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空雪】关于甜点》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摸鱼的手呢(哭)

#空闲愁x那雪透,依然是没什么剧情的傻白甜,我觉得我可以写个【关于食物】的一系列(笑cry)

 

一场演出顺利结束,凤组再次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就连退回后台之后,也能听到经久不息的掌声。

大家决定收拾收拾就去被天花寺推荐了很多次的甜品店,好好地庆祝一番。

然而空闲还要去打工。他没能成功地请到假,只好独自一人先离开。五个人的庆祝少了一个人就变得不完整,剩下的四人都露出了有些失望的神色。

最快调整好表情的是那雪,他走到空闲跟前,脸上挂着一贯的淡淡微笑,“空闲君,工作请加油!一路小心!”

“恩,谢谢!”空闲点点头,心里那点因为不能和队友一起庆祝的阴郁一扫而空。

 

天早已黑尽,空闲一边擦着杯子一边透过落地窗看向店外。

因为天气越来越冷的缘故,一到天黑,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就稀疏了起来。街灯投射出黄色的灯光,将偶尔路过的行人的影子拉得修长。

不知道他们的庆祝结束了没有。吧台上忽然有人招呼着应侍生,空闲放下了不知被他擦过多少遍的玻璃杯,走了过去。

原来是客人想要听钢琴曲。空闲看了看墙上的挂钟,还有不久就要打烊了,但他还是沉默着坐在了琴凳上,支起了钢琴键盘上的琴盖。

清脆又婉转的乐曲从指下流出,店里的客人们有默契地将自己谈话的声音压得更低,以免打扰了弹琴的人。

“如今,我将踏上旅途,展开古老的地图”——弹到今晚演出的曲子,空闲不禁在心里哼起歌词来。

这两句话,那雪在以前经常会唱错,一定是因为第一个开口所以太紧张了吧。空闲想起他们第一次登上舞台的时候,那雪在后台紧张得瑟瑟发抖,最后逼得他的双胞胎妹妹们架着他灌下了一大杯那雪家秘制茶。

现在凤组的台风已经稳定了下来,那雪一遇到人多的情况就紧张得要命的症状也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多亏了那个乐天派的星谷。

那雪和星谷的关系真的很好。住同一间宿舍,上课前后桌,又总是一起训练,星谷遇到了什么麻烦,身边也一定会有那雪的身影。

空闲的心情又开始低沉了起来,加上之前因为不能和队友一起庆祝的阴郁,心里有些堵得慌。

就连这种时候,这样应该和五个人在一起狂欢的时候,他也不能到场。自己是不是错过了太多和重要的人相处的机会啊。

 

时钟敲响了几下,客人们陆陆续续买单离开。忙完一切已经快要午夜。空闲准备将自己的机车推到马路边,却意外地发现他停车的位置边上,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雪?”

“啊,空闲君,辛苦了!”果然是那雪。不知道在外面站了多久的少年,脸蛋被寒风吹的红红的。

“你,冷不冷?”空闲惊讶到说不出话,他甚至忘了问那雪,这个时候站在这里是不是有什么事。

“有一点。”那雪抿着嘴笑着,睫毛上像是凝结了露气,眼皮仿佛都被压得沉重了起来。

空闲张了张嘴,想要再说点什么,却什么话都说不来。心里有异样的潮水在涌动,他愣了几秒钟之后,赶紧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搭在了那雪的背上。

“为什么不到店里来?”空闲拉起那雪的手,果然好冰。他揉搓着那雪的掌心,希望自己可以传给他一些温度。

“我怕会打扰到你。”那雪红了耳朵,眼睛躲躲闪闪看向了马路。在黑暗中转动的琥珀色眼珠倒映着黄色的街灯,街对面各色的霓虹灯被车辆的影子切割成一块一块,在其中流动。空闲这才注意到,那雪的手腕上,还挂着一个小小的纸袋。

“这是什么?”空闲随口问着,试图缓解一下那雪明显紧张起来的情绪。

“啊,这个!”那雪小声地惊呼着,将自己的手从空闲的手掌中抽出,随即又双手提着纸袋,举到了空闲的眼前,“是今晚的甜点。”

什么啊,就为了这种事在寒冷的晚风里站了这么久。眼前的人总是照顾着别人,却连照顾好自己的觉悟都没有吗?空闲有些哭笑不得地接过纸袋,“如果是给我的话,带回宿舍再给我也可以啊,或者让月皇带回我的宿舍。”

“我,我只是想让空闲君早点吃到而已,因为真的很好吃,拿回去冷了就没有这样美味了。”那雪红着脸摇了摇头,支支吾吾地解释着。

“你在这里等这么久,甜点就不会变冷吗?”

“诶,抱,抱歉。”

“不用道歉啊。”空闲没忍住,伸手摸了摸那雪松软的短发。手感真好。

那雪红着脸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着什么天大的决心似的,闭着眼睛说道:“我不想让空闲君一个人!今晚是庆祝我们演出成功的庆功会,以往的每一次,空闲君都会因为打工而错过……所以这一次,我想陪着空闲君一起庆祝。”

总觉得像是听到了告白。空闲愣了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理智,他干咳了两声,掩饰着自己的害羞。

“那走吧。”空闲递上他的机车头盔,“上车,我们一起去庆祝。”

“好!”那雪笑了起来,琥珀色的瞳孔里婉转着莹莹的灯火。

 

-END-

 
评论(9)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