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Love Actually 11》

【停得有点久了,连自己都忘了写到哪儿了,花了很多时间看以前写的东西,好羞耻,其实我是个不会回头的人啊(笑)…好像这次绿黑的成分也不是很多,抱歉抱歉】

11


因为喝了不少酒的缘故,赤司只能将自己的大部分体重都交给黑子的肩膀,任由他将自己半扶半拖着送回了房间。

“他还没有放你走吗?”在黑子帮他脱下西装的时候,赤司突然问道。

黑子当然知道赤司问的人是谁,他只是摇了摇头,但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抿着嘴淡淡地笑了出来。

“怎么了?”哪怕是喝醉了酒,赤司的自制力和观察力还是惊人的好。

“没什么。只是前段时间,我偷偷溜出去了。”

“哦?都去了哪儿?说来听听。”赤司闭着眼仰面躺在床上,黑子坐在他的右手边为他擦着脸。

“去找了绿间君。”黑子平淡的声音里带着一种俏皮的意味,像是讲述着什么冒险故事一样描绘着他过去一个多月的生活。面对温柔又包容的赤司的时候,黑子总是可以轻松地放下心中的防备。

“真是开心啊。”赤司抬起手,轻轻拍了拍黑子的手背,“抱歉,黑子,你又被带回来了。”

“赤司君不用道歉。”黑子笑了笑,“我去倒杯茶。”

 

赤司很少会喝醉。自身的酒量不错,处事严谨是一方面,没人敢将他灌醉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所以像今天这样路都走不稳的状态,多半是他自己主动喝的吧。这样疲惫的赤司君,真的很少见啊,大概是遇到什么烦恼了吧。黑子端起茶杯,推开了赤司的房门。

男人已经睡着了。蔷薇色的头发散在枕头上,平静的脸上没有了平日里的锐利和锋芒,轻浅的呼吸让胸膛微微地起伏着。

黑子把茶杯轻轻放在了床头,挨着赤司坐在了床沿。这些年来很少有机会这样心平气和注视着这张和自己有一点相像的脸庞。赤司有着一张看不出年龄的脸,这样人畜无害的样子,放回中学里也不会有人怀疑他其实已经是一个社会人士了吧。

“赤司君,再多待几天好不好?”已经陷入深度睡眠的赤司肯定是听不到这样低声的呢喃,但黑子还是忍不住地请求道。

 

绿间联系上了高尾。

这个在高中时期看上去不着调的男人在大学却去进修了心理学。看着高尾一本正经地穿着白大褂,交叉着手指放在桌上等待他说话的样子,绿间就禁不住跳了跳眼皮——可怕。

“小真,有什么事快说啦,我是看在老同学的面子上帮你插队的哦,都快下班了还专门给你腾出时间,今天我本来是不打算接病人的,明天那个病人可是一个星期前就预约好了……所以说你还是要请我吃饭感谢我啊!”

还好,友人一张嘴还是一如既往地聒噪,至少在这副斯文的外表下,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败类。

绿间难得地在心里把高尾调侃了一番。不过当下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绿间咳了一声,开口问道,“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一个人的两个人格进行转换?”

高尾眨了眨眼,笑了出来,“什么嘛,还以为小真有心理问题呢。我都做好吐槽的准备了!”

“喂,我是很认真地在询问你的专业意见的说。”

“这种事打个电话问问就行了嘛,还要专程跑到诊所来。”

“因为还有一些事,当面会解释得更清楚。”绿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走吧,请你吃饭,边吃边说,反正你也不看病人。”

“不看病人也不代表我很闲啊。”高尾嘟哝着,但还是脱下了白大褂,收拾了一下跟着绿间走出了诊所。

 

“说了那么半天,原来是赤司啊。”高尾眯着眼睛呷了一口清酒,“那可真难办。”

“所以我才来问你的啊,紫原说,赤司的人格有转换过,所以我想会不会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过去的赤司回来。”

“虽然我还没有看过类似的病人,但还是看得出来,那位大人的意志力太强大啦,说不定催眠都进不去他的潜意识状态。”高尾摆摆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如果不是在医治的过程中转化人格的话,在一个人格意志薄弱的时候,或许会发生转变吧。”

“什么意思?”

“啊,好难解释啊,不是有什么人格分裂有关的小说和电影吗?就像那样,他们在外界的刺激或是自身情绪的影响下,当前人格的意志变弱的话,就会被另一个所取代哦。”

绿间想起赤司第一次的转变,是在被紫原挑衅的时候,拒绝失败的心被激怒,所以才在最后一刻爆发出来。而第一次回来,同样在是在比赛的时候,赤司在诚凛的进攻前发生了一丝动摇。

“喂,小真,我能八卦一下吗?”高尾突然问道。

“八卦什么?”

“为什么,突然来问我这件事?赤司那家伙做了什么吗?”高尾的眼里闪着好奇的光,这个人总是这样,性格积极又聒噪,特别从别人身上喜欢找乐子。

绿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还是一五一十地说出了原因。

“黑子,被另一个赤司带走了。”

 

赤司一睁开眼,就撞见了一双泛着莹莹蓝光的眼睛。黑子蜷缩着瘦小的身子,静静地躺在他的右手边。虽然只有一瞬间,但赤司还是注意到,黑子原本满脸的期许在看见他睁眼的一瞬间凝滞。

“怎么没回房间去睡?”刚睡醒的赤司还是觉得疲倦,他抬起手,想要摸摸黑子的脸,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被换上了干净的睡衣。他只记得自己一个人在喝酒,后面的事都毫无印象了。

“他回来过了?”赤司忽然露出了然的微笑,一把捞过黑子,搂紧了怀里。

“真可惜,他没能看到这样好的风景。”能让黑子这样一脸毫无戒备地亲近,只能是他了吧,真是讨厌的人。

“赤司君。”黑子小声地喊着他的名字,自从上次的哭泣的质问之后,赤司已经不再强迫他叫自己哥哥了。“有什么事吗?很难得看到喝醉的你。”

“工作上的事罢了,哲也不用担心。”赤司一向不在家里谈有关工作的事,黑子自知问不出什么,也不再开口。

“他回来有和你说什么吗?”赤司有些在意,倒不如说,那是他唯一不能掌控的人,因为他们并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他只能让自己的意志越来越强大,守住这个身体,而不是被另一个人格取代。

但他忘了,自己才是后来多出来的人。

“没什么,只是问了问最近的情况。”

啊啊,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懦弱啊。赤司闭上眼,抚摸着黑子耳后柔软的头发。怀里的身体渐渐变得有些僵硬,赤司叹了一口气,“今天不会做的,再让我睡会儿。既然你没有回房间,就在这里陪陪我。”

 


 
评论(9)
热度(31)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