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灰黑/绿黑】Gravity 10》

我终于更新了!自己都差点以为自己快要放弃了,感谢还记得这个坑并一直催我回来写的小伙伴(哭泣)因为太久没写,所以自己都忘了该怎么写了,一边回顾前文一边揣测自己以前的想法。如果发现BUG请一定告诉我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0 

离家出走还不到12个小时,黑子又踏上了回家的车,只是这次他不是孤身一人。

灰崎坐在他身边闭着眼睛养神,表面上风轻云淡,但手汗却早就将两个人相握的手心打湿。黑子觉得滚烫的温度从湿漉漉的手掌传遍了全身——大庭广众的,灰崎还是牵着他的手,这让黑子根本不敢抬起头,他有点害怕看见周围的人露出奇怪的表情。

“怕什么,又没做什么亏心事。”在上车前,灰崎紧紧地攥着黑子的手,不让他甩开。最终还是没有犟过灰崎的执拗,黑子便任凭他拉着自己向前走。

列车哐当哐当地前进着,劈开了一片片杂草和乱石块,从宁静的乡间开到了小镇,又从小镇开进了城市。窗外的房屋密集起来,低矮的木屋变成了高高的耸立的尖尖房顶。

黑子推了推不知什么时候靠在他的肩上睡着的人,“醒醒,灰崎君,我们到了。”

 

“你说什么?”

黑子看着父亲睁大的眼睛,黑色的。他又重复了一遍刚刚所说的话,声音不大,但却充满了坚定。

“我要和灰崎君一起去东京。”

“哲也,你先不要急着做决定,我再给你写一封介绍信换一个工作。”父亲显然有些慌张,他试图挽留黑子的去意,却很快被打断了。

“并不是工作的原因,工作我会努力去找的。”黑子摇了摇头,“谢谢你,爸爸,我只是想和灰崎君在一起。”

黑子不知道他的父亲脑海里是怎样噼里啪啦的斗争,但是当自己说出“灰崎”这个名字的时候,父亲脸上的表情很明显地凝固了一秒。

他转头看向坐在黑子身边却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灰崎,还残留着是少许稚嫩气的脸上写满了“不良少年”四个大字——这个就是阳太提到过的灰崎。这个就是让哲也一句话不说就仓皇逃出家门的灰崎。

“这就是你的决定吗?”说出口的话不知不觉带上了一点怒意。

“是的。”黑子点头,再次重复了一遍之前所说的话,“我想和他在一起。”

“如果我说不行……”

“如果不行,我也还是会和他一起走。”从来都好好听从父母的话,从来都不想给家里添麻烦,从来都努力做个透明人的黑子,第一次做出了违抗的事。

“那你就走吧。”母亲不知何时站到了家门口,黑子这才注意到家里只有他父亲一个人在——之前太紧张了,他一点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

“什么?”

“如果他想走,就走吧。”母亲的眼里是说不清的情绪,愤怒,伤心,或者是失望,黑子猜不出来,“出去打拼一下也好。”最后一句不知道是说给她自己听的,还是说给父亲听的。

“妈妈……”

“我会照顾好他的,请,放心,请你们放心。”一直没有说话的灰崎站了起来,握紧了黑子的手。他不擅长说敬语,简单的几个词在嘴里吞吐了好几次。

 

离开的好像有些顺利过头了。

黑子走过转角的时候,回头看了眼他的家。父亲还站在窗前看着自己,他一直想要开口挽留自己,但都被母亲打断了。

“阳太呢?”最后出门的时候,黑子小声地向母亲问道。

“他一大早就出去了。”

——或许这也是一个原因吧。如果弟弟在家,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鸡飞狗跳的事。黑子看了一眼拿着行李走在前头的灰崎,有点害怕他和他弟弟的见面。以灰崎和阳太的性格,两个人就算打起来也一点都不奇怪。

“怎么了?”灰崎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他,露出了一贯的笑容,“后悔了吗?”

