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花黑,灰黑]驯化(下)》

【终于写完了!终于!】

上篇戳此:上篇链接

中篇戳此:中篇链接


(下)

 

灰崎说的是“还活着”,而不是“很安全”。黑子挣脱了他的手,试图往回跑去。远处的房屋已经燃烧起来,人群的喧闹被赤红色的天空笼罩着,不断回响。

“你干什么!”灰崎慌了手脚,赶紧追上去将人拉住,“这里很危险你知不知道!”

“你说花宫君还活着……难道今吉前辈是要他的命吗?”

“或许吧。”灰崎也不清楚事情为什么忽然发展成这样,他只知道今吉已经开始执行军令了。

“那我们怎么能走,我们要去拦住今吉前辈。”黑子有些着急地喊着,一向平淡的声线竟有些嘶哑。

看见黑子一反常态的着急模样,灰崎也来了气。他不顾黑子的反抗,一把将黑子扛在了肩头,“花宫是叛军,今吉只是在做正确的事而已。”

刚走了两步,太阳穴上就传来冰凉的触感。灰崎停住脚步,一时有些难以置信,“你居然一直带着液态枪。”他以为黑子是不会携带这样的大杀伤力武器。

“当然,但我只会用它做正确的事。”黑子冷静的声音从肩头传来,“现在,灰崎君,请放我下来。”就算话语里带着敬语,灰崎也意识到了这是不能拒绝的命令。他认命地啧了一声,把黑子放了下来。

“请带我去找花宫君。”

“我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我和他只碰了一个面——”

话还未说完,一枚炮弹忽然击中了黑子身后不远处的房屋,一瞬间的冲击力让灰崎觉得眼里的一切都变成了慢放镜头,被炸起的碎石块铺天盖地地袭来,他一把将黑子拉进了怀里,放低身子滚到了一堵矮墙的背后。但动作还是慢了半拍,一块较大的石板砸中了灰崎的后背。

紧接着是从头顶上盖下来的漫天尘土,地面一阵抖动之后,四周又很快恢复了平静。

“灰崎君!”黑子从灰崎的怀里抬起头,慌慌张张地拉下衣袖,想要擦去灰崎嘴边刚刚咯出的一口鲜血。

“喂,听我说。”灰崎握住黑子的手,不让他乱动,“今吉认为这里就是花宫和叛军的老巢,所以要炸毁这里,我们必须马上走。”

“可是这里的人并不是叛军,他们只是普通人而已……”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是在这里出生的。”灰崎伸出大拇指,蹭了蹭黑子的脸上被小石块擦出的几排细小伤痕,“但现在逃命最重要。不用担心花宫,祸害遗千年,他不会那么容易被今吉杀死的。”

一架飞行器滑过头顶,密集的炮弹再次袭来,相隔一条街的房屋被很快摧毁,脚下的土地也在颤抖。不能再继续留在这里了。灰崎拉着黑子的胳膊站起身,穿过漫天飞扬的尘土和碎石,朝着他来时的路跑去。

 

引擎很快开始启动。灰崎拉起方向舵,驾驶着飞行器升向半空。

从窗外看出去,底下的城镇火光连连,歌斐星的先进飞行器穿梭在遍地的小蘑菇云之中,拖出一道道长长的烟尾。

飞行器的玻璃隔声效果出奇的好,黑子看着满目疮痍的城镇,一点残酷的声音也听不到。

“今吉前辈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灰崎没有说话,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就算要消灭花宫和这座小城,但今吉明知道黑子就在这座小城里,为什么还要发动攻击。要找出黑子,对于他们来说也是轻而易举的事,但今吉却丝毫不顾黑子的死活。

当初自己把军令主动交给今吉,是不是做错了?

 

“报告,灰崎祥吾离开了。”

今吉回过头,一位士官赶紧划出投射屏。

“我们也回去,剩下的人继续。”

 

明明只离开了半天而已,但现在的基地看起来却有些陌生。

天空已经开始泛白,太阳快要从地平线上升起,月亮的影子也变得浅淡。灰白的高墙和带电的铁网,金属支架横亘在半空,将空中还未来得及沉下的圆月劈成两半。基地里很安静,不像那座被轰炸的小城,到了半夜也依旧是人声鼎沸,嘈杂的音乐从未停止。

黑子从灰崎的飞行器里走出来,深深吸了一口污浊的空气。

“灰崎君,今吉前辈是怎样找到那个地方的呢?”

