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空雪】关于饭团》

#空闲愁x那雪透

#我中毒了,我就摸一摸鱼(笑cry)


空闲路过厨房门口的时候,一回头就再也无法移开自己的眼睛了——那雪正揉着饭团,纤细白嫩的手指捏着白白的大米,光是看着就觉得很好吃。

看了好一会儿,空闲决定开口打个招呼,“早上好,今天的便当又是饭团吗?”

“啊,空闲君!”那雪似乎被吓了一跳,随即又露出了有些失落的表情,“非常抱歉,今天睡过头了,来不及做便当了。”

“这种事不用道歉啊。”真是个温柔的孩子,空闲心里想。“就算是腌菜,那雪做的腌菜也是最好吃的。”

“诶……”那雪的脸红了起来,说话开始支支吾吾,“谢,谢谢夸奖……”

真是个温柔的孩子,空闲又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正想着接下来该再说点什么,忽然有人冒冒失失地从身边闯进了屋。

“饿死我了!”这样元气十足的声音,除了刚刚跑完步的星谷,也没有谁了。

“星谷君真是太讨厌了!”看到室友满头大汗的样子,那雪忽然撅起了嘴,“不是说过了吗,星谷君出门的时候也要喊醒我啊!”

“啊,抱歉抱歉,我忘记了!”

真是失礼啊,如果是我,就绝对不可能忘记和那雪的约定!空闲看着那雪为星谷递上一个才捏好的饭团,心情忽然就有些低落——那雪他,对每个人都很温柔。

“诶,空闲,你也在这里啊!”星谷鼓着腮帮子,嘴里的饭团还没来得及咽下去。

空闲朝着他点点头,打算转身离开。刚走出门口的时候,便听到星谷在后面嘟嘟囔囔着说着什么。

“空闲这个人好闷啊……”


“请等一下!”身后忽然传来那雪的声音,空闲在走廊的中央停下了脚步。

“有什么事吗?”

手里被塞进来一盒便当,印着紫色的水波纹的风吕敷打着一个漂亮的结,隔着厚厚的布料甚至可以感觉到便当暖暖的温度,“这是空闲君的便当,特别制作的!”

“特别制作?”空闲有些惊讶,可还是故作镇定地用平淡的语气询问着——不过好在他本来就擅长于此,没有让他显得多么心切。

“啊,因为……”那雪的脸又红了,“空闲君每天都要去打工,很辛苦,所以特别制作了更多的饭团。”

这样啊。

“谢谢。”空闲的心情忽然好了起来。


吃过午饭之后,空闲在琴房里练了一会儿钢琴便起身到练习室里去训练。

换衣服的时候,星谷和那雪也一起来了。

“那雪,今天的饭团都没有梅子啊……”天花寺一看到他们便走了过去。天花寺是一向娇生惯养的大少爷,可能是在抱怨中午的便当太过简陋了吧。

真是不知趣呢。空闲拉上了练习服的拉链,却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抱歉,今天梅子用完了……”那雪又红透了脸。

“那雪做我们所有人的便当已经很辛苦了,你还这样挑三拣四的……”在一旁压着腿的月皇打断了那雪的道歉。

“不是啦!我是想说那雪做的饭团不放梅子居然都好好吃!”

“那雪做的当然好吃啊,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啊。”

“说得像你会做饭似的!”

天花寺又开始和月皇拌起嘴来。这两个人吵起来就和元气满满的星谷一样聒噪。空闲面无表情地从他们身边走过,在角落里做起了热身。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直到那天晚上,空闲关了灯,拉好被子,闭上眼睛准备睡觉的时候,他才忽然想明白从下午训练开始心里就一直觉得违和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那雪给他准备的饭团,是有梅子的。

空闲说不出心里那股突如其来的情绪该如何形容,只是整个人忽然就开始兴奋得有些睡不着觉。他想起那雪红着脸,把便当塞进自己手中的样子,琥珀色的眼睛里闪闪发光。

真可爱啊。

那雪对每个人都很温柔,但对自己,原来是有些不同的。


他现在应该已经睡觉了吧。睡着的样子,会不会也是脸蛋红红的,呼吸软软的……空闲又开始了漫无边际地内心活动,想着想着,却突然想到今天早上,那雪撅着嘴,抱怨星谷不将他叫醒的样子。

“星谷君真是太讨厌了……”

空闲的心情又低落了起来。他有些焦躁地翻了个身——星谷早上不叫那雪起床,一定是因为那雪的睡颜太可爱了。

“我也可以变得很讨厌啊。”空闲默默地在心里说着。


-END-

 
评论(28)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