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绿间老师和黑子老师 05》

05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最近黑子老师对绿间老师都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
谁叫绿间老师要说那种话呢,喜欢就要认认真真说出口啊!可是也没办法,毕竟对于绿间老师那种死傲娇来说,“喜欢”这个词的耻度实在太大。


A班的同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有什么办法能让绿间老师大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呢?

“把绿间老师灌醉吧,不是说酒后吐真言嘛!”

“灌醉老师好像不太现实呢。”高中生不能去喝酒不说,光是绿间老师的酒量,估计也很难喝醉吧。

“真心话大冒险?”

“拜托,他们又不是小孩子。”

大家七嘴八舌讨论了半天也没想出一个好办法,上课铃已经打响,众人只好愁眉苦脸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今天是语文测验,他们宁愿为绿间老师操碎心也不愿意做试卷!

高尾老师看着全班同学唉声叹气,一脸的莫名其妙。是我测试得太频繁了吗?不可能啊,上次课堂测验都是一个月前的事了。

“好了!大家快打起精神!”高尾老师试图给同学们打气,但回答他的是更大的叹气声。

“那个,你们怎么了?功课有这么累吗?是数学课的原因吗?”

老师你不知道啊,绿黑未在一起,我们无心学习!


测试结束之后,桥本同学忽然对整理试卷的高尾老师问到。

“高尾老师和绿间老师关系好吗?”

高尾老师停下手里的动作,眨了眨眼,“我和他是高中同学,算是关系好吧。”

“太好啦!”

“诶,果然是数学课压力太大的原因吗!”是要找我帮忙求情?

“不是不是!”同学们摇了摇头,“我们只是想知道,有什么办法能让绿间老师说真话吗?”

“啊,说真话啊!”高尾老师忽然笑了起来,“这个当然是要问黑子老师啦!”

话一说完,高尾老师就挂着一脸好戏即将开始的微笑大步走出了教室。


问黑子老师?

这不就是死循环了吗!

还真有人去问了。不过不是A班的同学。


B班的同学听A班的同学说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竟然对绿间老师这种神棍一般的性格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和黑子老师关系不错的B班班长向黑子老师亲口问出了这个问题——

“绿间老师是不是不会说真话呀?”

“为什么这么问?”黑子老师停下了手里的工作。

“我听A班同学说的,绿间老师说的和做的永远不是一回事。”

“怎么能这样说?”虽然语气没有什么变化,但B班班长已经能察觉到黑子老师有一点不高兴了。“绿间老师只是口是心非而已,他教数学很厉害,对学生也很认真。”

“不是说对学生啦。”班长赶紧摆了摆手,“之前绿间老师给我们代课的时候,我也觉得他讲课很厉害,只是……唉……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为什么绿间老师总是不直接表达自己的喜好呢?”

“喜好?绿间老师表达得很直接啊,喜欢喝小豆汤,喜欢交响乐,喜欢下棋,喜欢一些神神叨叨的东西,喜欢条条框框的规定,喜欢先用左脚,睡觉喜欢带睡帽……”

等一下这个发展有点不太对,“睡觉喜欢带睡帽?”

“恩,要上课了,松本同学还不快回教室去吗?” 糟了。班长看了眼手表,急匆匆鞠了一躬向外跑去。


“不要在走廊上跑哦。”

“啊,是!”

不对,总觉得哪里不对!

呆萌的B班班长摇了摇头,回到了教室。


天冷了,降温降得猝不及防,黑子老师自然而然地就感冒了。

黑子老师上课上得非常痛苦,头痛,喷嚏,鼻塞,流涕……同学们听课也听得非常痛苦,听不清老师讲话,但更心疼老师的身体。

今天的第一节又是语文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可以上自习,让黑子老师好好休息一下。

“那怎么行呢!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黑子老师吸了吸鼻子,又开始嗡嗡嗡地讲课。

刚没讲几句,教室门就被敲响了。同学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该不会是绿间老师吧。

门一拉开,高尾老师那张笑眯眯的脸就出现在了大家眼前。

同学们的呼吸肌瞬间松弛了下来,也不知道是泄了一口气还是松了一口气。对嘛,怎么可能是绿间老师呢,今天A班第一节课是数学课啊。

“刚刚小真把三角板架在我脖子上,非要我来带你们班的课。”

“好,麻烦高尾老师了。”

不,等一下,这样干脆的回答是怎么回事。

不等同学们反应过来,黑子老师已经消失,讲台上取而代之的是挂着灿烂笑容的高尾老师。“好啦我们继续!”


-好久不见不知何时再见的TBC-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