“不,怎么会。”黑子快步向前走去,拉住了灰崎的手。

 

黑子迷迷糊糊之中听到了手机震动的声音。头两次被迅速地挂断了,直到第三次响起,睡在身后的人才翻身坐起来一边按下接听一边朝阳台走去。贴在背后的温度突然消失,黑子猛地清醒过来,想起了昨晚发生的事。

——实在是,太糟糕了!

正当他心猿意马胡思乱想的时候,灰崎接完电话走了回来。

“我会搬出去住。”灰崎慢慢地蹭了过来,黑子赶紧又闭上了眼。他能感觉到身后那人动作的一顿,随即沙哑的声音又想起,“你可以安心了。”

安心?安什么心?

黑子睁眼,掀开被子坐了起来。

“你要……”去哪儿?话问到一半,黑子就后悔了,身体上的疼痛提醒着他,他现在和灰崎什么关系都不是。

“之前那个俱乐部打电话给我,又让我回去上班……真他妈的有毛病。”灰崎有些火大地骂骂咧咧,如果不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他才不会回去吧。

“那你住哪儿?”

灰崎忽然咧开嘴笑了:“还不知道,俱乐部说他们会提供住处……怎么?不想我搬出去?”

“不是。”黑子冷静地回答着,只是那头乱得和鸡窝一样的头发让脸上严肃的表情扣了几分,“只是在想,如果远的话就不帮你搬东西了。”

 

高尾把房屋的钥匙和写着地址的卡片递给了灰崎,浑身的疲惫让他想起了当年被报社工作死线支配的恐惧。

“没休息好啊。”灰崎盯着他的黑眼圈,难得地表达了一点对人类的关心。

“嗯,有点事在忙。”还不是因为你们的破事儿!连夜找房子很容易吗!“今天你就搬家吧,明天再来上班。”

“不需要这么久,我今晚就过来。”灰崎扫了眼卡片上的地址,“这个地方不远嘛。”

当然了,太远了又怕你不会去住啊!“那也行,你回去准备准备吧。”

灰崎点点头,提起背包走了出去,刚过门口,他忽然又转过了身:“你和哲也怎么认识的?”

“他是之前那个James的朋友,偶尔会来店里。”高尾谨慎地回答着。

“哦,没什么,只是你上次你问我是不是认识他,我好奇而已。”

高尾有些诧异,灰崎指了指自己的脸,解释道,“你刚刚一脸‘你问这个干什么’的表情。”

 

黑子最终还是去灰崎的新住处看了看。

虽然身体还残留着疼痛,但出门走走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灰崎不让他搬行李,他也就只能看看。并不是想要知道灰崎住哪儿,也不是对两个人的感情还心存侥幸,黑子只是觉得,他们两个人在这么大的城市里,除了彼此就无依无靠,哪怕没了感情,但相识一场,以后如果是发生什么事也还可以互相照料一下。

灰崎新住处很干净,周围的街道也算是宽敞,比起黑子还守着的那间屋子不知好了多少倍。灰崎不止一次提出让黑子搬过来,都被他拒绝了。

不知道是不是又得到工作的缘故,今天的灰崎有些反常。

黑子关掉了灶上的火,用毛巾包住锅缘,将刚热好的粥端上了桌。开了火,也就算是有人住了下来。

“你不留下来吃饭吗?”灰崎看着披上外套的黑子,两个人之间少有的平和相处,仿佛是回到了当初交往的时候。

“我晚上还要去上班。”黑子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回头看向了灰崎,规规矩矩的衣服让他看上去老气横秋。

“我们分手吧,灰崎君。”黑子听见自己平静的声音,“以后请好好照顾自己。”最开始是灰崎的单方面离开,然后又是自己对感情的放弃,两个人竟然直到现在都没有说过一次正式的分手。黑子觉得是该有个了断了。

灰崎张了张嘴,没有说出话来。

“那,再见了。”有了好好的告别,应该就能好好地放弃了。

“抱歉……”

黑子捕捉到了一声轻声的叹气,果然是太反常了啊,今天的灰崎君。

关上房门的瞬间,黑子突然感觉到了来自身后的阻力。

“我不会把你让给那个眼镜男的。”灰崎单手撑开了门,嘴里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说得咬牙切齿,“我不会输给那个眼镜男。”

