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对手》

超短,我就练练手,太久没产出一篇完整的文了,废话比正文多,没剧情,确实也没什么必要看…

故事发生在冬季杯开幕式奇迹们碰头之后,绿黑两人又单独见面的场景,这段在漫画帝光篇结束的时候有讲到,但是动画被删了。详情可见我写在最后的废话…

是绿黑已经在交往的前提!想看两个人闹小别扭~(男朋友是绿间君的话别扭还会少吗!)

==================


“绿间君?”黑子握着手机,在楼梯底下停住了脚步。

绿发的高大男生,穿着熨到几乎没皱纹的橙色运动服,笔直地站在楼梯上看着他。

好像一棵胡萝卜。黑子在心里暗暗地想,不过看到绿间手里的那把剪刀,他还是忍住了没有说出口——虽然他确信,这个人不会对他做出任何危险的举动。


“黑子。”是与严肃的表情完全相反的温柔声线,黑子大概能从中猜中绿间想要说却又没说出来的话。

“刚刚没能好好打招呼,好久不了,绿间君。”

“嗯。”绿间点了点头。黑子有些惊讶,他以为这个人会说什么明明合宿的时候才见过之类的,没想到温柔了许多啊。


“你站那么远,我要怎么跟你说话的说。”绿间用绑着绷带的手指扶了扶眼镜,露出了一脸不满的表情。

这个男人就是夸不得。黑子有些好笑地走上了楼梯,来到了绿间的跟前,抬起头认真地看向他。

果不其然,黑子捕捉到了绿间脸上不自然的一抹红色。


“绿间君有什么急事找我吗?”

“并没有什么要紧的。”

真的没有吗?黑子忽然有了恶劣的小心思,想要捉弄一下这个总是口不对心的人。


“嗯,那既然打过招呼了,我就赶回去了,火神君他们还在等着我。”

“你怎么可以这就走,太不尊重人了的说!”

“因为绿间君并没有什么事情要说啊……我走了,比赛请好好加油!再见。”

“喂,等一下。”已经快速鞠躬转身的黑子被一股力量拉住,身后的绿间自暴自弃地叹了一口气。


“刚刚,赤司所做的事……”

“嗯?”

“你有没有被吓到?”

是想问这个吗?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啊。

“还好。毕竟那是赤司君,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也不是不可能,但我确实很吃惊,没想到他真的会划伤火神君的脸。

不过,被吓一跳的,应该是火神君才对吧。”

“哼,赤司也是收了点力道的,否则火神哪有那么容易躲开。”绿间冷哼着撇开了眼。


黑子有时候不太明白,明明绿间已经认可了火神,但他对待火神的态度却对待其他人不同。虽然都是傲娇和口是心非,但他对火神却似乎更加地冷淡,除去篮球之后就根本不会给太多正眼。

“绿间君很讨厌火神君吗?”

“只是很不对盘而已。”

“绿间君和我不也是这样吗?”

“对,所以说我果然……”以前总是挂在绿间嘴边的话语突然刹住了车,后半句被他生生咽了下去。

“果然什么呢?”黑子歪过头,对上了绿间本已移开的视线。


“果然不喜欢我。”见绿间憋红了半张脸半天不说话,黑子便自顾自地接了下去。“我果然也不……”

“不一样。”

“什么?”

“我说你和火神不一样。虽然都是对手,但是那个只会猴子灌篮的白痴和你根本不一样!”绿间向前跨了一大步,伸出手握住黑子的肩膀。


“抱歉,我不该说那样的话。我并没有……并没有不喜欢你……另外,我很讨厌火神,因为他总是缠着你的说。”

“火神君并没有缠着我,他是我的搭档。”

“这不重要!他是你的搭档,但他是我的对手,不管是在篮球上,还是在你的问题上。我不想看见你为他露出那种紧张的表情的说!”

“绿间君是在吃火神君的醋吗?”

“并没……是。”

黑子看着绿间一脸纠结的表情,明白那是他在“求安慰”。


“绿间君好任性啊。”

“什么……”

“不过,我也并没有不喜欢绿间君哦。”

“不是不喜欢,是喜欢!我喜欢你。”话刚说完,绿间就将黑子按在怀里低头吻了下去。

黑子吓了一大跳,这里可是随时会有人经过的体育馆啊!


难得直球和冲动的告白,不过黑子却没来得及细细感受,他注意到了站在绿间背后不远处一脸震惊与呆滞的降旗,大概是来监督派来叫他回去的吧。

“可是绿间君,这里……会被人看到的吧……”

降旗君,对不起,今天真是辛苦你了。

“那有什么关系?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危害他人的事。”

“嗯,大概是吧……”


-END-


【废话】


其实这里也是我对于动画很怨念的一点。

漫画里,黑子给诚凛众人讲述完帝光的回忆之后,大家讨论到为什么绿间要特地提醒火神有两个赤司的事,黑子说他正想说这一点,这其实是绿间的一个假说,是冬季杯开幕式那天,奇迹们碰头之后绿间对他说的。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在大家碰过头解散之后,绿间会单独告诉黑子他的假说呢!漫画里的那几格只有他们两个人!奇迹们碰面时,绿间是站在楼梯上的,黑子和降旗站在楼梯下,但是绿间和黑子谈话的时候,他们两个人是都站在楼梯上的

所以说,火神和降旗都没在,黑子是回到体育馆之后又跑出去找绿间了吗?

绿!间!是!单!独!和!黑!子!约!了!吗!

是!的!

(如果是另有隐情也请不要拆穿我的幻想qwq)

但是动画没有这一段,我好怨念……本来绿黑糖就很少……是想说这段对于剧情来说不重要吗?

但是这里也真的很能表明绿间和黑子的关系啊!虽然傲娇君口口声声说和黑子合不来,但他真的很认可黑子啊!他从冬季杯一开始就没有怀疑过诚凛的水平啊!要让一个傲娇君这样公开表示他认可谁谁谁真的很难得啊!虽然他确实很怨念黑子去了诚凛……

笑cry,不就是想要他来秀德嘛!

好吧,确实后来也没绿间什么戏份了,除了在决战时给黑子他们加油的那句……制作组都删那么多青黑了我确实不能奢求能给我来点绿黑,他们大概觉得不需要再花经费去完善一个后期不会再怎么出场的人物了……

不知道下一话回顾的时候会不会带上一点这个不起眼的小细节,估计不会有了吧…

 
 
评论(17)
热度(28)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