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uust
未怕罡风吹散了热爱
 

《[木黑]听不到(上)》

【写给 @冷氣機_鱼蛋 的木黑,迟到的生日快乐~】

 后文走(下)


(上)

夏天又到了。

黑子撩起T恤的下摆擦了擦下巴汗水,露出了白花花的肚皮。好热。

“你这也太瘦了吧,训练这么久,都不长腹肌吗?”火神慢慢地走了过来,他已经把袖子挽到了肩上,一副热到不行的样子。

“请不要这样说。我是很正常的身材,只是火神君太强壮了而已。”黑子面无表情地递过一个手刀。

“可恶!”火神蹲下身,揉着自己的肚皮,刚刚还坚硬着的六块腹肌已经软了下去。

“喂,笨蛋们!别闹了!还不快跟上!”不远处传来队长日向气急败坏的咆哮,果然天气一热起来就让人忍不住发脾气。

——不对,日向前辈本来就是个暴躁的人吧。

火神和黑子乖乖地闭了嘴,连忙小跑着跟上了前方的队伍。

 

冬季杯已经拿下了全国第一,那又怎样呢?

第一名这种事,没有永远,也没有绝对。

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诚凛的篮球部又开始了正常的训练,并一直从冬天持续到了夏天。

打败过的队伍都是不服输的豪强,他们必须要一直向前跑,才不会被落下。

 

又是夏天啊。

夏天并没有给黑子带来过什么好的回忆。曾经被队友抛弃是在夏天,曾经伤害朋友是在夏天,曾经输球是在夏天,曾经的痛苦彷徨是在夏天……不好的事仿佛都堆积在一起,跟着日渐上升的温度和炎热的气流一起争先恐后地涌了过来。

夏天,真不是什么温柔的季节。

哦,忘了,还有斯巴达式的训练,也是在夏天。

 

“黑子是太累了吗?”刚一跟上队伍,头顶上就传来一句问候,黑子抬起头,果不其然就是木吉前辈的关切的脸。前辈的声音实在是太好辨认。

温柔的,像大哥哥一样的声音。

“没事的,谢谢前辈。”黑子感激地点了点头,“只是火神君太笨了而已。”

“喂又关我什么事!”

“没什么。”

“别以为我没听见你在说我坏话!”

“只是在和前辈讨论老虎这种生物而已。”

……

 

===

 

木吉铁平的心里莫名生出了一丝羡慕。

——年轻真好啊。虽然自己也还只是个高中生。

他忽然有点明白去年败给桐皇之后,黑子去找火神的那个夜晚,丽子托着下巴感叹的那句“男生真好啊”。

好到让人忍不住也想要加入其中,但自己却又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是难以插足进去的。

 

比黑子和火神高了一个年级,高大又稳重的木吉注定就是哥哥的角色。虽然偶尔有些脱线和天然,但在比赛的时候,他却是最令人安心的队友。

因为他是铁心木吉,有铁一般的心。

如果没有这样的角色定位,没有那个年龄差,会不会也可以和后辈们的关系更亲近一点呢?不仅仅是尊敬,不仅仅是队友爱,想要更近一点,更亲一点。

木吉回过头,看着黑子在宽大T恤下若隐若现的腰腹。

 

“前辈?有什么事吗?”黑子忽然抬起了头,水蓝色的眼睛在阳光底下闪着细碎的光芒。

“啊,没什么,只是觉得黑子的体力越来越好了啊。”

“嗯,是吗?”

“哈哈哈,原来你自己都没注意到吗?”

“嗯,我会继续和大家一起加油的。”

 

没忍住心里的冲动,木吉宽厚的手掌揉上了那颗小小的脑袋。

手感真不错。

 

===

 

“哔——”丽子插着腰站在泳池边,用力地吹着口哨,“黑子君,快起来!别睡在水里!”

“不是吧!”日向在水里喘着粗气,“喂,黑子!”

“黑子真的对水很苦手啊。”

“以前泡温泉也会泡晕呢。”

“并不是这个问题吧,监督的训练计划也……”

“喂喂,快闭嘴啦!”

