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支仓希斯X小日向穂积》

思来想去,不知道这对应该叫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打tag,全凭缘分吧(笑cry)顺便来听听写文时的BGM 一途な思い - 安瀨圣


01

运动部门的空气里,弥漫着少年特有的汗水味。十几岁的年纪总是喜欢干点热血沸腾的事,手掌与拳头的碰撞,头发与脸颊的摩擦,一个人的体温和另一个人的体温在空气里交融,被汗浸湿的布料在风中猎猎作响。

小日向穂积也喜欢。虽然总是有人觉得他像个女孩子,个子瘦瘦小小,皮肤白白嫩嫩,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血液里流淌着怎样躁动的因子。

他喜欢风从发丝间穿过的感觉,喜欢看因为急速地向他身后卷去而模糊的风景,喜欢双脚离开地面时鞋尖蹬起的泥土,喜欢和队友用力击掌后火辣辣的手心。

他喜欢凭借着自己小小的个子,在障碍物中穿梭,蹦蹦跳跳地踩出捷径,在地上快速地打滚,然后毫不在意地用各种姿势将手伸出——支仓希斯会掐好时间从某条小路里跑出来,压低了身子与他击掌。

“Perfect!”支仓会大笑着挥挥拳头,继续向前飞驰而去。蓝色的运动服会在疾风中勾勒出支仓健壮高大的身形。

——这些都是小日向穗积最喜欢的事。

 

小日向拉开储物柜的门,练习之前被他匆忙之间胡乱塞进柜子里的毛巾掉在了地上。他弯腰捡起来的时候,一双熟悉的脚忽然从他眼前走过。小日向抬起头,隔着柜门悄悄伸出了半个脑袋。

支仓走到了他的储物柜前,脱下了被汗水打湿的运动服,里面是一件宽松的低领背心,若有似无地露出了他结实的胸肌。

“穗积。”

忽然被叫到名字的人赶紧收回了目光,随口应了一声,专心地折起手里的毛巾。

“你的头发是不是长长了啊?”

“欸,有吗?”小日向嘀咕着,用指尖捻起了垂在脸颊旁的发尖。

“当然。”支仓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背后,干燥粗糙的手指擦过他的后颈,勾起了几缕发丝,“你看这里。”

“我怎么会看得到我后面啦。”小日向缩了缩脖子,“我又不像步君那样有四只眼睛。”

“不不不,我的四只眼睛那也都是长在前面的。”忽然闯进来的门胁扶着眼镜,朝小日向摇了摇头,转而又看向了支仓,“好了,现在是将棋时间!”

支仓看着门胁兴致勃勃地摆好棋盘,苦笑着盘腿坐了过去。

“下了这盘就回家。”

“先赢了我再说吧!”

“喂谁能赢过将棋部的部长啊!”

“就算你这样奉承我我也是不会让步的!”

太好了,步君的突然出现。小日向依旧站在自己的储物柜前没有动,借着柜门的遮挡,他抬手摸了摸扫在后颈的发尾。

部门里只有三个人,但却一直像这样吵吵闹闹,太好了。

 

“希斯君的这步棋真是烂得无可救药了。”小日向换好了衣服,也换好了笑容,他轻轻掩上了储物柜的门,往正在棋盘上交战的两人凑过去。

“欸?那门胁你等一等!”

“不等!”

“等一下嘛!”

“拒绝!”

 

就这样很好了。没有人会再提起那段让支仓痛苦的回忆。

时间是会走的,等走过了就好了。

 

“命运的轮回到了啊!”

支仓看着八神陆感叹道。小日向回头看着他的脸,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像一头蓄势待发的野兽。

既然还想跑,那就跑吧。

“那就来比试一场。”小日向也听到了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

 

02

命运的轮回开始了。

支仓听见自己说,他同样也注意到了小日向如同小兽一般的颤抖——他们已经太久没有进行过酣畅淋漓的疾走了,他们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兴奋。

 

小日向穗积的身体里有一头野豹——这是过去他刚加入疾走部的时候,顾问说过的话。再过不久,小日向一定会成为和你们一样的主力的,顾问回头对着还是二年级的三人说道。

只是还没等到那一天,疾走部便只剩下了支仓和小日向两人。

支仓见过小日向身体里的野兽。曾经有几场比赛,顾问让他代替三年级的跑者和二年级的主力一起疾走。刚刚才完成接力的支仓喘着气,在头顶的大屏幕上看着正在奔跑的小日向,不管是多高的支架,不管是多矮的障碍,他都可以灵活地穿梭在其间。

