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绿间老师和黑子老师 02》

【今日汇总…不摸鱼了,我真的不摸鱼了,我要准备考试去了(躺)】


三年B班的数学老师荻原成浩,在三年A班的数学老师绿间真太郎坚持不懈的旁敲侧击之下,终于决定做学校数学竞赛队的带队老师,带领同学们去中国参加比赛了。

“这半个月的数学课,将由A班的绿间老师来代课。”

黑子老师面无表情地宣布着消息,但熟悉他的同学们都看到了他头顶上黑压压的低气压。


“我这两周要帮荻原老师代B班的数学课,所以你们自己要好好尽人事,不要让我太操心的说。”绿间老师推着眼镜宣布着消息,但大家都看到了他试图用手遮挡的笑意。

老师,你得意得太明显了!


28岁,黄金单身,长相帅气,身材高大,声音低沉有磁性,下睫毛长到逆天,绿间真太郎的各种指数都已点满,却惟独恋爱技能低到惨不忍睹。

一定不能让这个神棍绿毛老师追到黑子老师。B班的同学们在心里想着,暗自和正在上课的绿间老师较着劲。“这道题讲完了,你们有没有什么不明白的?”

“……”

“……”

“既然不说话那就是默认了,那我们继续下一道题。”

很快,一张卷子就讲完了,但还有二十分钟才下课,同学们只好和绿间老师大眼瞪小眼,僵持了两分钟。

“咳,你们下节课是什么课?”

“……”

“……”

“班长是谁?”

班长只好硬着头皮站了起来:“下节课是语文课,老师。”

“那把你们这次测试的语文试卷拿出来,我给你们讲讲。”

“……”同学们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大学可是拿过数学和文学双学位的说,给你们讲语文那是你们的荣幸。”

同学们只好拿出了语文试卷。


终于下课了。绿间老师心满意足地收拾好书本,大步走出了教室。本来安安静静的教室一下子像炸开了的油锅。

“天哪他居然会讲语文!”

“绿间老师古文也讲得很好!”

“救命!这样的男人好帅!”

“不行!大家冷静一点!”班长走到讲台上,拍了拍黑板,“你们忘了绿间老师的目的了吗!”

“对!这种男人怎么能追我们的黑子老师!”

“荻原老师肯定是被他支走的,实在是太过分了。”

“我们的数学老师只能是荻原老师!”


上课铃打响了,黑子老师拿着课本和试卷走了进来。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讲一下这次测试的试卷……”

同学们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在位置上不安地动着。

“嗯?有什么事吗?”

“那个,黑子老师,刚刚绿间老师已经把试卷讲过了。”

“什么?”黑子老师愣了愣。

坐在第一排的同学把试卷递了过去,黑子老师快速浏览着上面的笔记,脸变得越来越红。

“他神经病啊!”

诶?坐在第一排的同学们清楚地听见了一句骂声,但站在讲台上的是他们一贯温柔的黑子老师,众人纷纷选择了“我什么也没听见”。

“好吧,既然这样,那我们就讲下一篇课文。”


消息在中午传到了A班。A班的同学们捶胸顿足,皆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天哪,他们的绿间老师做了什么!这样下去一定会被黑子老师讨厌的。

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爱在M记吃午饭的同学注意到,最近两天都没有看见绿间老师来买香草奶昔了。他们有点着急——谁都知道,香草奶昔是黑子老师的挚爱。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抓住一个男人,就得先抓住这个男人的胃。同学们决定先旁敲侧击,督促绿间老师去买香草奶昔。

铃木同学拿着作业本去了办公室,除了去问数学题以外,他有着更重要的任务要做。


“谢谢绿间老师,我帮你接杯水吧!”在绿间老师讲完之后,铃木非常自然地拿起了办公桌上的水杯。

“嗯。”绿间老师愣了两秒,还是点了点头,没有拒绝,“谢谢。”

“绿间老师喜欢喝茶吗?”铃木接水的时候看了看杯子里的茶叶。

“并不是,喝茶只是为了提神的说。”

“诶?那绿间老师喜欢喝什么呢?”铃木同学非常敬业地表现出了从来不知道绿间老师喜欢小豆汤的样子。

“小豆汤。”

“好甜啊。”

“再甜也甜不过香草奶昔的说。”

对,就是这样!话题走向了正轨,然而铃木同学还是高兴得太早了,话音刚落,他就感受到了来自身后的眼刀。

“喝小豆汤的男人没有资格批评香草奶昔。”是黑子老师。铃木不敢回头,因为这个声音实在是太冰冷了。

“哼,本来就是。”

黑子老师没有回话,只是拿出课本和教案,黑着脸走出了办公室。

第一次助攻,失败。


这次同学们学乖了,绝不在黑子老师在的时候提起香草奶昔,因为这两人一定会掐起来的。

“绿间老师,黑子老师喜欢吃什么啊?”桥本同学选择了打直球的方式。

“你问这个干什么?”

