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Love Actually 14》

时隔这么久我依然没忘这篇我圆不回来的坑,坏消息是好像越来越没看点了,好消息是我感觉自己好像可以圆回来了

前文回顾:第13回


14

作为当红模特,尤其是经常会上电视节目甚至参演电影的名人,黄濑有一个固定的心理医生很正常。只是黑子没有想到,圈子这么小,或者说,是身在其中的人,刻意地不去扩大这个圈子。

“黄濑只是想找一个可靠的心理医生而已,各种方面的可靠,恰好又得知了我还在留在东京,所以找到了我。”

“高尾君是绿间君曾经的队友,高中的时候也经常和大家一起打街头篮球,算是知根知底的人,会让人放下戒备,又恰好能说出一些对生活上最亲近的人反而说不出口的话,对于黄濑君来说,真的是很好的心理医生人选。”

“不要这样一本正经的解说啦!”高尾笑着挠了挠耳垂,笑得有点像只狐狸,“我倒是觉得,这是缘分呢。”

 

高尾确确实实有种预感,他会和这群性格古怪的人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对于奇迹世代和黑子来说,他是个刚好站在外围界限上的人,这个位置让他作为旁观者将一切都看得清明。

“小真之前有来找过我哦。”

“是吗?”听到绿间名字的时候,黑子的眼里是与平时不同的温柔,就连高尾这样万年单身都无所谓的人也觉得有几分羡慕他的死党。

“是,他向我询问了一些有关赤司人格的事。”

“所以你就来做赤司君的心理医生吗?”

“只是运气好罢了。而且我一般不会接诊有分裂症的病人,因为治疗起来很麻烦啊。但这次我挺感兴趣的,在黄濑上次的例行随访我就试着问了一下情况,虽然没问出什么,不过没想到很快赤司就自己联系我了,我当然就来啦。”

“那,赤司君究竟是怎么了?”黑子露出担心的神色。

“两个人格的状态不稳,你也注意到了。但一直是赤司本身的那个人格见我,我不太清楚另外一个人的情况呢。”看来赤司并未把他们父亲的事告诉黑子,高尾也只好避重就轻地提了一下赤司的情况。可黑子怎么会听不出高尾回避了一些根本上的问题。

“赤司君有很多事都不会告诉我,不管是这个赤司君,还是那个。”他低下头,手指轻轻抚摸着热水杯,“他说是工作上的事,但我知道,如果赤司是不会被工作逼成这样的。”

“事实上,确实是工作的压力很大呢。”虽然工作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现在只能让他放松一点吧,先把精神状态稳定下来。”

“嗯。”

“你怕赤司吗?”高尾突然问道。

黑子愣了愣,没有说话。

“大家似乎都很害怕赤司呢,当然,是另一个赤司,自称弟弟的那个吧。”

“只是对他的行为没辙而已,谈不上害怕。”

“那,你觉得赤司会放你走吗?”

“不知道……”黑子垂下了眼,摇了摇头。

“小真想的是,如果能让赤司本来的人格一直留下来,压制住那个弟弟,说不定就能顺利离开了。”高尾冲黑子眨了眨眼睛,“要试试吗?”

 

绿间没有像之前那样冒失地跑进赤司集团的大楼里,他只是站在街边,透过落地玻璃注视着里面的情况。

光滑的大理石地面映着在大厅里来往的人影,赤司集团依然在井然有序而又忙碌地运转着,西装革履的职员挂着胸牌,脸上是得心应手的从容。几个高管一样的大人物一边踩着大厅中央光洁的阶梯,一边挥动着手给身后的下属吩咐着什么,秘书一样的女人跟在后面忙着写下记录。

看来集团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就连空闲在一旁的安保人员也没有交头接耳地议论着什么,赤司应该是把一切事情都压下去了。但就算赤司的能力和手腕再强,就算下属再忠心,让一群经验老道的前辈死心塌地地在自己手底下做事也不是那么容易,毕竟赤司征十郎还很年轻,赶上赤司征臣让低下所有人心服口服还需要时间。或者说,赤司集团的大多数人根本就不知道赤司征臣已经住院的事,他们或许以为,这次赤司接管大权只是他父亲想再次磨练他而已。

按照青峰的说法,赤司的父亲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纸终究包不住火,赤司集团应该会动荡一阵吧。没有踏入过商界的绿间不太清楚具体的事情,但他有一点为赤司担心,触及了各种行业占据了整个国家经济将尽半壁江山的家族企业,若是因为赤司征臣的垮掉而突然全部转交到赤司征十郎的手中,哪怕只是一丁点混乱,压力也会令人难以想象。

更何况那是赤司,那样追求完美与胜利的赤司,甚至为了胜利和目的而分裂出了人格。

如果趁赤司集团混乱,赤司力不从心的时候,带走黑子,会不会成功?

绿间捏了捏拳头,想起今天早上高尾发给他的邮件,转身走进了街对面的咖啡店里,等待高尾出来。

 

高尾和黑子走出茶水间的时候,赤司已经从楼下回来了。

黑子轻手轻脚地走到了办公桌旁,为已经趴在桌上睡着的赤司披上了一件外套。

“高尾君,请告诉我,赤司君究竟是发生什么事?”将高尾送到电梯口的时候,黑子拦住了他想要按下电梯按钮的手。

“小哲,赤司现在是我的病人。”高尾露出了有些为难的脸色,“他的隐私我必须征得他的同意才能告诉你啊。”

“那我以病人家属身份询问呢?既然高尾君需要向家属询问病人的情况,那作为病人家属我也应该知道他真正的病情。”

“说的也是呢。”高尾扭头看了看周围,并没有其他的人在——其实也只是做做样子,让黑子有个心理准备。这层楼是算是赤司集团除去楼上赤司征臣的办公室的第二个中枢,能留在这两层的楼的人,说不定早已知晓现在的状况。

“好吧,但小哲你要记得赤司的情况,不管你有什么问题,先暂时别去询问他。”

“我会的,请高尾君告诉我吧。”

 

高尾顺着邮件上的信息,在咖啡店里找到了绿间。刚一坐下,连招呼都还来不及打,绿间就急着问他有没有见到黑子。

“见到了见到了。”高尾脱下大衣,点了杯咖啡,“我也告诉他你的打算了。”

“他怎么说?”

“当然是等着你呗。”

“赤司的父亲……”

“啊,我已经知道了,小哲也知道了哦,就在刚刚……刚刚……”高尾忽然变了脸色,停住了话头。

“怎么了?”

“小真,你有没有觉得很奇怪。”

“当然。”绿间推了推眼镜,看向窗外,街对面的赤司集团运行得有条不紊,而他作为旁观者却有些不安。

“越是在这样的时刻,那个争强好胜的‘弟弟’才越可能出现啊,为什么,我一直见到的都是本来的赤司呢?”

“会不会是那个赤司遇到什么问题了?”就和当年那场比赛一样。

高尾顺着绿间的目光看向窗外,脑海里反复重播着他之前与赤司所交谈的内容。


【什么时候才能写到绿黑呢………………】

 
评论(2)
热度(21)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