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灰黑/绿黑】Gravity 11》

#我更了!每次都会说这个月好忙,等下个月轻松一点了就来更,但事实上每一次的下个月也并没有轻松,六月份会有八门考试,所以我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运行内存爆满的状态,明明我五月才考了三门啊!

灰黑过去的事还没讲清楚,所以依然是一半回忆杀一半现在,姑且算是平淡的甜~吧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

——这样说未免是太夸张了些,但事实也差不了太多。初次离开家到这样的大城市来,哪怕是和灰崎一起,黑子的心里也是没底,更何况,灰崎之前所说的“这边有几个朋友可以关照一下”完完全全是个随口胡扯的理由,他和自己一样,也是第一次来这座无依无靠的城市。

“所以……”

“所以我们两个人一起的话,是没问题的啦。”不管怎么样听都不是很靠谱的灰崎乐观地打断了黑子的疑问。他一只手里捏着一张租房的广告单,另一只则握着黑子没有拖行李的手。

灰崎君的手真是爱出汗啊。黑子抬头看着灰崎的下颌的曲线,走神地想。身边是繁忙的上班族匆匆走过的脚步,还有耸入天际带来强烈压迫感的高楼大厦,他觉得自己和灰崎就像误闯象群里的两只小狼狗,一不小心就会被庞然大物踩成碎片。

不过总会好起来的,总会有办法生活下去的。他握紧了灰崎的湿润的手,指腹轻轻抚摸过小指上光滑的指甲。

 

一开始还算是顺利。灰崎因为高大的个头,很快便在一家什么都卖的大型家居市场里找到了一份搬运工的工作,虽然累是累了点,但工资还比较可观。而黑子兜兜转转了一段时间,碰过几次壁之后,也在这家家居市场安定了下来,做了一名销售,轮着日子休班。

两个人终于是真正的过上了同居的日子。总的来说,黑子是觉得满足的。可以和灰崎住在一起,两个人一起吃着简单的饭菜,在看搞笑节目的时候一起笑出声,一起出门逛超市,一起在天晴的时候晒被子,一起在洗澡之后蹭上干干净净的床单……

两个人偶尔也为了一些琐碎的小事而起争执。比如吃完饭之后灰崎没有立刻洗碗,等到油污都快干掉了才动手。黑子有几次想自己干脆去洗了算了,但真的这样做了一次之后灰崎反而有些不高兴。

“都说了放在那里我会洗的,你干嘛非要一个人把什么事情都做完……”

“但是灰崎君太拖延了。”

“拖延一点又没什么关系吧,只要我在睡觉之前洗完了就没问题啊。”

大概是两个人了解对方了解得还不够透彻,所以生活上有各种各样的地方需要去磨合。不过黑子不是爱计较的性格,灰崎也大大咧咧的扭头就忘,几分钟之后就忘掉了才说过的话,然后又粘糊糊地往黑子身上凑。

黑子唯一感到烦恼的还是和钱有关的事情。灰崎是个随性惯了的人,花钱有些大手大脚,拿到手的工资没几天就去了一半,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是怎么花掉的,黑子念叨了几次也没什么用,所以两个人一起生活了好几个月,也没存下什么钱。

在领到第五个月工资的时候,灰崎突然一时兴起买了一把吉他回家。黑子看着那一根根光亮的金属琴弦,小声地问到:“这个贵吗?”

“啊,吉他本来不贵……”

“是吗?那就好。”

“但是我买了那家店里最贵的一把!”

还没松掉一口气的黑子瞪大了眼,他看着灰崎兴致盎然的表情,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知道啦我知道。”灰崎随手拨了几下琴弦,“最后一次了,下次工资不会乱花了。”

“灰崎君上个月也是这样说的。”他不想扫了灰崎的兴,但也很多事也不得不去考虑。

“啊哈哈,是这样吗?”

“是的。”

“哲也不要像个无趣的老头子一样啊,只会提钱啊钱的……”灰崎皱起眉头,似乎有些不耐烦了,黑子移开了眼,也没有再说话。

“喂,这种情况下不是应该说点别的话吗?”灰崎抓了抓头发,扣住黑子的肩膀让他转身看向自己。

“说什么话?”

“比如‘灰崎君会弹吉他啊好厉害’之类的……”

“是,是,灰崎君会弹吉他啊好厉害。”

“喂,你不要面无表情地说出来啊。”灰崎无力地叹了口气,头上一簇簇立起来的短发也耷拉了下来。黑子看着灰崎一会儿手舞足蹈一会儿垂头丧气的样子,噗地笑出了声。他歪着头,从底下向上看着灰崎丧气的脸。

“那请灰崎君为我演奏一曲吧。”

 

---

 

“这些是什么?”绿间完全没有第一次进别人家门做客的自觉,倒像是熟人一样随意地站在黑子家的书架上浏览着那些花花绿绿的物品。

无所谓,反正这屋子也就这么大。

“是CD,以前……”以前灰崎君买来的。后半句被黑子咽回了肚子里,“很久以前买的。”

“嗯,看来也是。”绿间伸出手摸了摸,指尖沾上了一层薄薄的灰。

“抱歉,家里没怎么收拾。”黑子不好意思地说着,毕竟这里一直以来也没有什么人到访。

“这样也很好。”

“啊?”

