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灰黑/绿黑】Gravity 09》

(最近补档,删掉了车,不影响剧情)

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09

绿间坐着冷静了好一会儿才一踩油门发动了车。

他知道灰崎和黑子交往过,可明明上次黑子还死不承认地说他们不认识,这次就直接让他看见两个人住在一起的场景了。真是好笑,黑子依然没有说他们交往过,连担心那两个人今晚会上床的理由都找不到。

绿间扯了扯嘴角,他想起刚才自己在黑子额头上的亲吻,那绝不是平时的他能够做出来的举动。感情果然是难以控制的事情,绿间在这一瞬间有些懊悔,他本该更理性一点的,但与此同时,他也知道如果当时自己不冲动那样一下,出于男人的自尊也好,占有欲也好,自己都会输给站在他对面的那个男人。

男人?连个工作都没有,死皮赖脸地住在前男友家里。绿间心里那股被隐藏了许久的傲气和优越感也随着迟来的怒气冒了出来。绿间不知道那个灰崎有哪里值得黑子去喜欢的,哪怕他一点也不了解那个人。

那黑子呢?居然也就这样让那个灰崎住在了家里,真不知该说他是软弱还是温柔。后面传来了喇叭声,绿间才注意到前面的红灯已经切换到绿灯了。

啧。绿间有些烦躁地松了刹车。

最初的时候,是黑子自己突然走进了他的视野——绿间对于床伴这种事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他只想找个听话,乖巧又可爱的床伴,如果没有这样的人出现,他就保持单身的现状也没什么不好,他可不会随随便便找个长得好看的男人就来一次——但就在绿间不经意的时候,黑子走了进来,端坐在绿间的旁边,等着服务生为他带来消息。他看上去就是个少年,绿间观察过他好几次,每一次黑子都是来了又走,也不会重复地进入相同的店。

绿间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把他当做在酒吧和俱乐部准备偷食禁果但却胆子不够大的学生。

既然有了感兴趣的人出现,那去偿试一下也没有什么损失,所以绿间才会脑子发热叫上高尾去开俱莗乐莗部——如果再次看见了他,那就不要放过。

然后突然从某个时候就想认真了,或者说,从一开始绿间就把“恋爱”的关系误认为成了床伴关系。

 

绿间打开了车窗,一阵风吹乱了他原本打理得整齐的头发。

完了。他忽然想明白了,自己从一开始对于感情的定义就是错的。他不是想要黑子做他的床伴,而是想要他做他的男朋友。

 

刚才谁还在说绿间是感情白痴的,突然发起招来简直令人猝不及防。黑子捧了水往脸上拍,心里乱作了一团,真是糟透了。

卫生间的门忽然被打开,黑子抬起头,在镜子中看到了一脸怒意的灰崎。

“灰崎君。”黑子赶在灰崎开口前喊出了他的名字,“你不觉得很可笑吗?”

“什么意思?”

“你为什么要生气呢?”

灰崎愣了愣,一时说不出话来。

“真的很可笑,看到你这样生气的样子,我甚至以为这一年什么事都没有发生。”黑子扯了扯嘴角,却并笑不出来,“我以为我们还在一起,所以你看到我和其他男人在一起,你会生气。但事实上,你也清楚,当初一句话不说扔下我离开的人是你,突然跑回来连个招呼也不打就住进我家的人也是你……”

“哲也……”

“你有什么资格这么生气?”黑子的声线被提高,就连他自己也吓了一跳,双莗腿颤抖得有些站不稳,他只有扶着洗手台才能控制住自己不在这个人的面前跌倒,“你有什么资格再次干涉我的生活?”

“灰崎君,事情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我都快要忘掉你了,可你为什么又要突然回来?”

灰崎没有再说话,只是咬着牙退了出去。

因为刚才用力的发言,黑子的脑子嗡嗡直响,再抬头时已经看不到灰崎的人影了。

为什么连个离开的理由都不给?如果说出来,如果像过去那样蹲在窗台上耍耍赖,那扇窗户的锁依然会从屋里打开。但为什么他却什么都不肯说。

 

黑子又站着发呆了好一会儿,才有些恍惚地拿毛巾擦干了脸,走出了卫生间。

客厅的灯被关了,电视里放着一个关于深海的纪录片,屏幕发出的幽蓝色光芒笼罩着黑暗下来的房间。公寓很小,只有一个房间和配套的小厨房以及卫生间。白天,这间屋子就是客厅,晚上拉出被团就是卧室。一群色彩斑斓的鱼从电视屏幕这头游向了另一头,在房间里投下了凌乱的影子,却怎么也逃不出这几面墙壁。

