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绿黑]绿间老师和黑子老师 01》

【睡前摸鱼写的,别当真】


三年A班的同学最近发现他们的班主任有些不对劲——一向不苟言笑严肃认真的绿间老师居然在课堂上发起了呆。

“这道题,你们先想一下该怎么做……”

一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老师……”

“老师?”

“绿间老师!”

“什么?”

“那个,这道题,该讲了吧……”

“哦。”

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过三次了。

以往下课的时候,班上总有好学的学生会缠着绿间老师问数学题。绿间老师虽然脾气有点古怪,常常会说出一些诸如“所以说你就是不行”“给我好好尽人事”这一类奇怪的话,但只要学生有问题,他都会耐心地留下来解答。

但是现在,绿间老师一下课就赶忙夹着书和三角板大步走出了教室,任凭身后的学生怎样呼唤也完全听不见。

绿间老师这是怎么了?A班的同学们很苦恼。


B班的同学们最近发现隔壁A班的班主任绿间老师有些不对劲。具体哪里不对,他们也说不上来,毕竟他们也没有上过那位老师的课,但是——

“你们有没有觉得,那个绿间老师很可怕……”

“对啊,对啊,经常在我们班门口晃悠,简直像幽灵一样。”

“哪有那么夸张。那个老师还挺帅的。”

“真的,真的!那个老师路过我们教室的时候总是会幽幽地朝里面看一眼。”

“不会吧!说起像幽灵的话,没有人能比过我们的黑子老师吧!”

“喂喂,他又走过来了!”

“……”

事实证明,少男少女们的第六感是正确的。

“啊啊,他真的朝教室里看了一眼!”

“完了完了,我们完了!黑子老师救我!”

“没有这么夸张吧……”


在学园祭的那天,A班的话剧节目拿下了全校人气第一名, 同学们兴奋地拉着绿间老师一起去学校附近烤肉店庆祝。

大家在店里闹得很开心,绿间老师的心情也不错,喝了点酒,突然开口说道:“你们之前把剧本交给我修改,其实那几天我忙着给你们改作业,并没有看你们的剧本的说。”

“……”

绿间老师你真的……太不厚道了!

“所以我把剧本拿去给隔壁班的黑子老师了,让他帮你们修改。”

“……”

不,老师,其实是因为你是数学系的所以根本不会改剧本吧!

“所以,这次你们拿第一名,也有黑子老师的功劳……”

“真的吗!我们大家凑钱去给黑子老师买份礼物吧!”

“不行!”绿间老师推着眼镜拒绝了同学们的提议,“怎么能随随便便给老师送礼物的说!”

“那,我们也把黑子老师叫过来一起吃饭吧……”

坐在绿间老师身旁的一个女同学小声地建议着。

“你们想要黑子老师来的话,那也不是不可以的说,”绿间老师迅速地拿出了手机发了一封邮件。


不不不,等一下,总觉得哪里不对啊。同学们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面面相觑。

难道不是绿间老师想让黑子老师一起过来庆祝的吗!


黑子老师来了,绿间老师更奇怪了。

“黑子,你怎么能吃这么甜的食物。”

“黑子,油还没煎熟怎么能放肉。”

“黑子,你拿刀的方式不对。”

“黑子,这样不对。”

“黑子……”

同学们看着正努力克制着情绪拼命忍住杀人欲望的黑子老师,心里各种同情。


“我说,绿间老师会不会那个啊……”

“什么?”

“那个……”

“哪个?把话说清楚啊。”

“绿间老师会不会喜欢黑子老师啊。”

“……”

“……”

“……”


绿间老师为什么会在上课走神?因为在想黑子老师啊。

绿间老师为什么从B班门口绕一圈回办公室?因为想多看一眼黑子老师啊。

绿间老师为什么总是待在办公室里,而且一下课就马不停蹄地赶回办公室?因为想和黑子老师待在一起啊。

困扰了A班同学们整整一个月的疑惑终于解开了。


有了这次的大胆猜想,同学们也渐渐地注意到了更多的细节,而这些细节,全部都把答案指向了一个——

黑子老师。


学生会成员在去校长办公室拿活动许可的时候,听到绿间老师向校长极力推荐将A班的语文老师高尾和成选作学校代表,去外地参加研讨会一个星期。

体育委员在去教师办公室帮老师整理体测表格的时候,听到绿间老师在询问B班的数学老师荻原成浩要不要作带队老师,带领学生去中国参加数学竞赛。

喜欢在学校旁边的M记吃午饭的同学注意到,绿间老师总是会在中午的时候过来买一杯香草奶昔,而他们都了解,自己的班主任其实最爱喝的东西是小豆汤。

喜欢看书的同学发现,绿间老师在走廊上走来走去的时候,总是会在手里拿着一本文库本,而他们都知道,自己的班主任一向很不屑于看通俗小说。

有同学跑去和B班讨论,所有的细节一拍即合,大家更加肯定了之前的猜测。

绿间老师总是会漫不经心地走到黑子老师的旁边。

绿间老师总是会不经意地提起他明天想吃水煮蛋,但是又会冷着脸拒绝女学生送给她的爱心便当。

绿间老师总是会下意识地使用蓝色的东西,比如,蓝色的手机壳,蓝色的钥匙链,蓝色的手表。

……

观察绿间老师变成了同学们的日常。


这天上语文课的时候,藤原同学突然肚子痛,只好向高尾老师请假,去保健室找医生拿药。
走出教室,藤原却又忽然觉得想上厕所,只好转身走向走廊的尽头。刚一走到卫生间门口,藤原就听见了一个愤怒的声音。

“请允许我郑重地拒绝,绿间君!”

然后便是黑子老师阴沉着脸,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跑下了楼。

紧接着,绿间老师也从卫生间里跑了出来,慌忙之中并没有注意到嘴张得和鸡蛋一样大的藤原。

不是吧?有没有搞错?

绿间老师这是在卫生间里和黑子老师表白了吗?


很快,消息传遍了A班和B班。

B班的同学们异常愤怒,绿间老师怎么能在卫生间里给他们尊敬的黑子老师表白呢!他们下定决心,要好好保护黑子老师,决不让隔壁的绿毛老师夺走他的童贞。

A班的同学痛心疾首,他们帅气的绿间老师怎么能在卫生间里给黑子老师表白呢!他们下定决心,要竭尽全力帮助对恋爱一窍不通的绿间老师,追到隔壁的黑子老师。


—可能会有的TBC—



 
 
评论(1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