 

黑子是一路哭着回去的。

他自己并没有感觉到,只是木然地向前走着,直到风吹过他的脸,他才感觉到了脸上冰凉的温度。

明明之前灰崎不辞而别的时候,他都没有哭。他只是冷静地分析着灰崎会去的地方,然后一处一处地找过去——然而事实证明,他并不是那样地了解这个从高中毕业就开始交往的男人。

兜里突然震动了两下,黑子揉了揉眼睛,拿出了手机,是便利店的同事发来的,好像是让他好好休息。

这是什么意思?今晚不用去上班吗?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家门口,黑子抬起头,看见了一个高大又熟悉的身影正倚在墙边。

“我帮你请了一个病假。”绿间压低了声音解释。黑子还楞楞地没有反应过来,绿间叹了一口气,慢慢地走到了黑子的跟前,伸出手抚摸着他湿润的眼角。

“因为我今天想见你。”

 

“搞定了?”

“搞定了。”高尾用肩膀夹着手机,手里正忙着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打字。

“那好。”

电话那头正要挂断,高尾赶紧停下了手里的活。

“等等。”

“怎么了?”

“你真的是……认真的吗?”高尾认真地想了一个措辞。

“当然。”

“那好吧,只是作为朋友,还是说句提醒的话。”高尾的食指轻轻地敲着桌子,“你不是说这两年在争医院继承的事吗,别搞砸了。”

电话那头只沉默了短暂的一秒。

“嗯。”

 

绿间再一次走进了黑子的家。

没有另一个男人的身影,很好。绿间满意地喝了一口茶。

黑子端着几盘小菜,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为他亲自下厨,很好。绿间满意地喝了第二口茶,已经全然忽略了他从来没喝过这种廉价茶水的事情。

“家里没什么菜,抱歉。”黑子把盘子放在桌上,坐在了绿间的对面,有些尴尬地捏着手指。

“已经很好了,不需要道歉。”绿间拿起了筷子,“我开动了。”

这是他从精通人情世故的高尾那里请教来的——到对方家里,吃一顿普通但却温馨的家常菜。

黑子的厨艺的确有些糟糕,肉煮得太老了,蔬菜又有点生过头。平常总是一个人将就着吃,哪怕就是以前和灰崎交往的时候,因为两个人对食物都没有什么追求,也是随便吃点什么就能糊弄过一天,所以黑子一直觉得自己厨艺差点无所谓。但现在,他竟然有几分紧张。

坐在对面的男人一看就是吃惯了精致料理的人,真不知道是发了什么疯,非要来他家里吃这样简陋又难以下咽的食物。

黑子不知道的是,绿间为了工作,常常不得不去医院食堂——虽然吃的是特别关照过的“vip套餐”,但到底也是没有家的味道。而这样嚼也嚼不动的肉,竟然让绿间甘之如饴。

“我吃饱了。”绿间在黑子目瞪口呆之中放下了手里的筷子,十分优雅从容地双手合十,“感谢招待,非常美味。”

 

-TBC-


太久没写的缘故,感觉自己有很多事情都交代不清楚了。黑子的妈妈同意黑子离开,也是因为感觉到了儿子在这个家过得不是很幸福吧,黑子第一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所以就让他自己去做了。并不是不爱他,只是家庭的原因,让很多感情都被埋藏在深处(所以妈妈对弟弟会更客气一点),后面还会再慢慢讲的,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写出来。

至于灰崎和黑子的关系,这次是真的分手了。为什么灰崎不强行把黑子抢过来,也是因为他长大点了吧,虽然还是会做些冲动的事,但对于有些东西他也能够看得更清楚了。所以绿间君得抓紧时间啦!

自己写文其实是没有大纲的,想到一个想写的镜头就捋袖子开始写,所以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所以弟弟君快上线吧,连我自己都想看狗血的戏呢)

谢谢你们还记得,真的谢谢!


 
评论(3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