灰崎跟在黑子的身后,依然没有说话。

“我亲眼看见花宫君把他的身份识别芯片剜了出来,我也没有带终端,所以肯定不是跟着我们找到的。”黑子忽然停下了脚步,“是你吗?灰崎君。”

“如果我说我什么也不知道,你会相信吗?”

黑子侧过头看了他一眼,平静的目光里已经看不到一丝硝烟。“我相信。”

“你……我们现在该做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对那座城的一丁点愧疚,灰崎第一次咬着舌头向黑子请示着命令。

“今吉前辈和我的交接还没完全结束,我和他的权力只能说是一人一半。”黑子抬头望了望天空,月亮已经在短短几分钟内没了踪影,地平线上的太阳挣扎着露出了一个脑尖。忽然他想了什么,扭头看向了灰崎,“今吉前辈有可以向地球开战的军令吗?”

灰崎咽了咽口水,躲开了黑子的视线,“上头把执行官军令给了我,但没有说要交给谁……”

“你选择了今吉前辈?”虽然是个疑问句,但黑子的语气却并没有询问的意思。

“我又不能行使那个军令……”

“灰崎君,你是信不过我?”黑子收回了目光,他说话的音量不大,也没有带着愤怒或是不满的情绪,但灰崎还是捕捉到了一声叹息,“还是说你信不过你自己呢?”

 

今吉很快跟随着他们的脚步回到了基地,但NA09舰队却还未归来。

不出所料,黑子和他的交涉失败,今吉以黑子和叛军首领花宫勾结为由,将他软禁在了房间里。

“今吉,你难道还不知道他的为人吗!你他妈有什么权利这样做?”灰崎大声抗议着,拳头在距离今吉的鼻梁只有十公分的时候被用力地握住。

“灰崎,看在这次你立功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了,从现在起,你负责辅佐的执行官是我。”今吉还是笑眯眯的样子,像一只老狐狸,“收起你的拳头,我不是黑子哲也,我对你不会那样客气。”

立功?灰崎的脑子嗡嗡直响。

今吉留下了四个守卫,离开了黑子的房间,“给你们五分钟,不要试图反抗。”

“我,我没有——”灰崎一时竟忘了追上今吉找他算账,而是慌慌张张地看向黑子。

黑子点点了自己的嘴唇,示意他不要说话。

“抱歉,你们可以在房间外等一下吗?”黑子询问着四个身材异常高大的守卫,就连灰崎和今吉也要仰着头看他们。

房间里的窗户都开启了防卫系统,特质的新式分子玻璃,没有数据密令无法打开和击碎,只能通过换气装置维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反正他们也是无处可逃。

四个守卫没有说话,相互看了对方一眼之后,走到了房间门口。但只有两人站在了屋外,剩下两个人则留在了房门的内侧, 阴鸷的浅棕色瞳孔紧紧地盯着黑子和灰崎。黑子也没有多说什么。他一言不发地走到灰崎跟前,深深吸了一口气,忽然猛地拽住了灰崎的衣领。

灰崎吓了一跳,还来不及反应这是怎么回事,黑子就踮着脚将嘴唇贴了上来。两人的高度差让黑子有些站不稳,灰崎浑身僵硬,被动地接受着黑子柔软的亲吻,双手举在半空中,不知道该不该扶上黑子轻微摇晃的腰。

黑子半闭着眼看向房门口,四个守卫惊呆了几秒钟之后,齐刷刷地将目光移开。

他拽着灰崎的衬衣,引领着他背对房门。灰崎宽阔的后背刚好挡住两个人正在做的事。黑子依然保持着双唇相贴的姿势,双手摸索着扒下了灰崎的领口。指尖触碰到锁骨上的伤疤时,他张口咬了一下灰崎的嘴唇。

大概是有些紧张,黑子一不小心就用上了劲,灰崎吃痛地一抖,条件反射地向后缩,而黑子还拽着他的衣领,一没注意就被带得失去了重心。灰崎又赶紧伸手抱住了他的腰,手忙脚乱中却将黑子压在了办公桌上——糟了,灰崎看着近在咫尺的黑子,心里更是乱成一团。