哪里是野豹啊,简直是一只野猫,野豹应该是在宽阔的草原上奔跑的吧。支仓拉起衣角擦了擦流到下巴的汗水。

 

新部员的加入让方南疾走部新生了。姐姐送来了新的运动服,白色的runruly,就像是阳光一样明亮。

“蓝色的忧郁时代已经结束了。”

“终于等来了啊。”小日向在支仓的身后笑着说。

支仓也跟着笑了出来,“是啊。”

 

一旦跑起来,就连时间都走得飞快。

门胁的受伤大家都没有想到,支仓也更没有想到,他真的会在一年之后再次和久我恭介成为疾走的队友。

只要希斯君高兴的话,就没有问题。只要希斯君还想要和久我前辈跑的话,那我就会继续将疾走部保护下去。

小日向坚定的眼神里写满了这样的话语,支仓愣了愣,也看到了里面几分其他的情绪。果然有些难过吗,他想要揉揉小日向看上去蓬松柔软得头发,却最终没有抬起手。

明明自己才是那个看起来可以让别人依赖的人,而自己却是全心全力地依赖着这个人吧。

“方南疾走部已经进入第二章了。”支仓勾住小日向的脖子,笑着将他拉进了自己的怀中,瘦小的肩膀撞在自己的胸口,硌着有点痛。

 

所以不要再担心,不要再为了让我依靠而努力了。全力释放你心里的野兽,跑吧,疾走部已经被你保护得很好了,我也是。

 

03

成员多了起来,部门也热闹了不少。很多时候已经不再需要小日向和门胁说双人相声来改变这间房间里的氛围。

支仓脸上的笑似乎多了起来。小日向捏着手里的玩偶,蹲在部活室的角落里发呆。其他人都训练去了,但自己今天却忽然很想从这些事情里逃掉。

“穂积?”门口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紧接着部活室的房门被人拉开,“你果然还在这里啊。”

小日向仰起头,冲向他走来的支仓露出了一贯的笑容。

“被你找到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啊?”支仓毫不在意地蹬掉了鞋,盘腿坐了过来,身上是才跑完步的汗臭味。

“摸鱼啊喵。”小日向举起手里的猫咪布偶,捏着嗓子回答道,“你在这里干什么喵!”

“摸鱼啊。”支仓学着小日向的语气,却模仿不来那一声黏黏糊糊的猫叫。

窗外是拼命拉长的蝉鸣,两个人坐在夏日闷热的空气里,没有再说话。

 

“希斯君,你看到了吗?”

“看到了什么?”

“你和久我前辈一起登上顶峰的时候,看到美丽的景色了吗?”小日向扯着手里猫咪的胡须,想起了前两天的那场表演赛,支仓和久我的完美击掌。

“啊,看到了。”支仓忽然凑了过来,勾住了他的脖子,“但是,跳得更高的不是你吗?”

“恩?”耳边传来的是如打雷一般轰隆轰隆的心跳,小日向压低了头,后背抵在支仓的胸口,一动不敢动。

“带我跑上更高的地方,看看风景吧。”

小日向偏过头,看到了正咧着嘴微笑的支仓。

“但是希斯君太重了,会飞不起来的吧。”

“喂?”

“不过,好啊!”

 

我还是很喜欢疾走。很喜欢用力跳到半空中,眼前展现的景色。

喜欢和希斯君击掌的声音,喜欢希斯君疾走的身影,喜欢希斯君身上的汗味,喜欢和希斯君有着共同的信念和目标,喜欢和他朝着同样的目的奔跑。

 

04

支仓深知自己的姐姐是个恶魔。但感觉到周围气氛都改变了的时候,他还是觉得有些过头了。

“喂,老姐,这个有点……”

“恩?这样不是很好吗?这就是性感狂野的衣服呀。”

很好……吗?支仓看着低着头从更衣室走出来的小日向,裸露在空气里的双腿紧紧并拢,双手在努力地向下扯着只是刚刚遮到底裤的紧身小短裙,后面还跟了一根猫尾巴,上面是完全暴露在空气里的腰腹,短小的紧身背心也只是刚好遮住胸口而已。

除了有点天然的八神和樱井奈奈,其余的人都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前辈好厉害!”

