样平息内心的那股委屈与不甘。

都是夏天的错吧。

黑子擦了擦鼻翼的汗珠,任性地想着。

 

“没事啦,能被这样依靠,我也觉得很欣慰啊。”木吉前辈最终还是揉上了他的头,宽大的手掌把本来就夹杂着汗水的发丝揉得乱七八糟。

“黑子简直是把我当做哥哥了啊,我很开心哟。”木吉特有的笑容,眯起的眼角和温柔的语气很快抚平了黑子毛毛躁躁的内心。

但是前辈,为什么你看起来,却不那么开心呢?

 

===

 

比赛之后,经过短暂休整的诚凛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训练计划。

输了夏天的I.H.,他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去准备冬季杯,赢回他们的尊严和志气。

 

木吉依旧没有来过体育馆。

前辈是还在忙着做复健吧。黑子这样告诉自己。尽管球队的氛围已经恢复成了以往的样子,但在内心深处,他还是渴望着木吉前辈能够回来看看他们,哪怕一次也好。

 

“我说啊,木吉前辈什么时候能够回来看看我们啊?”一直被他们调笑着说是笨蛋的火神,却很直接地问出了黑子挣扎了许久的问题。

“对啊,这么说起来,真的是好久没有看到过木吉前辈了。”

“啊,那天我在小卖部看见木吉前辈了呢,但他好像没有注意到我。”

“木吉他还在养自己的老伤呢,所以你们这群笨蛋就快好好努力练习啊!”日向从不远处扔来一个篮球,“嘭”得砸散了凑在一起边说话一边趁机偷懒的男生们。

 

“呐,前辈前辈,木吉前辈在哪家医院做复健啊,我们想去看望一下他。”几个胆子较大的一年级生在结束训练后便缠上了日向,询问着关于木吉的话题。

黑子和火神正在一旁收捡着篮球,却也忍不住竖起了耳朵,仔细听着这边的动静。

“复健的话,好像是差不多了啊。他已经不用去医院了,晚上在家做做日常的练习就行了。”

“啊,那样的话,木吉前辈是不是就可以来看我们训练了?”

“不,并不是。”

“为什么?”

“哈,大概是那个笨蛋在挣扎着想怎么避开篮球吧。”

 

黑子回想起那天,在体育馆门口坐了很久也没踏进大门的木吉。

他果然还是一点也不了解木吉前辈啊。那个人,总是挂着一脸看起来好懂的笑容,从来没有主动表达出一次负面的情绪,但事实上,只是他猜不透而已。

一直说着擅长观察人类的自己,是不是太失败了。

 

日本校园的天台,总是少年们表达热血,或释放忧郁,或百无聊赖的好去处。

黑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爬上了那个空荡得只有栏杆和风的地方。

 

拉开铁门,那个人果然就出现在他面前。

是不是太巧,每次都是正面的遇见,一个准备离开,一个准备进来。

木吉的肩膀在逆光之中显得更加宽阔,吃惊的表情在他的脸上一闪而过,很快又被笑容所代替。

“木吉前辈。”

“啊,是黑子啊,好久不见。”

 

“前辈,你为什么要逃避篮球呢?”黑子没有犹豫,直接地问出了心里一直想问的话。

“啊,什么?”

“今天听到日向前辈说,木吉前辈在挣扎着想怎么避开篮球。所以我想要来问问,为什么,前辈要逃避篮球呢?前辈不是很喜欢很享受打篮球的吗?”

“啊,这样啊。”木吉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眯着了眼睛,“但我的篮球生涯,已经结束了啊。”

“前辈是讨厌了篮球了吗?”黑子握紧了拳头,咬牙问出了他害怕的问题。

如果连篮球也讨厌了,那该怎么办才好。

当一个人开始讨厌他曾经挚爱过的东西,真的很痛苦。

 

“并不是讨厌啊。只是因为不能再继续打篮球了,所以觉得痛苦。”木吉苦笑了起来,“以前的爱和热情,忽然变得像是讽刺一样。所以不敢来看你们的训练,不敢去看比赛,本以为自己会很豁达和坦然,但却完全做不到啊……因为得不到喜欢的东西,所以反而会讨厌吧。”

“呐,黑子,我已经不再是铁心木吉了,我已经没有铁一样的心了。”

“不,不是的。”

“黑子也能明白这种心情吧。”

“不,我说不是这样的,现在的木吉前辈,反而更是‘铁心’吧。”

“什么?”

