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赤黑】人偶(下)》

【预警】这个黑子有点病娇,三观有点不正,可能会引起轻微的不适 (没有be预警就说明这并不是 真be)

#@哲分不足跌斯  点文的下篇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大纲


03

“次郎,你还记得你和哥哥去后山遇到的事吗?”

“记得。”

“说来听听。”

“我们在山上遇见了一个漂亮的姐姐,她说她的东西被挂在树上了,想要哥哥去帮忙。”

“为什么她不带上你呢?”

“他们让我在那里等着。那个姐姐说前面很危险,还说他们马上就会回来。然后她给哥哥说了几句悄悄话,两个人就一起走了。”

“你还记,得那个姐姐长什么样子吗?”

 

没有等到想要的回答,赤司慢慢地向那具人偶走了过去。

“别碰他!”黑子慌张的声音在背后响起,随即而来的是由远及近的脚步声,赤司停下了脚步,看着黑子跑到他的跟前,抱住了那具成年男子的人偶。蜡烛从他的手里跌落,熄灭在了冰冷的地面。

“别碰他。”黑子低垂着眼,纤细的手指插进了人偶的发丝里——夜色让发丝的颜色看起来更深,不过还是能依稀分辨出来那不寻常的色彩,赤司的眼色沉了沉。

“他只是具人偶。”赤司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冷漠。

“不,他是我的父亲。”

“这个孩子的脑子不正常。”式神在背后悄声说着,却又立即感觉到了赤司让他闭嘴的命令,乖乖噤了声。

“黑子,别害怕,我不会带走他。”赤司走到黑子的跟前,蹲下了身,“你的母亲呢?”

黑子楞楞地抬起头,眼眶里已经有泪水在打转,声音里带上了浓重的鼻音。“她在房间里,给人偶做衣服。”

“那你去陪陪她吧。”赤司伸出手,蹭掉了黑子脸颊上划过的泪珠,“我扶你的父亲回房间,他一定是累了,竟然在院子里睡着了。”

式神突然又在背后不安的地动了起来,赤司不禁有些恼怒地命令它安静。

“好的。”黑子站起身,双手揉了揉眼睛,“那就麻烦赤司君了。”

 

“你还记,得那个姐姐长什么样子吗?”

“记得,头发是红色的。”

 

赤司捧起人偶散落在地面的发丝,赤红色的光泽在月光下隐隐地发亮。

“红色的。”

“影,我觉得你今天的废话特别多。”

“主人,我也觉得你今天的脾气特别大。”

赤司闭上眼,有些无力地叹了一口气,手里的发丝随着他站起身的动作,散了一地。

“那个孩子不正常。”式神再次开了口,很显然它宁可被骂也想要说出自己未说完的话,“你明明知道了,却还是要放过他吗?”

“我只是不确定。”

“不确定他是不是妖怪?”

“不是。”自己还不确定的,是他杀死那些人类的孩子的原因。赤司能感觉到事实就隔在眼前的薄纱里,但他却还在撕开的瞬间犹豫了。

 

“你还记,得那个姐姐长什么样子吗?”

“记得,头发是红色的。”

“红色的?还有呢?”

“长得有点像,有点像大哥哥你……”

“我?”

“次郎,你在胡说些什么啊!”

 

赤司有些艰难地扶着被他推开的仓库大门——一向冷静的他手指却止不住地颤抖,背后的式神压抑着声音,发出了惊呼。

黑子家后院的仓库里,全是大大小小的人偶,半躺着的,撑着伞的,高傲地仰着脖颈的,瘦削的下巴,纤长的身型,全是赤红色的头发——全是赤司征十郎的模样。

“这是,怎么回事……”

赤司慢慢走了进去,手指拂过了每个人偶的脸颊。很明显,这里时常被人打扫,一点灰尘也没有。

“主人,我快分不清楚哪个是你了。”

“你是白痴吗?”尽力压抑着心中那股不寻常的感觉,赤司整个人都开始散发着戾气。

从他打算找黑子制作人偶开始,他就把自己推向了这个肯定的答案。或者说,他从见到黑子的第一眼开始,就有了预感,可他却又心怀侥幸地认为这些都只是他一个狂妄的猜想罢了。

仓库的空气里弥漫着诡异的味道,赤司难以抗拒地想起村民的脸。

救救我们的孩子吧。

“拆一个人偶看看。”式神应声而出,在赤司面无表情地注视下,拆掉了站在他跟前的人偶——“自己”的胸腔内,是一颗风干的心脏。是人类才有的心脏。

 

“哥哥。”

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赤司没有回头,他一动不动地站在“自己”中间,直到被人从身后轻轻地抱住,一颗头颅抵到了自己的背心。

“哥哥。”

好冷。赤司低下头,看着环在自己腰间苍白又纤细的手指。

“今天的哥哥很温暖呢。”黑子喃喃自语,声音里带着轻笑。

“我明天再来看你。”

 

“黑子哲也是妖怪。”

“不,他是我的弟弟。”

“他夺走了太多小孩的生命。”

“他只是,一个人怕寂寞而已……”

 

04

父亲的来信在意料之中,无非是些责备他为什么这次除妖去了那么久却还没有成功。一眼匆匆扫完,赤司便拿着烛火将信纸化为了灰烬。

“你还是不去除掉黑子哲也吗?”面对式神的疑问,赤司依然保持着沉默。

“我所效忠的,是除妖师赤司征十郎……”

“你效忠赤司氏吗?”赤司忽然发问。

“当然。”

“那你效忠我的父亲吗?”