“黑子前辈看上去好可怜,我觉得再练习下去我也会晕的。”

 

听见声音的木吉回过头,便看见了黑子整个人趴在水里漂浮的样子。

哈,可爱的后辈连晕倒也可以这样可爱吗。不过还是先拉上岸休息一下吧。

木吉抹了一把脸,划开水朝黑子的方向移去。

 

“喂,没事吧。”就在不远处的火神已经游到了黑子的身边,拉起黑子的胳膊搭到了自己的肩上,又托起黑子的下巴防止他呛到水,动作熟练得一气呵成。

木吉看了眼他和黑子之间隔着的几个队友,无奈地笑了笑。

“那就麻烦火神了,先带黑子去休息一下吧。”

“哦哦,好!”

 

“好羡慕。”

“我也想去休息啊。”

“快晕倒吧我。”

“哔——剩下的人,继续训练!”目送两人离开之后,丽子又迅速地吹响了口哨。

众人乖乖地闭上了嘴,抱着头开始了下一轮的斯巴达练习。

 

木吉回到更衣室时,大家都已经离开了。

他在训练结束之后,又独自游了半个小时。心里一直有一种莫名的堵塞,把体力在泳池中耗尽了也并没有什么改善。

木吉用毛巾擦了擦身上挂着的水珠,正准备拿起T恤的时候,却在储物柜柜门内侧的镜子上,看到了一双纤细的小腿。有些吃惊地回过头,便看到那个可爱的后辈,眼睛上盖着一块毛巾,正安安静静地躺在长椅上,平坦瘦削的胸膛缓慢地起伏着。

 

火神那家伙呢?

——自己的第一反应竟是这样。木吉苦笑着摇了摇头,拿起自己的外套,轻轻盖在了黑子的身上。

睡在这里,会感冒的吧。

 

火神拿着两瓶运动饮料回到更衣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黑子枕在木吉腿上睡觉的画面。

他张了张嘴,一时竟说不出话来。橙色的日光从窗户外落进来,笼罩在两人的身上,哪怕粗枝大叶如他,也觉得这份宁静不应该被打破。

听到响动的木吉抬起头,冲站在门口的火神眨了眨眼,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前辈。火神张了张嘴,无声地打了句招呼。

恩。

黑子他睡着了?

恩,这里就交给我,你先回去吧。

这样好吗?我和你一起吧。

不用了,火神的家不是有点远吗?

那,那好吧。前辈辛,辛苦了。

恩。

 

火神轻手轻脚地带上门。

脚步声越来越小,很快,更衣室里又安静得只能让人注意到夕阳缓慢移动的轨迹。

 

“前辈?”

腿上忽然传来一丝轻微的痒意,木吉回过神来,一低头便是黑子蓝得近乎透明的双眼。

“啊,黑子,你醒了?”

木吉眯起眼,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

“恩。”刚刚清醒过来的嗓音有些沙哑,又有些鼻音,听起来就像是甜腻的撒娇。

真是可爱的后辈。

 

“前辈,是有什么话想说吗?”黑子揉着眼睛坐起了身,木吉腿上的温度瞬间消失。

“啊,为什么这么说?”

“我在火神君进来的时候就醒了,正准备起来的时候,前辈却好像是故意把火神君支开了,所以我在想,会不会是前辈有什么话,不方便当着火神君的面说,毕竟火神君是个笨蛋。”

“哈哈哈,是这样的吗?”木吉笑着摸了摸黑子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并没有什么事,黑子不要太担心。”

“恩。”黑子乖巧地点了点头,“我睡了这么久,真是烦前辈了。”

“没关系没关系,我也并没有来多久……那,就一起走吧,再不回家天就要黑了哟。”

“好。”

 

===

 

“黑子。”

被木吉突然开口叫住的时候,黑子正咬着奶昔的吸管,愉快地享受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流进身体里的快感。

“恩?”

“其实,我也的确有想说的话呢。”

“前辈请说吧。”

“恩……之前日向他也给你们讲过了吧,关于我的膝盖的事。”

黑子的脚步忽然顿了一秒,但又很快恢复了正常。他怎么这才想起来——日向前辈曾经告诉过他和火神,木吉前辈只能再打一年篮球了。

 

“嘛,不过诚凛已经拿下一个全国第一了,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木吉前辈……”是要离开了吗?