“不要再说啦……”小日向红透了脸,耸着肩膀简直像是要将自己缩成一团。

“这种衣服是不是叫女生穿更好啊?”支仓试图挽回她姐姐的心意,“穂积他……不会太平了吗?”

“你懂什么啊!”姐姐拿起手里的化妆刷敲了敲支仓的额头,接着便走过去将立着两只毛茸猫耳的发箍戴在了小日向的头上,“好了,希斯,过来吧。”

支仓扯了扯嘴角,同手同脚地走了过去。

 

这个季度的女装主题是性感,镜头只会捕捉小日向的神情,支仓只需要做个穿着西装的人体装饰就好,但他还是很认真地坐在柔软的沙发椅上,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小日向蜷着腿坐在支仓脚边的地板上,双手搭着他的膝盖,毛茸茸的脑袋轻轻靠着支仓的大腿,摄影师走过来,将那根猫尾缠上了支仓的脚踝。

比起野豹来说,果然还是更像一只野猫啊。

他看不见小日向的脸,但隔着薄薄布料传来的轻微颤抖还是在告诉他这个可爱的少年在害羞。

“没关系哦。”支仓偷偷伸出手指,勾了勾少年的发尾,小声地说道。

变换姿势的时候,小日向听从摄影师的指令,爬上了支仓的大腿。轻得像猫一样,难怪可以跳那么高。支仓还来不及看清小日向的表情,他就已经转向了镜头。

“好,希斯君请靠近猫咪的耳朵。”

“哦。”支仓愣了愣,随即闭上眼,微微低下头,向眼前发丛里的耳朵靠近。

“再近点也是可以的,男士露脸的部分不要太多。”摄影师吩咐道。

再近一点就贴在一起了。支仓僵着脖子,但还是敬业地靠了过去。

“没关系哦。”他忽然听见小日向小声地说。既然这样——

“抱歉了,穂积。”

支仓伸出手,扶住了小日向纤细的脖颈,压低了身子将鼻尖埋进了柔软的发丝里,鼻腔里充满了淡淡的甜香,是女孩子会用的化妆品的味道。与自己紧贴在一起的身体忽然变得僵硬——如果真的是一只猫的话,大概背上的毛都会立起来吧。

 

05

D’s寄来了最新的一期时装杂志。小日向刚拆开一角,就看到了支仓那缠着猫尾的脚踝。

像是拿着烫手山芋一样地把杂志扔进了储物柜里,小日向浑身都在发抖。真是的,都说好不会用这张做封面了!

还好其他人还没有回来——刚一这么想,部活室的门就被拉开了。

“前辈!小日向前辈!”八神那跳跃的声线打破了本来安静的部活室,“你看到杂志了吗?”

“什么?没有……”话还未说完,八神就跳到了小日向的身边,举起了那本印着他女装封面的杂志。

“啊——陆你个白痴!我不要看!”小日向匆匆抢过杂志扔进了储物柜,完全不顾八神的哀嚎。

“男子汉看什么女装杂志啦!”他叉着腰作出厉声戾气的样子教训着八神,一回头却看见大家的眼神都飘来飘去。原来大家都已经看到了吗?小日向抽了抽嘴角,匆匆瞥了眼眼神游移的支仓,却不敢将目光落在他的身上。

“我们都是看过现场的人啊,没什么关系啦!”八神不怕死地跟上了一句。

 

“啊——”小日向揉着头发大叫,真想一转身冲出去跑上两圈。

 

06

支仓看着做拉伸活动的小日向,偶尔会想起那只爬在他大腿上的猫咪。

“最近老是走神啊。”久我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还是熟悉的一身黑。这个人还真是喜欢黑色。

“在想着要不要养一只猫。”支仓的目光并未从小日向的身上移开,反正大家都站在那里,没人会发现他盯得是谁。

“哦,是吗?”久我低沉的声音里似乎有一点玩味的意思,“猫咪可是不好驯化的动物。”

支仓疑惑地收回了目光,看了眼站在他身侧的久我。后者的脸上挂着一丝淡淡的笑,转而也看向了正在做准备的大家。

糟了——支仓愣了几秒,有些尴尬地吸了一口气。

“要不要我把机车借给你?”久我像是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但你别给我碰坏了。”