漫长的安静让人怀疑着交谈者的走神,但赤司知道,他的式神在思考。

“我本只是个妖怪,妖怪只认收服自己的除妖师为主。”

赤司笑了起来,赤红色的双瞳闪着锐利的光芒。“很好,那我就不需要再去培养一个式神了。”

“如果你不想除掉黑子哲也,为什么不收他做自己的式神呢?”

“我说了,他是我的弟弟,我做不到。”

“你喜欢他吧。”

“哪有哥哥不喜欢弟弟的。”

赤司看着烛台底下的灰烬,信纸的一角还未来得及被火焰舔到,一个残缺的“赤”字在燃烧殆尽的火焰中苟延残喘。

 

黑子哲也是赤司封印的第一只妖怪,在被他亲自贴上纸符,跪坐在他亲手画好的阵图里面的时候,黑子哲也的名字还只叫做哲也。


赤司征臣,那个赤司氏的当家,在赤司征十郎刚满五岁的时候抱回来一个孩子,浅蓝色的头发,浅蓝色的眼睛。

“这是你的弟弟,哲也。”

后来赤司才从多嘴的下人口中得知,哲也是父亲在外出除妖时,犯错误留下来的孩子。

“那个孩子的母亲,是妖怪呢。”

赤司征臣没有将赤司的姓氏传给哲也,全府上下的人只唤作他“哲也少爷”。

“你们在胡说些什么。”赤司征十郎的眉眼间露出了同龄人不该有的凶狠,多嘴的下人被他吓得低头退出了回廊。

哲也不是妖怪,哲也是他的弟弟。

赤司喜欢拉着哲也总是冰凉的手,带着他去后山的森林进行男孩子热爱的冒险。

赤司喜欢哲也如同宝石一般的双眸,喜欢亲吻他柔嫩的眼角。

“最喜欢哲也了。”

 

“我也是,最喜欢哥哥了。”

哲也跪坐在赤司亲手画好的阵图里,抬头笑着说道,眼里却流出了背叛身体主人的泪水。

“抱歉。”赤司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更加地冷漠。

蓝色的光芒之后,阵图中央只留下了一个赤发的人偶——那是赤司送给哲也的五岁生日礼物。

“把他看成我吧,这样我就可以随时陪着你了。”那时的赤司,安慰着不敢一个人睡觉的哲也。

 

赤司征臣发现哲也是妖怪的时候,心里仅存的侥幸全被自己否决。他狠心让自己的儿子去除掉自己的另一个儿子。

“哲也是妖怪。”

“不,他是我的弟弟。”

“你去把他除掉吧,这是你作为除妖师的第一份任务。”

赤司征十郎抬起头,看见父亲的耳鬓一夜之间被染上了白霜。

 

赤司违背了父亲的命令,他没有除掉哲也,而是将他封印在了人偶里。

一年之后,赤司家一场诡异的大火烧尽了那座宅邸里的所有财产,包括那个小小的木偶。人们都说,这是报复除妖师的妖怪们制造的大火。

 

“你去把他除掉吧。”

“你不该把他留下的,他是妖怪。”

“救救我们的孩子吧。”

赤司的脑海中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声音,父亲的,式神的,还有低声下气恳求他的村民的。

可所有的事情,一开始就错了。

 

赤司再次去往黑子家,已经是三天之后。

黑子默不做声地为他打开了门,如宝石一般的浅蓝色瞳孔却没有在他的身上停留。

“哲也。”赤司低声唤着他的名字,但黑子依然背对着他,没有回头。“你想见见你的哥哥吗?”

走在前头的纤细少年停下了脚步。他慢慢地回过身,脸上是与之前无异的淡漠。

“赤司君,非常抱歉。”黑子垂下了眼,“哥哥正在仓库里跟着父亲学习制作人偶,今天你可能见不到他了。”

“黑子家,不是只有一个孩子吗?”

“我是养子,哥哥才是父亲大人的亲生儿子。”

“那你的哥哥,叫什么名字?”

赤司无法控制地逼问着黑子,他想让他从那扭曲的梦境中醒过来。

“征十郎。”沉默了片刻的黑子抬起了头,泛着光芒的眼眸将视线落在了赤司的身上。

“征十郎?那他姓什么?”

黑子再次沉默了。式神在赤司的背后小声地嘀咕,“赤司啊。”

 

“赤司征十郎。”赤司开了口,“你的哥哥,叫赤司征十郎。”

黑子睁大了眼睛,胸膛因为急促的呼吸而起伏着。赤司看着他在自己崩塌的幻境中苦苦挣扎,周围的景色如常,但赤司知道,黑子的世界已经被撕裂了。

“我来接你了,哲也。”

“哥哥。”

黑子跌坐在冰冷又坚硬的地面,眼睛里涌出了泪水,浅蓝色的宝石淹没在了一片潮湿之中。

赤司紧紧攥着纸符,慢慢地走上前去。明明天气那样地冷,连呼吸都会化作白色的雾气,但手心里的纸符却依然被汗水浸透。

“我再也不会抛下你了,哲也。”赤司弯下腰,吻上了黑子湿润的眼角。

 

05

赤司被家族剥夺了姓氏——

他不顾赤司氏世世代代的规矩,将妖怪封印在了自己的身体里。

 

黑子家起了一场大火,所有的一切都在滚烫的火红之中化为灰烬,那些赤红色的木偶,与火焰融为了一体。

山里的村庄,再也没有丢失过小孩。

 

 -END-


这个到底也算是he吧,虽然没有通常意义上甜甜蜜蜜的结局

让赤司亲了几下就被我end了,实在是,非常抱歉啊qwq

 
评论(10)
热度(80)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