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青黑] 没有你的世界》

【依旧是这次的主题文活动,依旧没什么剧情,内容和题目严重不符】


青峰在早晨八点准时醒来,倒不是说他有多么喜欢遵守“规则”这一类的东西,而是这个习惯因为和那个人在一起太久而难以改变——身体和肌肉对于记忆的维持往往会强于自己的脑细胞。

真不知明明有着起床气的人是为何要坚持每天八点起床的。

青峰打了个哈欠,在床上坐着回了一会儿血压便翻身下了床。他一边抓着头发一边走到卫生间的洗漱台前,眯着眼睛在架子上摸了半天,在挤牙膏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拿了那把浅蓝色的牙刷。

还好没被发现啊,要不然又要被那个早晨低气压的人念叨了。青峰冲掉了刷毛上的牙膏,小心翼翼地放了回去,一如既往地让它维持着之前的角度插在支架上——已经不是第一次拿错牙刷了,在被“教训”了几次之后,青峰慢慢学会了该怎样装作自己完全没碰过的样子

虽然青峰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另一个人对于这些小事上却总有一点小洁癖。

拿出自己的那把深蓝色牙刷,挤上牙膏,青峰机械般地重复着刷牙的动作,直到看见镜子里的自己,嘴里含着的泡沫变成了淡淡的粉红色。

“流血了哦,青峰君。”耳边响起一个懒洋洋的声音,青峰瞟了镜子的另一侧,黑子正站在他身边顶着堪称华丽的乱毛刷着牙,微闭的眼睛像是在宣告他没睡醒。青峰赶紧喝进一口水,将带血的泡沫吐了出来。

再抬起头的时候,镜子里的那个人却消失了。

“阿哲?”青峰试着喊了一声,一大早还没喝上温水的嗓子有些嘶哑。

没有人回答他,他朝镜子里的自己瞪了一会儿眼睛,才逐渐想起来,阿哲已经不在家里了。

 

青峰在衣橱里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领带。

不是说他是个多么挑剔的人,而是他完全没有色彩搭配之类的天赋,常常会因为穿着而被旁人侧目。其实衣橱里大多都是简单的T恤,或者运动衫,稍微正式一点的衣服也就是西装和衬衫了,但青峰总是会闹出“明明这么黑却还要穿这种颜色的针织衫”“穿得好像打工仔”一类的笑话。

这样的情况在和黑子同居之后好了很多。虽然他们那两个走在时尚巅峰的好友黄濑和桃井总是说黑子的服装口味完全就是普普通通的乖学生,但好歹不会因为穿着怪异而引人注意了。本来嘛,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啊。

但是现在,问题又严重起来了。黑子不在,青峰完全不懂得什么样的领带该配什么样的西装。今天他有重要的事要办,可不想穿得随随便便地出门。尽管他对服装完全不感冒,但他也还是知道,自己随手抓出的浅褐色格子领带和浅蓝色条纹衬衫放在一起有些违和。

纠结了几分钟,但对于青峰这样做事全凭野兽直觉的人来说,简直像半个世纪一样长,他有些不耐烦了。最后一次翻找的时候,青峰在衣橱的角落里,看见了自己的高中校服。

这样总没错了。

青峰按照高中校服的样式,选择了领带和衬衣的颜色。青峰感觉自己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他朝镜子里正趴在床上看着他的黑子得意地笑了笑,黑子的两条小腿正翘在半空中慢慢地晃悠。

“怎么样,阿哲?”

但半天也不见人回答。青峰扭过头,却发现床上只有他起来之后并没有整理的被子胡乱地揉作一团。

啊,阿哲已经不在家里了。

 

青峰自暴自弃地松了松本来已经系紧的领带,夹着包走出了门。

路上堵得厉害,青峰开车开得心力交瘁,到达研究所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他并不是在这里工作的研究员,所以不必到得太早。不过他要是错过了这次时间,就要等很久才能再次来到这里了。

“你来了。”坐电梯到达研究所最底部的时候,穿着白大褂的绿间从旁边的实验室走了出来,看样子是值了夜班,“老地方,你应该找得到了,先过去吧。”

青峰点点头,便径自顺着走廊向前走去。

房间里堆满了各种各样庞大的仪器,还有大大小小的显示屏。但青峰看不懂这些,他和绿间他们不一样,并不是读书的料,弄不明白那些高深的理论和精密的仪器——他只知道这些东西可以让他再次联系上他日思夜想的人。