灰崎不知道哪里去了,空气里也没有点燃的烟味,黑子猜测他可能是出去抽烟了。

以前灰崎也会抽烟,不过没有这样厉害。矮桌上被拿来当做烟灰缸的空易拉罐,满满当当地塞着烟头,黑子叹了口气,捡起了落在地上的遥控器。

一双手忽然从背后扶上了他的腰,黑子被吓了一跳,手里的遥控器吧嗒一声摔在了地上。脑袋被后面的人扳了过去,黑子闻到了属于灰崎身上的烟味,他还来不及惊呼出声,就被人堵上了嘴。后背被灰崎滚烫的身体紧贴着,嘴里和鼻腔都是他熟悉的气味,黑子很快便双腿发软。

“灰崎君!”保持着最后一丝理智,黑子赶紧从灰崎的怀里挣扎了出来,“你在做什么?”

灰崎没有说话,只是抓着黑子的肩膀,将他推向了身后的墙壁。

“你不要乱来!”黑子有些慌张,抛开身体对于灰崎动作的条件反射程度不说,光是凭着蛮力,他就不是灰崎的对手。现在他的脑子还是一团糟,他不想在这样的情况下和任何人发生关系。

“怎么?”将黑子禁锢在自己的胸膛和墙壁之间的灰崎发出了一声嗤笑,“你和别人就可以乱来,和我就不行吗?”

熟悉的烟草味再次袭来,嘴唇被人堵上,柔软又有力的舌钻入了口腔扫荡,黑子听着两人唇齿相交的水声,觉得自己像是被禁锢在鱼缸里因为缺氧而濒死的鱼。

“你还是喜欢我的吧,你看,你的身体还是喜欢我的。”

黑子的气息变得紊乱起来,身上的人还咬着他的嘴唇,粗重又湿热的呼吸打在脸上,让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烫。黑子突然很不甘心,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哪怕和别的男人也做过相同的事,但自己的身体却依然诚实又兴奋地对灰崎产生了反应。他咬紧了下唇,不让自己发出一丁点声音。

“哲也。”灰崎念着他的名字,开始吻上他的眼角,耳垂,下巴,脖颈,然后拉开他的衬衫,咬上了他的锁骨。

“住手……”黑子无力地做着最后的反抗。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两人的动作,黑子愣了愣,赶紧拨开了灰崎的手,拿出了手机。

是绿间。黑子用手背蹭了蹭眼角渗出的泪水,一时不知道该怎样接这个电话。

“你不接吗?”带着嘲讽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黑子冷着脸没有理会。他挂掉电话,将手机放回了兜里,然后弯腰提起了被褪到一半的裤子。电话又响了起来。灰崎抢在黑子穿好裤子之前,拿出手机按下了接听。

“说吧。”灰崎的脸上挂着笑,将电话放到了黑子的耳边。

不知道这个人究竟要干嘛。黑子无言地瞪着他,心里也明白这样的笑容背后多半没有什么好事。

“黑子,你刚刚没事吧?”电话那头传来了绿间的声音,听语气有点着急。

“抱歉,刚才按错了。”

“没事就好。”

扣上纽扣,黑子总算穿好了裤子。从灰崎的手里拿过自己的手机,黑子扭头不再去看站在自己身前的男人。

“绿间君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只是想打个电话而已。”

“那……啊……”黑子忽然传出的惊呼让电话那头的人呼吸一紧,他听着一连串儿的“没事吧”“遇到什么事了吗”,竟然心虚得像是做贼——灰崎突然抱起了他,将他放在了屋子中央铺好的被团上。

“没事,遥控器掉了。”

“恩,如果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绿间说来说去也没有扯清楚到底找黑子干嘛,两个人就两句“有事”“没事”绕了大半天,听得灰崎都有些不耐烦了,他没有再等,当即就开始脱起了黑子的衣服。黑子只好赶紧答应了绿间,挂掉了电话。

“灰崎君!你要干嘛?”

“电话我让你接了,绿间说完了,该轮到我了。”灰崎舔莗了舔黑子的嘴唇,手上也恢复了之前的动作。

“停下……”这次没有电话铃声再来将黑子拖出泥沼了。

黑子抬起手臂,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你究竟……把我当什么啊!”