“不管是对篮球也好,对诚凛也好……前辈现在的心,就是这样没有声音的没有温度的铁心吧。那样逃避着篮球,那样远离着我们,”黑子看着木吉的深棕色的眼睛,声音激动得有些颤抖,“比起铁心木吉,我更希望前辈可以有着有温度的跳动的心,我更希望前辈不仅仅是前辈,而是……而是……”

 

木吉忽然笑了出来,不是一直以来的,豁达的笑,而是一种无可奈何,一种心甘情愿。

他向前走了一步,伸出手,把站在他面前一脸认真的少年轻轻拥进了怀中。

 

黑子的耳朵贴在木吉的胸口,夏日里少年特有的高温体质烧得他的耳朵通红。

他能清晰地听见那个胸腔里脏器的跳动,还有那句隔着坚实肌肉传来的——

“这颗铁心,早就是温暖了的啊。”

 

=== 

 

兜里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木吉一边吃着铜锣烧,一边打开了邮箱。

“今天火神君在训练的时候用了那招流星灌篮,弄坏了篮筐,被监督罚跑操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要我带个特质面包来安慰一下火神吗?”

“不用了,请前辈继续复习功课吧。”

 

木吉看着手里刚咬了一口的铜锣烧眨了眨眼,低头噼噼啪啪地打了几个字。

“可是我刚买了一个铜锣烧。”

“那就请快点吃完,然后复习功课。请不要再回我了。加油。”

 

啊,好严厉啊。

木吉无奈地笑了笑,把手机随手放在了桌上。周末还是约黑子一起去M记做功课吧,一个人好没动力。

不过黑子八成又会拒绝他吧。

“木吉前辈总是会以要我陪他做功课的名义请我喝香草奶昔,但其实他总是还会做更多的事,所以我不要去。”

 

木吉最终还是选择了考大学,至于还要不要尝试着打篮球,还是等着看以后的身体状况再说吧。日向他们几个三年级生也开始慢慢引退,最近的比赛也只是坐在板凳上指导着后辈。

偶尔他也会去体育馆看看队员们的训练,但总是会被黑子以“前辈功课会很忙吧”为理由赶了回去。

当时是哪个可爱的后辈说要自己多去看看他们的!

 

未来虽远,但路也很长。

太阳尚远,但太阳必在。

木吉不想去回忆自己是怎么挣扎着想要逃掉关于篮球和黑子的一切。

他只是觉得自己有时候真的太蠢,事实总是想象要复杂得多,既然没有办法,那就任其自然吧。当黑子说,也请自己多多依赖他一点的时候,木吉就决定再也不离开了。

再也不放手了。无论是黑子,还是自己那颗赤诚的铁心。

只是现在还不能告诉日向和丽子他们啊,一定会被说是在“诱拐后辈”然后被揍的。

 

现在这样也不错。

夏天,也会是温柔的啊。


-END-


【在被体能检测折磨之后的爆肝,夸夸我!】

【这是一个好结局,并不是作者强行收尾(自我麻痹中)】


关于「听不到」的一些东西~

为什么叫「听不到」,是因为我在思索着该起什么名儿时,播放器正好放到「听不到」这首歌,我就顺手了…对我就是这么随性

 

木黑算是很冷的cp吧,我看过的木黑同人作品一只手就数得完

在我眼里,木吉前辈已经是那种温柔到不会说“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这一类话的人了,因为太温柔所以反而很难表达出爱吧

 

夏天不是什么温柔的季节,但是有温柔的人陪伴的话,会不会也能把夏天变得温柔一点呢

这样想着,写了这样又校园又纯情的脑洞(有吗?)

我写不出来那种感觉,两个人在同一个时刻迷惘着,但又同时无意间敲醒了对方的故事

 

黑子对木吉的感情,是他以前没有过的,类似于依赖的感情。不仅仅是队友和前辈,木吉对于他来说,更像是一个会守护着他的人,所以他会毫无意识地在木吉面前露出自己最任性最不懂事的样子

 

木吉对黑子,就是比较纯一点的暗恋,但是如果没有外力因素,他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他的点在对于未来的纠结。这是我曾经有过的疑问…高中的时候学校篮球队里的队员大多是从小打球到大的,不管是考高中还是考大学,全凭篮球队的位置一路保送和特招…有时候我会想,万一有一天,不打球了,他们会不会觉得迷惘呢…不过我的一个同学告诉我完全不用担心呢qwq(之后我去看了他们在大学里的比赛,果然不用担心啊)

 

大概就是这样「可以相互依赖,可以在彼此面前露出自己最负能量一面」的木黑,谢谢观看!

 
 
评论(25)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