而这些慌乱,看在几个守卫的眼里,更像是情侣分别时的缠绵。

“好了。”很快恢复冷静的黑子撑起身,一只手扶着灰崎的肩膀让他后退,“灰崎君,你快走吧。”

灰崎愣了愣,看着黑子不带一点感情的眼睛,忽然反应了过来。他拉着黑子站起身,扯了扯自己的衣服,一声招呼不打地走了出去。

 

灰崎被取出身份识别芯片的时候,是被全身麻醉了的。

医生告诉他,他的芯当初植入的时候有失误,现在长到比较深的位置去了,挨上了颈外静脉,必须做手术才能安全取出来。灰崎已经十七岁了,但仍旧一点也不懂和医学相关的事,外科医生是只有高贵的歌斐星人才能担任的职业。他根本不知道那个医生说的事情是否合理,只是一心为即将可以摆脱这块跟了他七年的芯片,转而成为歌斐星人而兴奋。

一觉醒来之后,灰崎摸到了锁骨上柔软又粗糙的纱布,旁边的床头柜上的金属盘里,是一块沾血的金属片。他对着厕所里的镜子揭开那块白色的覆盖物,一条猩红的伤疤安静地躺在锁骨上,像是一条小蛇被绑在了手术线里。

 

他的房间就在隔壁。灰崎瞪了一眼门口强壮的守卫,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他躲进卫生间里,站在镜子跟前解开了纽扣,安静的伤疤依然蛰伏在老位置,恍惚间甚至以为他从镜子中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

灰崎甩了甩头,他拿起匕首,顺着那条细小的伤疤划开。刀尖埋进血肉里,很快便触碰到了一个小小的硬块。灰崎试着戳了两下,确认不是自己的锁骨之后,便用力将它剜了出来。

“哐当”一声,一块红色的东西掉进了面前的洗手池里。灰崎扔开匕首,捡起了那块金属块——与他之前所见过的身份识别芯片都不相同,是新式的芯片。

黑子猜的没有错。

十年前,歌斐星人取出了灰崎身体里的芯片,但又移植了一块新的进来。因为他们信不过他,信不过一个从地球长大的男人。

灰崎喘着气,另他自己都感到意外的是,心里一丝怒意也没有。他冷静地取下一旁架子上的沐浴液瓶子,将芯片丢了进去,随即又将瓶子扔进了浴缸。

 

“灰崎还没过来吗?”

今吉走进了指挥室,路过投射屏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一个士官指了指屏幕上的小亮点,“他应该是在房间里洗澡。”

“是吗?”今吉挑了挑眉毛,啧了一声,“算了,没有NA12也可以,我们的人手足够了。等NA09回来之后,宣布花宫叛军已经覆灭,让基地里的残党死心,如果有一人反抗,直接摧毁他们所有的现存飞行器。”

“长官。”

“什么事?”

“NA09-16发回信息,说是抓住了受伤的花宫,要当场处死吗?”

“受伤了?”今吉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不过也没什么用了啊。”

“是。”

“等等,那座城呢?调查得怎么样了?”

“已经摧毁,但是……”

“怎么了?”今吉划开终端,正准备写作战报告。

“NA09在原地调查了很久,并未发现任何武装装备,那些被炸死的人,额……平民,看起来也不像军队力量……”

今吉敲了敲自己的额头,忽然大笑了起来,“啊,我真是自信过头了。把花宫带回来,别让他死在半路上,马上去。”

 

黑子滑动着大大小小投射屏,脸上依然是一副平平淡淡的样子。灰崎离开之后,四个守卫便也都等在了门外。从目光注视中解脱出来,让黑子好过了不少。

他的身体确实不如歌斐星上的大多数军官强壮,但他是技术派。

歌斐星有三大安全网系统交织在一起,共同维护着上层的统治。其中的一个系统,就是黑子设计的产品,也是地球现在所应用的安全网。而这些系统的开发者,往往鲜为人知。

由于歌斐政权的阶级制度,在地球上除了今吉,没有人有权限锁定和监视黑子的便携终端。虽然今吉是个狡诈无比的人,但黑子也只能赌一把了。不论如何,他也必须摆脱现在的处境。