“那个……我想给黑子老师送一份便当。”

“为什么?”喂喂,绿间老师你要不要这样咄咄逼人哇!

“因为,因为……”桥本同学立刻代入角色,红着脸低下了头。

“哼,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这些小女生在想些什么。给我好好去尽人事念书的说。”绿间老师推了推眼镜,“不过既然你问了我,我还是勉为其难地告诉你吧,只要便当里有香草奶昔,黑子老师就会很高兴了。”

“是吗!”

“但是你不能买香草奶昔给他的说。”

“诶?为什么?”

“那种又冰又甜的东西,吃多了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不能买,之前绿间老师也有每天去M记买香草奶昔的说。”

“什么……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们有眼睛啊。”绿间老师你难道以为你戴了一副墨镜我们就认不出来了吗?你的绿色头毛很惹眼诶。

“那,那是以前我帮黑子老师买的。”

“诶,那为什么现在不给黑子老师买了?”

“因为上次他都喝到拉肚子了。这种只会放奶精的东西还是不要再给他买了,听见了吗?”

“哦哦……”桥本同学有点淡淡的失望。

虽然她真的很想让绿间老师用香草奶昔追到黑子老师,但是如果香草奶昔是这样有害的东西的话,她也只能放弃这个念头了。

桥本同学向绿间老师鞠了一躬,磨磨蹭蹭地走出了办公室。突然,她又想到了什么,赶紧转身跑了回去。

“绿间老师!绿间老师!”

“什么?”

“那我们自己来做香草奶昔可以吧!”


桥本同学good job!

A班的同学们欣喜地发现,最近黑子老师对他们的绿间老师态度又和以前一样好了,因为绿间老师又会给他带香草奶昔来喝了。

而且据说不是在M记买的,是自己亲手做的,用了真正的牛奶,美味又健康。


“为什么绿间老师老是会给黑子老师带香草奶昔喝呢?”

“因为之前的教师运动会,我所在的篮球队输给了黑子老师,这是我们的赌约。”满心期待会有浪漫答案的同学们失望地“哦”了一声。

“等一下,不对啊!绿间老师你居然输了!”

“这,这个有什么奇怪的?”绿间老师有些尴尬地推了推眼镜。“下次肯定是我赢。”

“可是绿间老师一看就是篮球很好的样子啊,怎么会输呢!黑子老师看上去,嗯,比较弱啊……”绿间老师又高又壮,据说在中学的时候是个三分球神射手。

“不准小看黑子老师的说!”绿间老师有些火大地提高了声音,“黑子老师他也是很强的对手。”

“哦哦,是!”

果然是情人眼里出对手,哦不,出西施。


恋爱第一步,香草奶昔,达成。接下来是什么呢?

“表白!”藤原同学拍着桌子提议到。

“会不会太早了啊?黑子老师才刚刚开始接受绿间老师亲手制作的香草奶昔啊……”

“不是指的这个啦!我是说上次的卫生间表白事件,要不要想个办法拯救一下!”

“虽然我真的很支持绿间老师,不过我真的要说,这件事简直没救了。”

“对啊对啊,哪怕是笨蛋也不会选择在卫生间表白啊!”

“会不会不是表白啊?”

“嗯?”

“藤原君也说了,只听到黑子老师说了一句‘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绿间君’,说不定不是表白啊!”

“都已经拒绝到这个份上了,不是表白是什么呢?”


“你们在讨论什么的说?”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同学们抬起头,绿间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们身后。

“啊,那个……没什么……”

“我明明听见了你们在讨论黑子老师。”

井上同学咬了咬牙,打算直接打直球,“我们是在说,上次藤原君看到你和黑子老师在卫生间……”

“吵架!吵架!”藤原赶紧打断,对着井上同学眨了眨眼睛。“上次我看见你们在卫生间里吵了起来,所以有点担心。”

“并不是在吵架。”啊,果然是表白吗。同学们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只是我遇见拉肚子的黑子老师,让他不要再喝香草奶昔了而已。”原来是这样吗?同学们又松了一口气。

“你们不好好尽人事,讨论老师干什么。下节课有测试的说,快去准备。”

又是测试!绿间老师你再这样我们就不帮你追黑子老师了。同学们在心里默默地抱怨着,却也只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评论(4)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