“打篮球真是开心啊!特别是和你们这样的队友一起。丽子,日向,伊月,小金井,水户部,土田,降旗,还有你和火神……现在又有了新的一年级生加入了进来,诚凛已经是很强的队伍了啊。看见这样努力的大家,我终于可以安心地离开队伍了呢。”

果然是到了这一天了吗?一向冷静的黑子,却在这个时候有些手足无措。他茫然地抬起头,看到的却是木吉那一如既往轻松的笑容。

“木吉前辈……”

“不要那样看着我啊,黑子。虽然我很舍不得篮球,但能够拖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啊。”

 

“前辈已经决定好了吗?”黑子低下头,轻声问道。

“是的,已经问过医生了,现在的状态已经可以进行手术了。”

“对不起。”

“哈哈哈,黑子为什么要道歉啊。”宽厚温暖的手掌又揉上了自己的头,“要道歉的是我啊,不能和大家一起继续打球了。”

“并不是,木吉前辈已经为诚凛做了很多。而我现在却什么也做不了。”

“嘛,不要这样说啦,这种事也不是黑子的责任吧,不要总是对我道歉哦。剩下的日子好好加油,我会一直看着你们的。”

 

我会一直好好看着你的。

 

===

 

一个平常的下午,结束训练的木吉收拾好储物柜,走出了体育馆,便再也没有重新踏入过这座承载着他太多回忆的建筑。没有刻意的告别,没有交心的拥抱。

所有的事都和往常一样。直到第二天的部活时间,迟迟等不到木吉的后辈们有些着急了,日向队长才向大家宣布了木吉即将进行手术的事。

 

有时候,那个人也要强得也有些任性呢。

 

黑子看着篮球框发起了呆,抬在半空中的手臂忽然被篮球用力地击中。

“喂,黑子,发什么呆!传球啊!”明明还在训练中啊,怎么就走神了。

“啊,是!抱歉。”

 

跑动带起来的风并不能蒸发掉身上的粘腻感,带着盐质的汗水浸得刚刚被篮球打中的地方火辣辣的痛。

他很少和木吉前辈一起做过训练搭档,训练内容也和以往一模一样——对于自己来说,似乎什么东西都没改变。

 

=== 

 

球队依旧在紧张地训练着,每个人都没有心思在累到说不出话的时候去怀念一下过去。再听到木吉前辈的名字,竟然已经是I.H.之后。

 

各个高校都加入了不少新鲜的力量,各自的王牌也依旧在迅速地成长。

诚凛打得一路艰辛,在四分之一赛的时候,他们遇到了海常。但这一次,火神因为上一场比赛对脚的磨损过度而不能打完全场,他们败给了全面爆发的黄濑。

“小黑子,我说过我一定会赢回来的。”金发的少年笑得一脸沉稳,越发帅气的脸蛋已经有了成熟的棱角,黑子只觉得曾经那个一脸傲气地说着要“change”入队指导的黄濑已如隔世。“下一次,再一起打球吧!”

“恭喜黄濑君。我也说过,海常的黄濑,是最棒的球员。”

 

“咦?你们队以前的那个木吉,没有来吗?”

走出赛场的时候,不知是谁突然问了一句。黑子才恍惚地想起来,I.H.开赛到现在,木吉前辈一直没有来过啊。

 

不甘与委屈忽然就一股脑涌了上来,明明刚刚还在坦然地恭喜海常取胜。比赛的失败也好,还是前辈的忽视也好,黑子只觉得胸口憋了一团气,难受。

 

不想输球啊。黑子抬起手腕用力地擦了擦眼角,希望自己失态的样子没有被队友们看到。

不想输球啊,前辈。


-TBC-


【明天要体能测试,所以爆不了肝,觉得发得太迟又很对不起老早就答应好的小伙伴,所以先放上一半,果咩QAQ……顺便一说,如果想要爆肝写文,千万千万不要吃火锅米线啊!拉肚子不仅肠胃难受脑子也会跟着一起浆糊……】


后文走(下)

 
 
评论(1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guuust/Powered by LOFTER