黑子打开终端上的第二系统,和终端正常系统是相同的界面,混杂在几个显示电子文库的投射屏里。那里他以前设计的半成品,是用歌斐星早已经淘汰的代码编制的,并没有公开发布过,只当做一个爱好。虽然运行不够流畅,但却不容易被监控,除非有人和他一样熟悉这种过时的编码。

进入地球网的过程十分顺利,毕竟是自己所创造的东西,黑子很清楚其中的危险。

 

花宫伤得并不算重,主要都是外伤,神志也很清楚。

今吉让几名军医在外面待命,独自走进了治疗室里。花宫被铐在在椅子上,咧着嘴,被硝烟和灰尘弄脏的脸依然挂着嘲讽的笑容。他的整只左手手臂都是鲜红的颜色,炸弹的碎片插在肌肉里,随着呼吸的动作还不断还有鲜血渗出。

“你的军队,在哪里?”

“哈,地球自卫部队不都在基地和城市里吗?”花宫笑出了声。地球是全民皆兵,所有的生产者都是属于部队编制。每一个地球人都是士兵,但这却并不是今吉想要问的军队。

“花宫,你知道我在问你什么。”

花宫只是吐了吐舌头,露出一个难看的鬼脸,“啊,非常抱歉,我并不知道。”

耸肩的动作牵动了手臂上的伤口,一股鲜血又涌了出来。今吉不作声地看了几秒钟,转身走到了治疗室门口,朝着门外吩咐,“先把伤口给他缝上,别让他流血流死了。”

说话可真难听。花宫皱了皱眉头,叫住了准备离开的今吉。

“喂,黑子呢?”

今吉停下脚步,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回过头,“啊,黑子君吗?他很安全。”

“你不知不知道你这个混蛋杀死了多少人!你连你们自己星球的人也不顾!”花宫忽然咆哮起来,手腕上和的金属链哐当直响。他强行把黑子带了出来,他以为自己不会让他出什么意外,而最终去救他的却是灰崎。

这让花宫觉得恐慌,而自己也在那个不得不让灰崎带黑子走的时刻回想起来——他只是个地球人,而黑子是歌斐星人,他们本身就是来自两个世界。

“战争都会有牺牲。”今吉只是笑笑,大步地走了出去。

 

按下发送的最后一秒,黑子才注意到他的攻击代码中还存有一个漏洞。

糟了,怎么这么大意。黑子赶紧站起身,试着推了推背后的窗户,玻璃悄无声息地被推开了一条缝隙。

窗户的指令已经被打开,下一步就是阻碍通讯。安全系统被破坏的事情很快就会被发现,而那个漏洞会缩短紧急报警装置失灵的时间。

便携终端的指示灯忽然闪烁了两下,黑子看向投射屏,是一条代码被紧急传输了过来。

被监视了!黑子心头一紧,却很快发现了事情的不对——那是一条漏洞的补丁。黑子划过投射屏,眼前的代码不仅能够修复之前的漏洞,甚至可以延长报警装置重置的时间。

有人在帮助自己。

 

灰崎呼出一口气,将手里的终端关闭,脚下发动了引擎。

飞行器朝住宅区域驶去。黑子似乎早就察觉到了他的身影,已经爬上了窗台。但飞行器的声音无法掩盖,四个守在走廊上的守卫也听见了声音的不对,他们迅速地闯进了屋内。黑子没有犹豫,在他们伸手的一瞬向外跳去。

灰崎赶紧俯冲过去,头顶很快传来“咚”的一声。

“我还没有靠近!”灰崎气急败坏地冲从顶部舱门钻进来的黑子吼道,“晚一秒钟你就没命了!”