天花板上的游鱼还在漫无目的地游动着,水蓝色的光芒笼罩着两个人,勾勒出紧紧相贴的身影——如果只有画面的话,确实温馨又浪漫。

灰崎拉开黑子的手臂,俯下身吻着那双蓝色的眼睛,将他的眼泪悉数舔干净。

“你是我的,你是喜欢我的。我不想把你让给他。”

 

“你怎么了?”灰崎搂紧怀里的人,另一只手拉了拉下滑的毛毯。

黑子把脸埋在灰崎的胸口,没有抬头。他一路上想好了无数的话语,现在却一个字也不想说了。

“灰崎君,你会收留我吗?”声音因为两个人紧贴在一起而变得闷声闷气,听上去更像是撒娇一般。黑子自己都没忍住地红了脸。

“哈,这算什么问题?你离家出走了?”灰崎的声音里充满了难以置信,“不会吧!”

“如果我说是呢?我从家里逃出来了。”

“随便你说什么啦,反正你跟着我就行了,我怎么会不要你。”灰崎咧开嘴笑了起来。

两个人自从毕业旅行之后就没有这样单纯地拥抱在一起睡过觉,现在被窝里的温度刚刚好,暖得黑子快要睡着了。

“我要从这儿走了。”快要睡着的时候,黑子迷迷糊糊地听见了灰崎的声音,“这里要倒闭了,我还是得换个更靠谱的工作。你和我一起走吧。”

“恩。”黑子乖乖地应了一声,然后便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醒来之后,黑子才反应过来灰崎在前一晚宣布了什么重大消息。他看着灰崎给他指着地图上从没去过的城市,脑子有些发晕——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去离家这么远的地方生活。

“离这里是很远,不过坐新干线的话,也不会要很久啦。”灰崎抓了抓头发,回头却看到黑子一脸的犹豫,只好胡说八道地说起安慰的话,“城市更大,机会更多嘛,我在那边也有点朋友,相互关照一下应该不会太困难的。”

黑子没有回应,他这个时候才开始担心昨晚的不辞离别会给家里带去什么样的麻烦。

“你不想去吗?”

“不是。”黑子摇了摇头,事到如今,他只想和灰崎待在一起了,“只是,我不知道家里……会怎么样。”黑子想起灰崎还没有问自己为什么要从家里逃出来,他还什么都不知道。

“你不是离家出走了吗?”

“是,但我还是想打个招呼再走。”黑子抬头看着灰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灰崎君,你会和我一起的吧……”

“当然了。”

 

-TBC-


后面会慢慢交代清楚一些事,比如灰崎为什么会离开黑子,以及灰崎为什么不会问黑子离家出走的原因,就像之前刚毕业那会儿,灰崎第一次问黑子既然不念大学那要不要和他一起走的时候,黑子拒绝了他他也只是失落了几秒钟而已,这些都是灰崎的性格以及灰黑相处模式造成的。

不过我怕自己更新得太慢所以太难让人注意到,还是说一下好了。

原作里面灰崎坏得有点讨厌了,但我还是更想写比较孩子气一点的灰崎和黑子,两个人年纪都还很小,不管是感情也好还是人际交往也好,都是很不成熟的阶段。灰崎我行我素惯了,性格比较自私一点,或者说很自我,对于关心别人这样的事他不是很在行,虽然他会毫不保留地表达自己的喜欢,但他也确实不是十全十美的男朋友。同时也是因为这样的性格,他觉得黑子不管出于什么原因离家出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黑子来找了自己,而他能做的,以及需要做的就是带着黑子“逃离”和避开那些痛苦的因素而已。

毕竟灰崎那种性格的人,是不会想到要去帮解决别人的“家庭纠纷”的。而且那时候的他比起成年人来说,还是个不够强大的孩子呀。

后面陆陆续续还会有一些原创路人角色,奇迹的另外几人多半是不会出现的(让奇迹做路人角色总感觉非常对不起他们blingbling的光芒),当然黑子的弟弟也是会再出现的,感觉他很有喜欢哥哥的潜能(并不)

支持绿间的朋友们不要急,绿间很厉害,绿黑也很有戏,不会轻易输过黑子的初恋的(笑cry)

评论(17)
热度(46)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