绿间不一会儿就走了进来,他一路拨动着墙上的各种按钮和开关,直到屋子里大大小小的显示屏亮了起来。

“滋……滋……”画面跳动了一会儿,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个人的轮廓,以及他那蓝色的头发。

“阿哲。”青峰忍不住喊了一声。

显示屏像是听到了似的,画面很快稳定了下来。

“青峰君,好久不见。”那边的信号也接通了,黑子的脸呈现在偌大的屏幕上。画面并不是很清晰,但青峰已经觉得足够了。

 

绿间不知什么时候走出了房间,把独处的空间留给了他们。

“最近怎么样?”青峰压着嗓子问道。

“除了不能每天和青峰君在一起,一切都还好。”青峰的恋人,黑子哲也,正在一架飞船上,绕着某个青峰不太了解的星球,慢慢地旋转。

“什么时候回来?”青峰咽了咽口水,那句“我好想你”生生梗在了喉咙。在黑暗的宇宙里航行,不能让阿哲更苦恼了。

“还有一个月了。”黑子往旁边看了看,应该是在确认日期。刚回过头来,却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眼神亮了起来,“青峰君今天看起来好年轻,好帅。”

“才注意到啊。”青峰挑着眉毛抓了抓头发。

黑子只是弯着眉眼笑了起来,“好想你。”

“废话,我也是。”青峰嘟哝着,“那,你的研究有进展吗?”

“有哦。”黑子眨了眨眼睛,像是说出什么秘密一样地凑近了屏幕,青峰也不禁向前走了两步,“不仅仅是宇宙的暗物质哦,还发现了很多不得了的事呢。”

“是吗?虽然我是不懂那些啦。”

 

半个小时的交流很快就过去了,黑子那边的信号即将切断。但青峰却觉得时间太短。

“你不和你的同事说些什么吗?”虽然不情愿把黑子的时间分给别人,但青峰还是拉着脸关心了一句。

“不用了,数据我已经发送给他们了。”黑子笑了笑,屏幕里的画面也开始抖动起来。“青峰君,你知道吗,没有暗物质,就没有宇宙哦……所以……我们……”

黑子的话还没有说完,屏幕就灰暗了下来,青峰有些焦急地抓住了显示器。

“别担心,只是行进到信号不好的那一片区域去了。”

绿间重新回到了房间里,他开始调节着身旁巨大的仪器,似乎是要接着做什么实验。

青峰没有回话,只是看着他用好看的手指在大小不一的按钮上点来点去。

“黑子刚刚说,没有暗物质,就没有宇宙。”绿间突然抬起头来。

“啊,是啊。”

“所以说你们就是不行,说个话还要别扭半天。”绿间皱着眉头推了推眼镜。

“喂,你没有道理来说我们吧。”

“不和愚蠢的人计较。”绿间闭上了眼,语气冷淡得像是背着国语课本一样,“暗物质是用常规方法探测不到的,但它确确实实存在,因为均匀分布的物质不会产生引力。”

“所以说我听不懂啊。”青峰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提起挎包准备出门。

“黑子的意思是,”绿间认命地叹了一口气,这两个笨蛋究竟是怎么在谈恋爱的,“纵使你们不能相见,但你们也是彼此宇宙的组成啊。”

“啊?”青峰转过身,黑黑的皮肤也挡不住红透了的脸。什么嘛,居然是别人懂得他们之间的情话。“阿哲就不能明明白白地说出来吗?”

“因为黑子也是个笨蛋啊。”


-END-


因为曾经在微博看过一段话,具体是谁最先说的我已经查不到了,“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逝去的亲友就是身边的暗物质”,当然青黑都没有逝去啦,他们只是暂时地分开了而已,“纵使不能相见,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意,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

大概青黑就是这样的感觉吧,就算两个人没有处在同一个世界里,但只是他们彼此见不到而已,他们依然相互吸引着,是彼此宇宙的组成,永远地改变了对方运转的轨迹

不过这篇文写得很匆忙,不能够好好表达这个意思。

让绿间君跑了个小小的龙套,因为我真的是太喜欢他了,写文的时候总忍不住想分他一点戏份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