“不会的。”黑子露出了从昨晚以来的第一个笑容,“我相信灰崎君。”

“相信这种东西,能抵命吗?”灰崎看着黑子微微翘起的嘴角,忽然就红了脸,脑子里回想起黑子柔软的嘴唇贴在他嘴角的触感,还有点在他锁骨上略带冰凉的指尖。

“发给我漏洞补丁的,是你吗?”黑子忽然问道。

“啊,算是吧。”

“所以说,我相信灰崎君有能力来接住我。”

“这个有什么关系?你那个第二系统,本来就是小儿科。”

“是,是。我们快去找花宫君吧。”他已经不能阻止今吉的所作所为,但他必须要找到花宫。

“花宫已经被带回来了。”

 

“终端网络没有信号了。”

今吉回到指挥中心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窃窃私语。

“什么事?”

“报告,通讯系统出了问题。”

今吉挑了挑眉毛,随手划过一个投射屏。绿色的屏幕闪烁不定,监视的地球飞行器光标也已经消失。“被攻击了?”

话音刚落,安全警报就响了起来,所有的屏幕都黑了下来,只剩一把大大的红叉在中央闪烁。

“去花宫那里,马上。你们几个,去黑子那边。”

但还是晚了一步,今吉推开治疗室大门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花宫和灰崎两人趴在飞行器上朝着他吐舌头。

脚边躺着的是被打倒在地的军医,今吉推了推眼镜,从他们中间的地板踩过。

“灰崎的NA12也全体出动了。”

“跟上他们。”

 

花宫的伤并没有完全处理好,但和灰崎一起对付几个军医还是没有太大问题。只是在打斗的时候又绷裂了较大的伤口。

“黑子在吗?”

“废话,你以为我会来救你?”

一钻进驾驶舱,花宫就看到了等候着他们的黑子。一天没见,还好,没有受伤。

而黑子眼中的欣喜却很快变成了担忧,花宫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自己的手臂。“没事,只是皮外伤而已。”

“还是包扎一下比较好。”黑子找出急救箱,准备给他继续包扎伤口。花宫只好脱下了那件浸满鲜血的制服外套。

“里面还不都是血。”灰崎在一旁驾驶着飞行器,揶揄道。

“闭嘴。”花宫黑下了脸,在黑子请求的目光中解开了衬衫的纽扣。身体上是大大小小被石块碎片击中的所造成的淤青和伤痕,看上去狼狈极了。

“对你的救命恩人说这种话?”

“我们这是去哪里?你让整支NA12都出动了?”另灰崎意外的是,花宫并没有继续和他争执下去。

“把你送去俄摩拉。”

“那里已经被炸毁了。”

“还有地方没有。”灰崎压低了声音,有些在意地看了一眼专心为花宫清理伤口的黑子,那个人认真得简直像是做手工的学生,“今吉马上会追上来,我的舰队会帮我们掩护。”

“你们这是要准备帮助叛军吗?”花宫忽然笑起来。

“不是。”黑子抬起头看着花宫,蓝色的眼镜依然清澈,“地球上的人类不应该被这样对待,我们是平等的。”

花宫又露出了他招牌式的讥笑,“这话你留着到歌斐星球去说吧。”

“花宫。”灰崎叫住了他的名字,“我来帮助你们,只是因为我也是一个地球人罢了。把你送过去之后,我们马上就离开。”

“离开?去哪儿?”黑子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他并不知道灰崎的计划。

“回歌斐星,这里不安全。”

“我们现在不能回去——”

“不,你应该回去。”花宫打断了黑子的话,“灰崎是正确的。地球会开战,今吉想消灭我们的地下军队还没那么容易,地下军队也不会刻意去分辨NA12和NA09,我们的目标是所有歌斐星人。”

“我要留下来……”

“不行。 ”花宫和灰崎异口同声,两个人相互看了一眼,随即又移开了目光。

 

“马上就要追上NA12了,他们正在前往山脉。”

今吉没有回话,只是站在驾驶舱里,黑着脸盯着屏幕上的追踪光标。

 

灰崎开启了隐藏模式,今吉的人暂时追踪不到他们。他安排着NA12飞往另一条路线,缠住NA09的脚步,而自己驾驶着飞行器在一个山谷口脱离了舰队。

他们并没有停在俄摩拉那座小城。黑子看着花宫,后者的脸在经过那片废墟时露出了沉重又阴狠的表情。黑子想要摸摸花宫的攥紧的拳头,但刚一伸出手,花宫就站起身,烦躁地来回踱步。

“花宫君?”

