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有关于结婚的一切 02》

#新年第一次更文就被莫名其妙吞了orz…之前的评论还未来得及回复,非常抱歉…话说究竟是哪里有问题啊!!!


前文 01


02

在咨询了科室里的护士们之后,绿间才明白为什么黑子会对他的求婚那样生气——可以不要大大的钻戒,但是求婚不能太随便,像那样趁着对方安慰自己的时候脱口而出简直是大忌。

不过知道自己错在哪儿的绿间压力更大了。因为黑子已经知道了他想要向他求婚的事实,就算他再怎样精心设计也很难给黑子惊喜了。

已经生了两个小孩的护士长拍了拍绿间的肩膀,一脸语重心长:“其实啊,只要诚心所至,哪怕再平凡的求婚方式,也能让对方感动的。人家和你结婚是想好好过日子,又不是想演电影。”

绿间觉得护士长说得好有道理, 他正在心里反复地品味着这份温暖的鸡汤,谁知几秒钟后护士长忽然就翻了脸拿着病历夹啪地一声拍上了绿间的后背,“还愣在这里干啥,还不快去干活,病史问好了吗病历写完了吗检查做完了吗标本采好了吗下午教授要做手术你准备好了吗……”

“抱歉,我马上就去!”那句话怎么说的,菜鸟医生和老鸟护士,就是没头脑和不高兴。

 

思考了两天之后,绿间终于有了决定。他给过去的老同学挨个挨个地发了一封邮件,希望他们可以在这个周末过来一起聚聚,吃顿饭。

当然这顿饭不是白请他们吃的,绿间打算当着大家的面,认认真真地求一次婚。说白了,他就是想轰轰烈烈地闪瞎众位情敌的眼,顺便严肃地向大家宣告,黑子是我的了,你们死心吧。

不过这个做法是有巨大风险的。本来黑子在大家聚餐的时候就会对自己特别冷淡,不知道在那种时刻向他求婚,会不会让他觉得有些尴尬从而导致求婚失败,这些都是未知数。

绿间忐忑地熬完了这一周,这期间他甚至连滚(石)床(铺)单(人)都变得小心翼翼,有好几次黑子都忍不住问他是不是有了什么难以启齿的秘密。

“绿间君没事的,有我在呢,大不了我在上面好了,我不会嫌弃的”,每当黑子一脸心疼地拍拍他的脸,他就气得加大了抽(奖)送(水)的力道,把身下的人顶(呱呱)得只能发出断断续续的喘(咳)息——说谁难以启齿呢!

 

时间终于熬到了周末。因为绿间告诉黑子这次的餐厅需要穿正式的着装,于是两个人少有地同时穿起了西装。

到了餐厅包间,没想到那群老同学们已经穿着正装坐在了位置上。所有人都如临大敌地看着绿间走进了门。看来这群人都是有备而来,绿间拉起黑子的手,也不顾黑子不好意思的轻微反抗,一脸骄傲地走向了饭桌。

真是得意啊。赤司端起面前的茶水,优雅地喝了一口。黄濑和桃井一眨眼就笑眯眯地凑到了黑子身边。紫原一边从口袋里抓了一把糖果递给黑子一边念念有词“小黑仔受苦了,我给你带了你最爱的香草味”。青峰则是凭借着自己zone一般的速度勾住了黑子的肩膀,让他坐在了自己的旁边。

总而言之,全部人都把绿间屏(你不要逗我了)蔽掉了。

这顿饭是我付钱啊一群混蛋!不过略感欣慰的是,自己的高中队友们并没有像野兽一样朝黑子扑过去——不,等一下,为什么你们的眼睛都闪着绿光的说!

绿间黑着脸坐了下来,候在一旁的服务生准时开始上菜。黑子站起身,对着大家满怀歉意地笑了笑,随即向绿间走去,坐回了他的身边。

绿间又快憋不住那副得意的表情了——不论什么时候,不论有多少人在阻碍他们,黑子总会待在他的身边,这就足够了。

——然而绿间实在是太天真了。

一顿饭吃得艰难无比,每当绿间觉得时机到了,咳了两声,将手揣进兜里,立马就会有人出来打断他。

 

“黑子……”

“小黑子,来,多吃点肉哦!”

“这么多我办不到,黄濑君。”

“咳,黑子……”

“哲君,这个汤超鲜诶,我帮你盛一碗吧!”

“非常感谢,桃井小姐。”

“咳……”

“阿哲啊,多吃点蛋白质才能长肌肉!”

“谢谢,青峰君,但我的肌肉是正常的水准。”

“……”

“您好,麻烦再加一份汤豆腐。”

够了!绿间紧紧闭上了眼,额头上不断有青筋冒出,我要爆(难道是这个)炸了!

“黑仔,我想要你手边的那份丸子。”

“好的,紫原君。”

 

直到最后一刻,大家也没有给绿间一个机会将求婚的话说出口。离开餐厅的时候,绿间的后背早已被汗水浸透,衬衫黏(土)在皮肤上,湿(疹)答答地特别难受。

最后一次机会了!绿间趁着大家拿起外套准备起身的一刻,清了清嗓子。“咳,黑子……”

“喂,我说,大家要不要一起去唱歌啊?”高尾的声音同时响起。

“高尾——”

“啊?啊!宫地前辈救我!”

 

回家的路上,绿间没精打采地走着,从远处看,俨然一根焉(能辨我是雌雄)了的黄(教主)瓜。

“绿间君。”默默走在他身边的黑子拉上了他汗湿的手,“抱歉。”

“为什么要突然道歉的说?”

“其实没关系哦。”黑子并未回答绿间的问题,“就算不用特意宣告也没关系,我本来就已经是你的了。”

绿间差点又要唱rap了——要忍住,要忍住!“嗯……”绿间拼命让自己的嗓子只挤出一个字。

“所以说,求婚这种事,只要有你和我在场就足够了。”

这是暗示吗?这不是暗示吧!哪有暗示得这么明显的?这肯定不是暗示的说!难道说,难道说,黑子要向我求婚?不,这怎么可能的说!这种事应该我来做才对!但黑子也是男人吧,他来求婚也没有什么不对的说……啊不对不对,我也是男人啊!我怎么能让黑子来开口!还是让我来终结这一切吧!

“咳,黑子……”

“黑子?”一个声音再次打断了绿间即将说出口的话。

“荻原君?”

“啊,想不到能在这里遇见你啊,黑子!”


让我爆(难道是这个)炸吧!


-TBC-


评论(4)
热度(67)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