“不,不用了。”支仓抽动着嘴角。他想问久我借给他机车干嘛,却害怕听到“泡妞”这种答案。

 

已经很久没有两个人单独待在一起过了。

小日向喜欢和门胁一起疯疯闹闹,再加上痴迷于训练的几个一年级生,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作为最后的人离开部活室了。

支仓提着刚刚脱下的运动服,拉开了眼前的门。意外的是,今天的部活室却只有小日向一个人在。

“步君已经回去了,久我前辈,陆和尊还在练习,樱井同学正陪着他们。”听到声音的小日向扭头看了他一眼,随即笑着解释道。

“唔。”支仓点了点头,算是回答。距离上次近距离的接触也有很久了。他看着专心整理储物柜的小日向,金色的发丝随着动作轻轻晃动。

“穂积。”支仓鬼使神差地喊住了他的名字。

“恩?”

“你的头发是不是……”伸出的手定在了半空,支仓有些惊讶地看着一脸惊慌回过头的小日向,柔软的触感划过指尖,很快地消失。

“啊,抱歉……”小日向很快便放松了紧缩着的脖子,笑着朝他道歉,“希斯君的手太冷了。”

太冷了吗?支仓看了看自己汗湿的手掌。

自从上次拍了杂志封面之后,小日向对自己触碰的反应就变得剧烈起来。除了练习和比赛时必要的击掌,小日向似乎一直在回避他的手。明明之前还是个会在比赛之后蹦蹦跳跳跑来跟他击掌的可爱后辈。

 

07

好后悔。他为什么要反应那么大啊!他明明很喜欢支仓的碰触,喜欢他扑上来勾着自己的脖子开玩笑,喜欢和他用力地击掌。

但是身体不会撒谎。小日向知道自己真真实实地害怕着某些东西。

 

储物柜里的东西忽然掉了出来,落在了支仓的脚边,小日向心烦意乱地低头看过去,是那本用他女装照片作封面的杂志。

“啊。”他弯腰想去捡,却晚了一步,杂志被支仓拿在了手中。

“不要看啦!”小日向瞪大了眼,他试图抢回来,那本杂志却被支仓高高地举在了半空。

“喂,希斯君,不要小瞧我的弹跳力啊!”

“是吗?那就来吧。”支仓丝毫没有放下手里东西的样子,脸上甚至写满了期待。

实在是太过分了!身体里的本能被那个笑容唤醒,在大脑还来不及细想会有什么后果的时候,小日向就已经扶着旁边的置物架跳了起来。

 

撞进一个坚实又温暖的胸口的时候,小日向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做了什么暧昧的动作。不,也许并不是自己的缘故。

支仓因为冲击力而跌坐到地上,小日向也一同摔了下去。他赶紧支起身子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自己的腰间被一只有力的手臂牢牢地环住。

 

08

“穂积……”

小日向的脸近在眼前,上面写满了惊慌失措。支仓却没有松手。

“什么?”小日向换上了他一贯打趣的笑容,声音却有些颤抖,“我们还是起来再说吧。”

支仓觉得自己的四肢都不属于自己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要一动不动地禁锢着小日向。脑子里回想着他姐姐耍无赖欺负他的样子,支仓模仿着那样不容置喙的语气。

“说好了再起来。”

“欸?”

支仓看着小日向那双猫眼一样圆圆的蓝色眼睛,心里更像是被猫抓过一样。

“其实封面很可爱。”支仓从来没有评价过小日向的女装,他知道小日向很排斥那些可爱的衣服。

“呜哇不要再说了……”小日向伸出手试图捂住他的嘴,支仓赶紧放下手里的杂志,将那双挥舞的手按在自己胸口。

“穂积很可爱。”

支仓觉得自己一定是吃下了一堆烟花,胸膛里是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炸。

“不只是穿女装的穂积很可爱。喜欢疾走的穂积,喜欢飞跃在半空中的穂积,蹦蹦跳跳过来和我击掌的穂积,都很可爱。”

小日向将红透的脸埋进了支仓的怀里,整个人都颤抖得不行。支仓觉得自己脑子坏掉了,嗡嗡直响,他坐起了身,扶着小日向的滚烫的脸,低头吻了下去。

软软的,让支仓想起那天伏在他腿上的猫咪。


-END-

评论(9)
热度(31)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