花宫看了眼黑子,尽力让自己的表情不那么可怕,“啊,没事。”

又越过几排山脉之后,转向了一片宽阔的谷底,中央有一片巨大的干涸的湖泊,旁边是一条因为气候原因而龟裂的河床。

灰崎将飞行器停在了河床边上。

“这里不是无人区吗?”黑子不解地问。

“不是。河边的山脉里,是多年以前的军工厂,现在是我们军队的藏身之处。”花宫向他解释道。说是军队的藏身之处恐怕并不合适,内部被挖空的山里,藏起来的是曾经逃过体检和芯片植入的地球人,数量并不算太多,还有更多的地球人都是被控制在城市里。这里,只是他们准备武器和飞行器的地方,而藏在俄摩拉里的那些被炸死的平民没有芯片这种东西,变成了很长一段时间里,为他们搬运和生产这些武器的劳力之一。

花宫曾用食物和淡水和他们交换着那些微不足道的力量。

“你们的人呢?”灰崎为花宫打开了舱门。

“这里的人会发送信号,基地里的人会一起取掉自己的芯片,然后行动。”花宫露出了阴鹜的笑容,“我们可不是什么计划都没有的野军。”

灰崎点点头,没有接话,转身拉住了想要和花宫一起出去的黑子。

“我们该走了。”

“不行。”黑子拒绝得斩钉截铁。他本来就是个执拗的人,花宫老早就知道。

“你留在这里也是添乱,如果不是你,就没那多么事了。”花宫微微侧过头,面无表情地说着,“我也不会那么冲动,俄摩拉也不会这么快被发现,那些人,还有老女人也不会死了。”

“喂。”灰崎忍不住叫了起来,“你这么说有点过分了……”

“而且,我连最基本的安全也保障不了。”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并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

黑子走到了花宫面前,四目相对,但花宫却很快移开了眼。

“这只是我们复仇和发泄的战争而已,你不用管了。战争是无法改变地球的现状,谁都知道。”

这颗星球,早就破败不堪了,没人对她报以希望。

 

黑子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花宫的脸,几十秒钟之后,他开口叫住了灰崎的名字。

“灰崎君,你是怎样成为歌斐星人的呢?”

灰崎愣了愣,没有来得及回答,三个人之间只能听见黑子的声音。

“是因为那条宇宙隧道吧。十年前,那里出现了漏洞,隧道很快就会消失,没人可以修复它,或者说,修复它的方式很危险,稍不注意就会产生黑洞,没人敢承担那个责任。但是你去了一趟在太空站上的磁场基地,成功地保住了那条诺亚星系和太阳系的唯一通道。”黑子一边说着一边却禁不住地颤抖,因为他脑子里突如其来的计划让他自己都难以承受,“我们去炸掉它。”

“什么?”花宫和灰崎都是一惊。

“我们去炸掉它,这样歌斐星就不能继续控制地球了。”

但与此同时,地球上的人类,或许也不会再有生存的机会了。地球或许不会再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慢慢发现新的家园。

“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灰崎发起火来,这个人总是不按套路出牌,不管是不顾劝阻地接近花宫,还是后来决心帮助地球部队,每次都把他弄得够呛。

“我知道。歌斐星那边没人会清楚这边发生了什么。两个星系相距的光年实在是太长了,他们来不及挽救和调查,最后只能归结于设备的爆炸。”

“那今吉呢?”

“如果今吉前辈要发动战争,那他就没有时间回去了。宇宙隧道会在十五天内消失,而地球到隧道至少要一个星期,他只能选择离开。但诺亚星系那边,歌斐星到隧道却要花一个月,他们没有时间,就算歌斐星想要增加援军过来修复隧道,也没有机会了。”

黑子强迫自己冷静地说完,这个计划太大,也没有后路,但今吉也绝对想不到他们会这样做,过程会是安全又顺利的。

“那地球呢,这里的人,该怎么办?”地球的资源匮乏到了极限,四处只有荒凉的无人区和废弃的城市,如果没有歌斐星从另一种方面上带来的科技的刺激,这里的一切终将停滞不前。

“我不知道。”黑子老老实实地回答。

 

三个人沉默了很久。

花宫看着黑子蓝色的眼睛,那纯净的颜色和养育他的星球一模一样。

“我同意这个计划。”他缓缓开口,声音却有些无力,“但有一个条件,你和NA12一起走。”