“从一个人的播放列表中,可以了解一个人。所以这些很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你是喜欢那种很安静柔和的音乐的人,没想到你的涉猎这么广。”

黑子看了眼绿间手中随意抽出的那张封面夸张的CD,抿着嘴轻轻笑了笑。那都是灰崎喜欢听的。但黑子总觉得绿间并没有这么简单地相信这些一定都是自己的东西,他又不傻,明明上次才撞见了灰崎。应该是在用这些东西来试探自己真正的喜好吧。

“以前喜欢听,现在不喜欢了。”黑子耸耸肩。

“那你现在最喜欢听什么呢?”

“不知道呢,还没有找到最喜欢的。”

 

黑子家的CD数量多得算是让人吃惊了,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家里有一个人音乐发烧友吧。绿间想到了之前的那个男人,和黑子差不多大,乱糟糟的灰色头发,脸上写满了二十几岁年纪才有的浮躁与年轻气盛。

这样的男人怎么能照顾好一个人家啊。绿间看着书架上各种色彩张扬的音乐专辑,一小部分小说被可怜巴巴地挤到了底下几排。

他想要了解黑子更多一点,不仅仅是黑子的工作,黑子的过去,还要更多更多,细致得就像他在诊断疾病的时候需要深入到一个患者的个人生活习惯一样。

“你也喜欢看书吗?”绿间蹲下身抽出了其中的一本,书脊干干净净,上面基本没有什么灰尘。

“嗯。”黑子点点头,也在绿间身旁蹲下,“但这些都是图书馆里借的,所以并没有多少。如果是绿间君的话,家里应该会有很多书吧。”

“是,你有什么想看的都可以借给你。”

“医生的书,还是算了吧。”黑子干脆直接抱着膝盖坐到了地上,“我没有念大学,所以肯定是看不懂……”

“并没有你想的那样无趣的说,我也要看小说的。”绿间站直了身,一脸严肃又认真地推了推眼镜,“所以说你这种‘因为是医生所以看的书会很无聊’的情报究竟是哪里来的?我也是一个正常人的说。”

“一个突然自说自话要当别人男朋友的人应该不算是正常吧。”

“不是突然,我是经过认真思考了的说。”

“绿间君,很抱歉,稍微冒犯一下可以吗……”

“没问题。”

“难道你说话一直会有‘的说’这样的口癖吗?”黑子抬头看着绿间,明明表情淡得可以,绿间却在那双睁大的眼里看到了几分带着揶揄的笑意。

“咳。”绿间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只是以前的习惯而已。”

“是吗?”黑子忍不住笑出了声,“绿间君果然是个很有趣的人啊。”

“我说的有趣并不是指的这个方面……”的说。绿间挑了挑眉毛,生生忍住了即将脱口而出的口癖。黑子给他的印象一直是乖巧听话,不论是五官还是声音都是干干净净,脸庞和身体的线条也都是秀气而又柔软的,浑身上下充满了学生气,却又透出一点老成。而此时此刻,绿间却突然觉得黑子乖巧的皮囊底下或许藏有一些锋芒,搞不好也是个会偶尔耍耍狡猾心思的未长大的少年——和自己比起来,明明是他更有趣啊。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了解得越多,就会陷得越深,越难以放手了——绿间忽然觉得小说里的那些莫名其妙的道理也不是胡说八道。他觉得自己有点像是在做一个实验,通过一次一次验证来尝到对他来说罕见的、被人们称做喜欢的滋味。

晚上回家的时候,绿间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若是在以前,他一定会认为自己这是荒废了一整天的宝贵时间并会为此感到烦躁不安,但此时此刻他却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更长一些。

“谢谢你,绿间君。”黑子站在玄关,对着自己鞠了一躬,“晚安。”

“晚安,黑子。”在黑子直起身子的一秒钟,绿间弯下腰,在他的额头轻轻印上了一吻,“也谢谢你。”

 

---

 

“刚刚那首歌叫什么名字?”黑子停下了正在切菜的手,从厨房里探出了半个脑袋。

“这首?”灰崎的手指在吉他上拨了几个音。他正坐在地板上练习着才学会不久的几首新歌。

“嗯。”

“《Gravity》”

“从灰崎君的口中说出的英语听上去很好笑。”黑子躲进了门背后,但灰崎却清楚地捕捉到了他话语里的轻笑。

“喂,你和我也差不多吧!”

“是,是……灰崎君再唱一遍吧。”

“啊?这首歌吗?”

“嗯,想听。”

 

Honey

It's been a long time coming

And I can't stop now

Such a long time running

And I can't stop now

Do you hear my heart beating? 

Can you hear the sound? 

 

-TBC-

 

太久没写了所以可能ooc过头了点,如果有bug请务必告诉我!这次写得不多抱歉,下一次更新我自己都还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这章的第一句话也是我现在的心声啊QAQ


 
评论(1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