“好,我答应。”黑子点了点头,同时伸出了手,拉下了花宫沾满了血迹的衣领。

花宫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吓住了,但情况很快就变成了两个人的交缠——他应该推开黑子,却下不了手。花宫抱住黑子的腰,闭上眼回应着黑子柔软的告别,手里的力道却大得快要将黑子揉进身体里。

站在他们身后的灰崎,冷着脸移开了眼。

 

黑子趴在窗前,看着陆地越来越遥远。花宫的身影早已看不见,只有起伏的山峦还有着清晰的形状。

隧道的消失需要半个月,不管是NA12还是今吉的舰队,都有足够的时间赶上。花宫君,还有那些地球人,也不会再被歌斐星人用那样残酷的方式对待。已经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黑子劝说着自己。

他们很快就脱离了大气层,眼前的陆地慢慢被海洋所包围,世界变成了圆弧的形状,蓝色的星球即将显现在黑子的眼前。

谁也想象不到,在这美丽又迷人的蓝色里,是那样残酷的世界。但谁也未曾察觉,不论陆地是多么的荒凉和破败,这颗星球的颜色依然是那样纯净。

 

“灰崎君!”黑子忽然大叫起来,把灰崎吓了一大跳。

“干嘛?”

“灰崎君。”黑子回过头,眼里是不知什么时候噙满的泪水。“灰崎君,我要回去。”

“我们正在回去啊。”原本想要发脾气的灰崎被那股潮湿的气息吓住,结结巴巴地安慰起来,“你,你别哭,很快。”

“不,我是说,我想回地球。”黑子并不是想哭,只是一种难言的情绪涌了上来,让他禁不住流泪而已。但他觉得没有解释的必要,他想要回去,立刻。

“你说什么!”灰崎终究没有忍住,他按下了自动驾驶的按钮,起身走到了黑子的跟前,提起了他的领口。驾驶座椅因为他离开时的怒意嘎吱响了几声。

“你回去做什么!拯救地球?就凭你吗?”

“不。”

黑子的眼泪因为晃动而低落到了灰崎的手上,灰崎只觉得自己手背的皮肤被那一颗颗水珠灼烧起来。

“地球存在了46亿年,而人类的出现的时间和她的生命相比是那样的微不足道。无数的灾难无数的毁灭,地球依然在那里,她从来都不需要拯救。”黑子的声音因为眼泪而带鼻音,但灰崎还是察觉到,他并不是在哭,“我只是想做一个真正的人类该做的事而已。”

不是拯救地球,而是拯救自己。

灰崎感到了一种深深的挫败感。他喘着粗气,压抑着自己内心的狂暴的情绪。他忽然想起自己的出身,想起自己在俄摩拉那座肮脏的城市里的童年,他想起花宫带着他混进城市里,带着他加入地球部队的籍贯,最后画面定格在准备取出那块芯片时,医生为他注射麻药的时候。

“你就那样想回到花宫身边吗?”灰崎觉得自己一点力气也不剩了。

“是。”

 

“外面有人来了。”

军工厂里的人忽然来报告,花宫愣了愣,拔腿跑了出去。

眼前因为日光而亮起来的那一瞬间,花宫也看到黑子的身影。他正朝自己走来,脚步坚定又平稳。

黑子很快走到了花宫面前,站得笔直。

“花宫君。”黑子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并没有继续说话。花宫注意到了他红红的眼眶。

“我给了你机会。”花宫的脸上没有笑容,也没有一贯的嘲讽,“这是你自找的。”

花宫向后退了半步,单膝跪在了黑子跟前,拉起他的手,低头吻在黑子纤细的无名指上——最高的吻手礼,最忠诚的心意。

灰崎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黑子身后,或许他一直在,只是花宫没有看见而已。

“我走了。”他要去毁灭那条隧道,这是这么久以来,黑子对他下达的唯一任务。

“抱歉,灰崎君。”黑子点点头,目送着灰崎离开。

刚走出了几米,灰崎忽然又转身大步走了回来。黑子还来不及发出疑问,就被灰崎低头咬住了嘴唇。用力的亲吻和狂野的鼻息让黑子喘不过气,但灰崎很快便松开了跌跌撞撞的他,随即一言不发地扭头离开。

 

灰白的天空忽然传来的一声巨响。

所有基地都拉响了警报,拿到今吉通报的今吉咬着牙恨恨地追踪着灰崎的位置,想要在离去之前将整支NA12铲灭——那个人本来就是地球人。

天色褪尽之时,城市的上空出现了点点星火。人们都以为是多年未见的星星在闪烁,无数小孩拥挤着上街,指着夜空欢呼。

黑子却是惊慌失措,他知道,那肯定是舰队在交战。花宫指挥着地球军前往,但很快,天空又是一场爆炸,一切再次归于沉寂。

 

“看,这是流星。”有人指着天空划过的火光叫了起来。

 

地球的飞行器在太阳系里盘旋了两个星期,黑子和花宫也在其中,但他们除了太空垃圾和飞行器的残骸,什么也没找到。

花宫安抚地拥抱着黑子,温热的手心摩挲着他的脊背,“他们一定都回去了。”

黑子只是茫然地点点头。

 

城市依然破败却有条不紊,黑子强迫着自己振作起来。人类的未来还需要他们自己拯救——只要还有地球还存在,那人类就要想办法不让自己灭亡。

脱离了歌斐星的统治,剩下的事情还有很多,他们必须靠自己去解决。

 

“有不明飞行器在靠近,9个。”

终端忽然发来了警报,黑子从大大小小的投射屏里抬起头,愣愣地看着警告讯息里的九个光点。

“黑子。”花宫在门外喊他的名字,黑子回过神来,站起身跑出了房间。

 

飞行器的降落区依然是黄沙漫天,引擎鼓起的大风吹乱了黑子的头发。他不顾空气里细小又粗糙的颗粒物,拼尽全力睁开了眼。

一片风沙之中,他看见了模糊的人影,和两点闪烁的亮光。是某种细小的金属反射出的光芒,黑子挣脱花宫的手,跑上前去。

那是灰崎的耳钉,黑子相信。

 

 

【无比漂亮的后记】

 

二万九千字啊,我再也不要写这么长的短篇了(哭)

现在的我,双手是颤抖的。

特别鸣谢酒酒 @修羅烧酒M 赐予我了这样的脑洞,并不厌其烦地催促我更文,如果没有她,我觉得我大概是没有办法写出这么多字来的。

原本只有花黑,但被我私心夹杂了不少灰黑进来,至于今黑的话,应该是没有的。本来想强行加入一点的,但今吉在中途都不顾黑子死活啦,我也编不下去了哈哈哈…和酒酒讨论剧情的时候,我说我好想写三人行啊,然而这个字数和剧情是没有办法实现我这个小愿望了,黑子根本是一开始就被花宫迷惑住了嘛!如果有机会能够写番外的话,我试着看能不能帮灰崎君扳回一局…

题目叫驯化,然而其实和内容好像没有什么关系。最开始定下来的走向是写出最后谁驯化谁,或许是黑子让花宫变得乖乖的,或许是花宫带出了黑子性格里有野性的一面,然而我越写越偏越写越偏,我真的好痛苦啊!所以题目什么的就随它吧…

伪科学,黑科技,漏洞肯定也有很多,接下来肯定会找机会修改一些细节,但微博上就不发布啦,一切结果由LOFTER上发布的为准。如果有什么问题,请不要大意地指出来,能有人来看文,我会非常高兴的!

 

想表达的内容有很多,关于社会,关于战争,关于人类,关于地球,关于宇宙,奈何我才学疏浅文笔简陋,每样事情都只是一笔带过泛泛而谈,最后好像什么故事也没有讲清楚,真的真的非常抱歉,请见谅!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篇文是酒酒的星际梦,也是我的环保梦(什么鬼)

我一直以来都很相信那句话,地球根本就不需要人类去拯救,没有人类这种生物,她也能长长久久地存在下去,当人类消失的那一天,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对于接替我们的那个物种来说,这会是一个新的美丽世界。

所以需要拯救的其实是人类自己啊(什么鬼)

非常感谢你的观看!

 

 


 
评论(17)
热度(96)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